青春那谊

青春那谊

夕阳西下,左玥将最后一箱行李搬上车,顺手拂去了额头的汗水。望了望空空的房子,叹了口气,已一不知是第几次搬家了。

这时一个小女孩蹦蹦跳跳的来到左玥身边,举着一个蓝色笔记本,像是发现什么宝贝似的递给了她:“妈妈,妈妈,看我发现了什么!”

左玥翻开扉页,上面写了个“2012年”。

“哦,宝贝这是我初一时候的日记本,你是怎么找到它的?”边说还不忘边抚摸女儿的头。

<序>故事由此开始

2012年6月18日:妈妈说因为工作要搬家,还要转学,真心舍不得童海夕和南宫瑾呢!后天就要生物竞赛了,童海夕干吧爹哦!不知道阳城是个怎样的城市呢,会有好朋友吗?好期待,也舍不得呢!

2012年9月1日:离开童海夕也罢,离开旧城市也好,也许当初离班是最好的选择。

<⒈>7月3日

放学铃刚响,童海夕立马清理书包,并冲着前面一排的左玥说大声说:“小玥我今晚有急事,不能和你一起打扫卫生了,我先走了对不起哈!南宫瑾快点啦,再慢点会迟到的啦!”

声音消散在教室,随之连人影也没有了……

左玥叹了口气,转身去工具室拿出了扫把小声嘟哝着:“海夕才打扫过几次卫生嘛,今天偏偏停电了,得加快速度了!”

空荡荡的教室,这声音显得格外清晰。

太阳落山,左玥收拾好书包,望了望教室,转身便走。不知道为什么左玥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她按住心脏的位置头也不回的走了。

——然而左玥的预感灵验了,夜半三更,一个黑影闯入教室,一系列动作过后,黑影发出了恐怖的笑声。

<⒉>7月4日

左玥急匆匆的走入教室,刚才在走廊就早已听见惊天动地的哭声,她想看看是谁。

只见白鞠坐在地上,手中拿着什么东西,边哭还边说着什么话,不过因为哭的太猛,说话也说不清。

白鞠是班上的才女,成绩好长,相娇小可爱,还会各种才艺。眼见马上就是校庆了,白鞠还会要在校庆上独舞一段,就连前一段时间的生物竞赛,她还拿了个一等奖,比学霸童海夕还要厉害的多。

“怎么了,怎么了?人都集在一起干嘛!”左玥转过头一看,看见刚踏进门的童海夕,默默的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白鞠站起来走到童海夕面前,把手中的演出服一展开,班上的同学个个都瞪大了眼。

“班长怎么办呀!我的演出服被一个混蛋弄坏了,你看后天就校庆了,班长怎么办呀!”

童海夕望着衣服一顿,皱了皱眉,接而又问:“昨天谁最后一个走的?”

班上顿时安静。

“是左玥和班长,昨天她们值日。”

“傻呀,班长昨天有事先走了。”

“是哦!那...就是左玥了。”

原本安静的班上刹那间吵闹起来,同学们叽叽喳喳的说来说去,似乎早忘了哭泣的人。

左玥看着班上的同学,听不清她们在讲什么,又转头看了看哭的梨花带雨的白鞠,转身回到自己的座位坐下,自己能力这么低,铁定是帮不上什么忙的。

“说不定是左玥弄坏的呢!她肯定是嫉妒白鞠各方面比她优秀。”

不知是谁突然冒出的一句话,班上同学听到后赞同的点了点头,在教室里寻找左玥的身影。

“看!她在座位上坐着呢!哼,果然是她啊,这么安然。”

“想不到她心机这么深啊,还千金大小姐呢!真没教养!”同学们突然把所有矛头都指向左玥。

左玥坐在座位上,书上的一个字也看不进,她猛地站起来,“不是我!”然而她的反抗很无力同学们依旧在责骂。

左玥呆了呆,走到童海夕的身边,扯了扯她的衣袖:“海夕,你会相信我的对吧,不是我做的。”

童海夕看了看抓着衣袖的手,眼中闪过一丝难以琢磨的冷笑:“为什么我要相信你,说不定还真是你做的呢,还有不要再来巴结我了,我不需要你这样的朋友!”

左玥低头不语,盯着自己的手,一双颤抖的手。

“啪”的一声,白鞠走过去扇了左玥一巴掌。

“你凭什么这么做,你心真黑!”

同学们瞬间大笑,拍手叫好,左玥听见这个声音,不禁笑了笑,夺门儿出。

<⒊>7月4日

“啊!”左玥没注意面前,与南宫瑾相撞。

“你长没长眼镜啊,这么大个人站在这里都看不见!”南宫瑾拍着桌子怒吼,嘴里还不停的说着脏话,然而左玥像没听见似的,自顾地跑了出去。

为机械般的一阶一阶爬动,“嘭”的一声顶楼的大门被用力推开,左玥瞬间感觉视野广阔,接而又瘫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

她望着天空,冷笑一声,天边的厚重的乌云正缓慢向这边飘来。

“累了,真的很累了……”左玥心想。

其实在前段时间的生日宴会上,她就无意间听见童海夕讽刺的话语,童海夕当初说:“左玥那家伙才不是我朋友,我朋友哪有这么笨,她也够傻的,要不是看她家有钱,我才不想理她。”

这样想着,左玥感到脸上有热液划过,她把手搭在眼睛上,不由得发出了抽泣的声音,她很傻,曾天真的认为童海夕才不会这么肤浅,在身边待久了,自然也会成为要好的朋友,然而她却错了。

左玥静静的躺着,眯着眼睛看着那并不蓝的天空,泪水朦胧着这个世界,也朦胧了她的心,忽然她手握拳头,胡乱的抹了把眼泪,起身下楼。

就在她离开后没多,久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还夹杂着电闪雷鸣,但她不害怕,她有很重要的事情去做。

因为校长的开明,学生可以自由出入校园,她没有回教室,径直去了服装街,突然发觉同学们很虚伪呐。

——服务员,帮忙把这条裙子包起来。

左玥无依无靠的,独行在雨中行走,街道上并没有太多的人。

<⒋>7月5日

她提着纸袋走进校门,校园内的学生们都在忙碌,学校每年都会把校庆和毕业典礼举办在一起,那场面,实是热闹。

她抬起头望了望天空,天空很应景的蓝,左玥笑了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然而当她出现在教室门口的那一刻时,班上瞬间安静下来,也只是那么一下,班上的同学们都吵嚷起来了——

“天啊!她还敢来学校,嫌不够吗,准备看白鞠出丑?真可笑。”

“可不是呢,没想到心机这么深呢。”

嘲笑,谩骂的声音传入左玥耳中,此时她脸上的笑容已经消散尽了,她不做声的走到了白鞠桌前,把纸袋往桌上一放,等待白鞠的反应,而白鞠把头一偏,手一扫便把纸带扫下桌。

“嘁,你心这么黑,还指不定你又想害我呢。”

“我好心帮你买衣服,你到反过来污蔑我,如果真是我,那我为何又过来帮你,我是该怎么说你才好呢!明明值日最后走的是我,如果大家猜测,一猜便知,我傻吗!偏偏就挑这个时间来破坏!你...”左玥还没说完,却被白鞠打断,她捂着耳朵,好像听到了什么恶毒的话语似的,口中还不停的说着。

“我不听,我不听,你就是个坏人,你心这么黑。”

“信不信我随你,反正这件衣服任你处置,既然我给了你就不会收回,还有关于衣服的事情,你们还是仔细想一想吧!”左玥心中感到很无奈,但她还是头也不回的走了。

她叹了口气,好心被当成了驴肝肺。本来昨天就该去阳城,是她苦苦央求爸妈才拖到了今天,想着要把事情解决好,没想到却会这样。

<⒌>9月2日

左玥拖着行李箱走进校园,两旁的树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她漫无目的的走在校园的小径上,回想着之前的事。

两个月前她离开那座城市的时候,没有同学知道,更没有同学在乎。但她却一直期盼着,期盼着有人呼唤她的名字。

左玥还记得,那时,她旁边的一个女孩还抱着自己的朋友哭的稀里哗啦,而左玥也只能在心中静静的羡慕着,她想如果衣服事件没有发生,童海夕会不会来送别……

她不记得是在哪儿听说,白鞠最终还是穿上了她买的那件衣服,不过是被老师逼着穿上的,还听说白鞠穿上后便舍不得脱下了。

左玥想到这儿不由得笑了笑,正好转到了宿舍楼,便提着行李进去了。

然而她还是高估了自己,才爬两楼就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她倚在墙角,打算休息会儿再继续。

一段艰难的挣扎后,她终于走到了寝室门口,讲东西一一拿出,将床铺好。

“啊!”她躺在刚铺好的床上感觉无比的舒心,果然还是自己动手最好。

<⒍>

转学已经有了一段时间,左玥与新同学们慢慢关系好起来,但当初的衣服事件她一直忘不了……

夜晚洒水的声音停下来,左玥胡乱的擦了擦头,便把毛巾随手一丢,懒散躺着床上。

“小玥!”左玥听到声音后微微抬头,声音中夹杂着零食包装袋的细碎声音。“你洗澡时有人给你发短信了,快看看是谁发的。”室友话语中带有一丝戏虐。

“哦?我看看。”左玥的手在床上摸索着,摸了许久才找到,瞥见来信人是陌生人,她抓了抓头发,决定先看看再说。

“左玥,我在这儿向你说声对不起,当初怪我听信别人,傻傻的错怪你,我要谢谢你买的衣服,我很喜欢。当初撕坏我衣服的人是童海夕,她当时还当着班上同学的面向我道了歉,左玥,对不起!  ——白鞠”

左玥看到短信后心中有了些许舒畅,但却又感到疑惑。

“为什么童海夕会道歉?”左玥将短信发送后不久就回信了。

“因为有次她的日记本落在了走廊,被好事的同学捡到还翻看了里面的内容,便知道了真相。起哄让童海夕道歉,所以她是被逼的,她现在也转学了。我本想打电话给你,但对你我太愧疚,拖延了好几天才敢告诉你。左玥,对不起,你会原谅我吗?”

左玥的手颤抖了起来。

“咋了,小玥,有人给你写情书太激动了?”室友这时不知死活的丢了一句话。

左玥听到后朝室友丢了一个枕头,“什么嘛,你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是之前同学发来的短信!”

室友灵巧的躲开枕头,并把枕头又丢了回去,继续吃点零食,一副不理你的样子。

左玥拿起手机,编辑发送。

——白鞠,怪我太善良咯,我早原谅你了!(哈,有点小自恋)

<尾声>

左玥疼溺地看了看女儿。

“宝贝呢,所以说,友谊得到了便要好好珍惜,青春年少时也难免会犯下大大小小的错误,我们要有一颗宽容的心,毕竟友谊那样纯洁美好。”

小女孩咬着手指,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宝贝儿上车了,待会儿我们去找海夕姨吧!”

    ——完/文·梦星涟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