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你离开的第八天

我大概是有毒吧....上天真的有必要这么玩我吗...

在我心心念念难以忘记无法忘怀跪着祈求的时候,上天让你以冷冰冰的面孔对我,让我本来可以高高兴兴开心的心情三言两语化为乌有..

在我经历过痛苦,挣扎,彷徨,最后清醒而理性地说服自己放弃,放手,不打扰,宽容,谅解的时候,上天让你带着热忱的面孔而来,唤醒我本打算冰封的记忆...

上一次你找我聊天,是什么时候呢?...

上一次你能找我愉快地说着你学校的事情,无奈又俏皮地说着自己的考试,细心而又细腻地说着晚安,发着捂脸的表情,主动跟我找着话题,是什么时候呢?...

是好久以前了吧?....

是好久以前了呢....

你在想些什么呢?...

你还希望,我能给你做些什么呢?..

为什么,当时如此甜蜜,现今又要如此决绝?...这是一周前我想的事情...

为什么,但是如此决绝,现今又要藕断丝连?....这是我现在想的事情....

我给自己理智地找了好多好多好多我们不合适的借口,

我以为,自己已经成功地把自己洗脑了...

我以为,可以坦然地面对了,

我以为,等我把我们的回忆录写完,就可以长吁一口气,勇敢地跟你道别了...

而你,三言两语,我辛辛苦苦建起来的墙,被踏的粉碎...

我脑中有无数声音,告诉着我,你们没有结果的...

你想跟她做朋友吗?...那你忘得了她吗?...

你还是想跟她做恋人呢?...好让她再决绝地让你心碎一次吗? ...

你真的觉得,你们还回得去吗?..

我彷徨,无措...我也不知道,我究竟,在干什么....

我只知道,我没有办法拒绝你...我没有办法不回复你的问候...

我克制着自己,让自己成熟一点 ....让自己再回忆回忆之前的一切,那让人寒心的一切...

但我没办法...我没有办法...我真的没有办法....

我只求...要么两不相欠...要么再不分离...

虽然我知道,这很难....

难道近乎于不可能....

最重要的是,我不知道你的想法....而且我害怕的是,你也不知道你自己的想法...

新年的一幕幕,太深刻了....

太...刻骨铭心了....

我现在挺乱的,所以这篇一直拖到下午才写...虽然我觉得....还是挺乱的....

我也不知道我在干嘛...就这样吧...

得过且过...一天算一天吧...

百无一用是深情,不屑一顾是相思

最后一首,Eason的一丝不挂,送给你...


分手时内疚的你一转脸

为日后不想有什么牵连

当我工作 睡觉 祷告 娱乐 那么刻意过好每天

谁料你见松绑了又愿见面


谁当初想摆脱被围绕左右

过后谁人被遥控于世界尽头

勒到呼吸困难才知变扯线木偶

这根线其实说到底 谁拿捏在手


不聚不散 只等你给另一对手擒获

那时青丝 不会用上余生来量度

但我拖着躯壳 发现沿途寻找的快乐

仍系于你肩膊 或是其实在等我舍割

然后断线风筝会直飞天国


这些年望你紧抱他出现

还凭何担心再互相纠缠

给我找个伴侣找到留下你的足印也可发展

全为你背影逼我步步向前


如一根丝牵引着拾荒之路

结在喉咙内痕痒得似有还无

为你安心我在微笑中想吐未吐

只想你和伴侣要好才顽强病好


不聚不散 只等你给另一对手擒获

以为青丝 不会用上余生来量度

但我拖着躯壳 发现沿途寻找的快乐

仍系于你肩膊 或是其实在等我舍割

然后断线风筝会直飞天国


一直不觉 捆绑我的未可扣紧承诺

满头青丝 想到白了仍懒得脱落

被你牵动思觉 最后谁愿缠绕到天国

然后撕裂躯壳 欲断难断在 不甘心去舍割

难道爱本身可爱在于束缚

无奈你我牵过手 没绳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说林夕的作品会有一首能让我歇斯底里,那一首一定是《一丝不挂》。一丝不挂,从字面上来讲,有两种含义,一种指的是人...
    拾荒阅读 2,490评论 6 12
  • 2010年3月,陈奕迅将推出EP《Time Flies》,公司再次找来《富士山下》制作班底泽日生Christoph...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阅读 591评论 0 0
  • 磨刀匠在路边的下水道边磨刀 他咬牙切齿地磨着 把这菜刀紧紧地按住 来来回回地折磨着这把刀 这把刀杀猪般地嚎叫 流下...
    邓州李海波阅读 177评论 0 0
  • 给宫老师汇报一个好消息:我用宫氏脑针治疗一个疗程多即第十七针的一这位眼出石头的患者丁爱华己大见成效!由原8月16日...
    298338ac6879阅读 547评论 0 0
  • 许多人把起床后饮水视为每日的功课,图它润肠通便,降低血粘度,让整个人看上去水灵灵的。但早晨这第一杯水却不能乱喝。牛...
    卓越小深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