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像傻逼一样喜欢你


1、

你有没有见过这样一个女生,死皮赖脸倒追一个男生。

栗子就是这样的女生。

高中的时候,全班,哦不全校同学都知道栗子在追一个男生。

还能再明显一点吗?

高一一进来自由分座位的时候,栗子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把那个男生的同桌拎起来,自己坐了过去。

这个“拎”一点也不夸张,130斤的体重、跆拳道社社长不需要解释。

事实证明,栗子果然有眼光。

因为栗子喜欢的男生很多女生都喜欢。

废话,180的个子,长相虽然拼不过校草,但成绩在年段排名前三,会打篮球会弹吉他,简直迷倒万千迷妹啊!

开学新生迎新表演大会,男生在台上弹吉他唱了一首《董小姐》。栗子拿着一个会发光的牌子,上面写着男生的名字——“阿历”手舞足蹈。

明明是一首很悲伤的歌,我们几个同学在下面却笑得前仰后合。

班主任翻了一个白眼,“栗子,你给我坐下来,后面的同学都看不见了。”

栗子刚一坐下来,对着旁边的我,特激动地说:“阿历初中的时候就会弹吉他了,他还会弹钢琴呢!可帅了。”

那是我们第一次说话。她的眼睛亮闪闪的像住了几千万颗星星。

“你是不是喜欢他啊?”我打趣道,几个周遭的同学凑上来连声附和。

本来是一句玩笑,没想到栗子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是啊,我们是青梅足马,我当然喜欢他了。”

栗子说的理直气壮。

于是栗子喜欢阿历的事就这样人尽皆知了。


2、


每次有篮球训练,栗子就早早收拾好书包在篮球场边等着阿历下场时给他送水。

然而阿历却十分苦恼。

因为眼看着其他队友都有不少女生送水递纸巾的,自己这边只有一个栗子。

有栗子在,谁敢靠近阿历啊。

毕竟开学第一天,栗子就宣布了主权,“我喜欢阿历。谁都不许和我抢阿历。”

那时候有一个高二的学姐不以为然,送水给阿历并和他告白,被栗子看到了。

栗子当时什么也没说。只是千方百计地调查到那个学姐家的电话,给她家里挂了一个电话过去。

第二天那个学姐红着眼跑到我们班上骂了栗子一句“不要脸!”。

我们都目瞪口呆地围观栗子的反应。没想到栗子耸耸肩不以为然地回答了一句。“对啊,我就是不要脸。”

学姐被气哭了,想打也知道肯定打不过栗子的体格,只好摔门而去。

从那以后那个学姐果然没有再来找过阿历。

看得出,阿历失落了好几天。

“我这是为她好。早恋是不对的。”

“你不也想早恋。”我白了栗子一眼。

“我和阿历是青梅足马,天作之合,和她们这些妖艳的贱货是不一样的。”栗子挑挑眉,朝我调皮地一笑。可下一秒,她垂下睫毛,“我这不也只是想想而已嘛。”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栗子难过的样子。

栗子突然抬头,跳起来勾起我的脖子,冲我傻兮兮地笑。

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始有点心疼栗子。


3、


每次老师点阿历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候,就有不少好事者朝栗子挤眉弄眼。

要是老师偶尔同时点到他们上来写黑板的时候,更是不少同学窃笑着咳嗽,打着暗号。

那天栗子在跆拳道社里无意中听到几个学长议论阿历,对他竞选学生会副主席的票数表示异议。栗子借着跆拳道友谊赛的机会,毫不留情地把他们痛打了一顿。

名声大噪。

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人敢在背后嚼阿历的舌根。

栗子在学校里的回头率也和校花有得一拼。

阿历应该听到身边不少男生不怀好意地开他玩笑:

阿历,你女人好强大呀,还能保护你。

阿历,你真有“艳福”,栗子这么喜欢你。

在大家的心里,阿历俨然成为了栗子的归属品。

那年的篮球赛,阿历带领全队得了全省冠军。

栗子抱了一大束花,那花居然比她壮硕的体型还要大。

在众人的起哄声中,阿历接过花,随即把花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你一个女孩子,能不能要点脸啊?”

栗子眨眨眼,“我就是这么不要脸啊。”

阿历愣了一下,居然瞠目结舌地不知道说什么好。

“阿历,你能不能喜欢我啊?”

“不行。”

阿历扭头就走。栗子连忙跟上。

阿历回头瞪她一眼,“你别跟着我。”

“哦。”

走了几步,阿历又回头吼道:“你就不能别缠着我吗?”

“不行。”

阿历盯着栗子的脸无语良久。

“栗子,我不喜欢你。我不喜欢胖子。懂了吗?”

栗子微微一笑,“没关系,我喜欢你就好了。”

阿历叹了一口气,转身落荒而逃。

栗子没有追上去,我远远看着她。

她的笑容还凝固在脸上,带着一丝落寞。


4、


我让栗子减肥。

“栗子你五官挺好看的,双眼皮长睫毛,你没看微博上好多胖子逆袭成功。”

栗子咬着笔若有所思,“你说阿历是不是喜欢唐小碗那种的?”

唐小碗是我们班的班花,肤白腿长,胸大腰细。

我立刻否定,“什么叫阿历喜欢,全班男生都喜欢好嘛。”

“那我就算瘦了也追不上人家啊。”

栗子托着下巴,叹了一口气。

唐小碗和阿历都是文艺青年,喜欢看书。

两个人经常互换书籍和读书笔记,中午午休约着一起去图书馆自习。

栗子恨得牙痒痒,又找不到理由拆散人家。

这几天栗子抱着一本《百年孤独》读得昏昏欲睡。

我看不下去了,“我看你还是别勉强了。”

栗子耷拉着眼皮,“不行不行,我那天中午跟他们去图书馆,听他们谈了一个中午的《百年孤独》……一句话也接不上。”

“我估计你看完了也还是一句也接不上。”

“可是阿历喜欢看的书我当然也要了解一下。”

“阿历还喜欢瘦子呢,你怎么不减肥啊。”

栗子推推眼镜,埋头看书,不忘骂了我一句。“肤浅。”

说来也是奇怪,栗子为了阿历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到。

可就是没看到她试着努力去减肥。

我恨铁不成钢。


5、


高二分文理班的时候,栗子执意要报理科。因为阿历肯定报理科。

“拉倒吧你,就你那智商,你也不看下你数学考几分。还是跟我去文科班吧。”

我和栗子拿着分科表争论了半天。

“听说报文科的同学调出来重新分班,理科同学留在班级不变。如果我报理科,我就又能和阿历一个班了诶!”栗子一脸兴奋。

我摇摇头,感叹了一句无可救药。

栗子最后还是填了理科。即使她的理科烂的掉渣。

那天晚上栗子打电话约我出来到海边走走。

“我爸把我打了一顿,我跑出来了。”

我同情地看着栗子手臂上肿起来的伤痕,“那你改了?”

“没有。”栗子抱着膝盖,坐在沙滩上。

夜色中,面对广阔的大海,她的壮硕的身影也变得渺小起来。

“栗子,你为什么非要死皮赖脸地缠着阿历啊。人家又不喜欢你。”

我想问,但张了张嘴,终究没有问出口来。

这个问题应该很多人问过栗子吧。

但是我们都知道,喜欢一个人根本没有答案。

有的人天生自带磁场,你被吸引,没有原因。

你就是想靠近那个人,

你就是想天天看到那个人,

你就是不想和那个人分开。

可分班表出来那天我们都傻了。栗子分到了文科班。

栗子找班主任,班主任说是她的父母特意交代的。

那天下了好大的一场雨,栗子浑浑噩噩地走在路上,没有打伞哭得稀里哗啦。

我将伞朝她那边挪了挪,“栗子你振作一点,不就不同班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啊。”

“可是……唐小碗也报了理科啊。”栗子哽咽了一声。

“别担心,我不也在理科班,我替你看着他们。”

栗子破涕为笑,“你不是说你要报文科班吗?”

“我爸爸要我读理科。理科好就业。”

栗子的魂这才回来似的,她看着我湿漉漉的衬衫大叫一句,“啊啊你身上都湿了!”

“废话,你这么胖,我的伞这么小!”

栗子瘪了瘪嘴,好像又要哭了。

一辆小轿车从我们身边驶过,水溅了我们一身。

我和栗子对着扬长而去的车屁股大骂了一通。骂完,我们互相看着对方狼狈的样子,抱着肚子大笑起来。


6、


好巧不巧我和唐小碗同桌。阿历坐我身后。

栗子都快羡慕死我了。每天一下课,栗子就来我班上串门,一来就霸占我的位置托着下巴看着阿历做作业。

阿历习惯了,已经可以在栗子肉麻的目光中面不改色地做作业了。

时而,他抬起头,朝唐小碗的方向温柔地一笑。

后来我发现了唐小碗给阿历互通情书的事情。

他们小心翼翼地维护着他们的感情,生怕被栗子知道。

班上没有人知道阿历和唐小碗在一起的事。除了我。

阿历近乎是哀求我不要告诉栗子。

我知道如果告诉栗子,栗子一定会想方设法拆散他们。

我同意了。

但最后他们在一起的事还是被栗子知道了。

那个期中考结束的周末,栗子约我去游乐园放松。

“那是不是阿历?”

我远远地看到一对情侣手牵着手的背影。

“不会吧,这么远怎么认得出来啊。”我心里大叫一声卧槽,没这么巧吧。

“错不了。阿历的样子化成灰我都认得。”

栗子撒腿就跑。我都不知道800米从来不及格的栗子居然能跑这么快。

那天晚上我们四个人各怀心事地回了家。

晚上栗子打电话给我,“你早知道了对不对?”

“我?我……哪知道。”

“我就觉得阿历最近的成绩不对。”栗子喃喃自语。

沉默了一会,我问栗子,“你不会真的要拆散他们吧?”

手机那头,栗子没有回答我

“你这样阿历会恨死你的。”

“那就恨吧。”过了好久,久到我以为我的手机是不是坏了的时候,栗子轻轻答了一句挂断了电话。


7、


我们学校是重点校,对学生谈恋爱这种事如临大敌。

双方家长进校和班主任谈了一个下午。

唐小碗调到了其他班。

听说那天放学阿历找了栗子。

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

阿历走了以后天空突然下起了暴雨。栗子站在奶茶店门口,低着头,用手使劲地按住眼睛。

这一次我没有给她送伞。

我突然觉得栗子挺可怕的。渐渐疏远了她。

有一天新同桌问我,栗子到哪里去了。

我笑了笑,摇摇头。

栗子来,从来就不是为了找我啊。

她再也没有来过我的班上找我或是阿历。

我们也再没有联系了。

高三那年,每个人都忙着学习。

唐小碗全家移民了。阿历变得更加沉默。

偶尔我和阿历在校园里遇到栗子,我们相视点头一笑。

而阿历总是视而不见。

她好像还是和以前一样,大大咧咧地保持着微笑,一副乐天派的样子。只是似乎瘦了不少。

“阿历,你恨栗子吗?”那天在路上我问阿历。

阿历没有回答我。


8、


高考结束的那个夏天,我打电话问栗子报到了哪里。

栗子说,阿历去哪里我就报去哪里呀。

“你还喜欢他啊。我以为你早已经不喜欢他了。”

手机那头栗子咯咯笑着。

好像又回到以前经常煲电话粥的日子。我们总是天马行空地聊天,聊电影聊音乐聊八卦聊NBA聊周杰伦。

开学我在北京见到了栗子。她瘦了很多很多,真的变成了一个漂亮的小姑娘。

她又开始牟足了劲追阿历。三天两头跑到阿历的学校找他。

站在人家宿舍楼下逮着他。送早餐给他。翘掉自己的课跟他一起去上课。

这一次再没有人像以前一样嘲笑阿历,有个大胖子追他。

舍友都羡慕阿历,在工科系这么快就有个漂亮妹子追他。

阿历只是说,“栗子,我不会喜欢你的。我早就和你说过了。”他说这话的时候没有表情,好像是在例行一项作业。

“没关系,我喜欢你就可以了。”栗子依旧笑容不变。

那天晚上,栗子约我在清吧喝酒。

“今天我看到阿历和一个女生走在一起,那女生长得真像唐小碗。”

“上了大学,没辙了吧。”我笑她。

栗子仰起头,喝了一杯酒,眨眨眼睛。“我和阿历从小一块长大。我最了解他,他用情至深,很难兼顾学习和感情。初中的时候,他喜欢上我的同桌。为了让他开心,我帮他一起追她。

我帮他追了一个月,我同桌终于答应了。那个女生天性比较贪玩,学习也不好,但长得很可爱。阿历很开心,请我喝了一个月的奶茶。但从那以后,阿历的成绩一落千丈。中考分数出来的时候,他非常难过。因为他家里对他的要求十分严苛。其实他可以去市里最好的学校的,我真的很自责。我安慰阿历说,你一定能去你理想中的大学的。我会帮你,我一定会帮你。”

“所以你就拆散了阿历和唐小碗?”

“唐小碗和我们不一样,她不用参加高考,她一早就说过高三或者大学的时候要移民。我很担心阿历会因为她影响学习。”

“栗子,这些你为什么不和阿历说呢?”

栗子有点醉了,她的脸颊上泛起了红晕,眼神有些迷离。“我记得你以前总是说我很勇敢。喜欢一个人就要让全天下的人都知道。可其实我很胆小。我害怕我瘦下来了变好看了,害怕阿历知道我的用心了,依然不喜欢我我该怎么办。我又害怕万一阿历真的喜欢上我了,我学习不好影响他学习怎么办。我就这样可笑地矛盾着,小小地期待着,一直到了大学。我变瘦了学会化妆了,可是他还是不喜欢我。阿历已经给我下了一张判决书,从那天我拆散他们开始到现在从未更改过的判决书。他永远也不会喜欢我。永远。”

喜欢一个人不需要理由。

而不喜欢一个人,同样也不需要理由。

多么残忍。

“当我今天看到阿历和那个女生走在一起的时候。那一瞬间,我突然如释重负。就像看着自己一整个青春从我身体里抽离。看了一个人的背影看了十几年,那天我第一次主动转过身离开。”栗子捂着脸痛哭起来。

“我们也有很好的时候吧。初中的时候我们两个经常放学后在我家附近的奶茶店里聊天。聊天的内容无非是我的同桌今天又怎么样了,她说了什么啊,和我讲了什么小秘密。我们聊天的话题无非就是这些。即使他与我在一起的时候,话题完全围绕着另一个人,可是回去的时候我的心里就像灌满了蜂蜜一样。”

“嗯我懂。”

栗子愣了一下,歪过头看我。”你真的懂?”

“懂啊,因为我也是这样啊。”

我狠狠地干了一杯酒,骂了一声操。

“是我帮阿历追唐小碗的。我从文科班跳到理科班,也是一开始以为可以和你同班。栗子你说,你他妈是不是眼瞎啊,老子有什么不好……”

栗子的眼里还挂着眼泪懵逼了似的看着我,我伸手用袖子帮她擦掉鼻涕泡。

“还有。那女生是唐小碗的表妹,是找他要高考笔记的。你不仅眼瞎,还是个傻逼!”

栗子又开始哭了,哭着哭着突然抱住我。

“大傻逼!”

在爱情里,谁爱得多谁就像个傻逼。然而这世界这么大,应该容得下两个傻逼的爱情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季美颜养生篇 ------桃胶皂角米羹 秋季,调养生机,去旧更新的季节。 上书房用心为女性朋友推出一款美颜、养生...
    身兼数职老板娘阅读 63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