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的语法8——形容词:描述与限制

本文属于《满庭说英语》中《简简的语法》系列,每一篇都用短短的篇章精讲英语语法中的各个要点和有意思的知识点。《满庭说英语》的特点都是用英语来理解英语为主,适度辅以少量中文解说,帮助英语学习者建立英语思维、深入了解英语的内涵。

* 解析中英语单词的音标使用Dictcom和IPA双音标标注,如果需要了解Dictcom音标,请参看我们的《dictionary.com所用的音标体系》一文。

* 本篇文章难度系数4.5,由《小仙英语伴读》人工智能难度分析系统提供评分。


【编者按】本文中还是按照传统语法理解,将形容词和限定词没有区分开。形容词也确实有限制范围的意思,但与限制范围的限定词来比较,还是有不同之处。例如“黄”苹果确实限定了所有颜色是黄的苹果,但是与“这些”苹果、“你的”苹果这样不涉及名词本身的属性的限定词相比,有明显的、也很好理解的区别,大家看的时候心里有数就可以了。我们在后面择机将更详细地介绍限定词。


An adjective is a word which describes or limits a substantive.

【译】形容词是用来描述或限制名词(或名词性短语、从句等)的词。

【单词】adjective 名词 ['aj-ik-tiv]['ædʒɪktɪv] n. 形容词 adj. 形容词的;不独立的

【单词】describes 原型:describe 动词一般现在时(第三人称单数) [dih-'skrahyb][dɪ'skraɪb] vt. 描述;说成;形容;画(尤指几何图形)

【单词】limits 原型:limit 名词复数形式 ['lim-it]['lɪmɪt] n. 限度;限制;界限 vt. 限制;限定

【单词】substantive [səb'stæntɪv] adj. 独立的;真实的;持久的;本质的;名词性的;大量的;规定义务与责任的;实质的 n. 作名词用的词或词组

This it usually does by indicating some quality.

【译】这通常是通过指示某种特性来实现的。

【单词】indicating 原型:indicate 动词现在进行式或动名词 ['in-di-keyt]['ɪndɪkeɪt] v. 指示;象征;显示;暗示,预示 v. 表明;指明

【单词】quality ['kwol-i-tee]['kwɒləti] n. 品质;才能;特质 adj. 高品质的;棒极了;这里主要指特性

An adjective is said to belong to the substantive which it describes or limits.

【译】形容词被认为是属于它所描述或限定的名词的。

【固定用法】be said to (do ...) 据说;例句:He is said to have been the richest man in Hong Kong. 据说他以前是香港最有钱的人。

【单词】belong 动词原形 [bih-'lawng, -'long][bɪ'lɒŋ] vi. 应归入;属于

An adjective limits a substantive by restricting the range of its meaning.

【译】形容词通过限制其意义的范围来限制其实质。

【单词】restricting 原型:restrict 动词现在进行式或动名词 [ri-'strikt][rɪ'strɪkt] vt. 限制;约束

The noun box, for example, includes a great variety of objects.

【译】例如,名词box包括各种各样的对象。

【短语】for example 例如;例句:You can buy fruit here - oranges and bananas, for example. 你可以在这里买水果,例如买柑橘和香蕉。

【单词】noun 名词 [noun][naʊn] n. 名词

【单词】box 名词 [boks][bɒks] n. 盒子;箱子;包厢

【单词】variety 名词 [vuh-'rahy-i-tee][və'raɪəti] n. 多样;种类;多样化

【单词】objects 原型:object 名词复数形式 ['ob-jikt]['ɒbdʒɪkt] n. 物体;目标;对象;宾语

If we say wooden box, we exclude boxes of metal, of paper, etc.

【译】如果说wooden box,我们的意思是木箱,不包括金属箱、纸箱等。

【单词】wooden 形容词 ['wood-n]['wʊdn] adj. 木制的;生硬笨拙的

【单词】exclude 动词一般现在时(除第三人称单数) [ik-'sklood][ɪk'skluːd] vt. 排除;阻止;拒绝接受

【单词】metal ['met-l]['metl] n. 金属;合金;玻璃液,此处是名词做形容词用

【单词】etc 外来词 ['etk] abbr. 及其他;等等(=Et cetera)

If we use a second adjective (small) and a third (square), we limit the size and the shape of the box.

【译】如果我们使用第二个形容词(small)和第三个形容词(square),我们会进一步限制盒子的大小和形状。

【单词】square 动词一般现在时(除第三人称单数) [skwair][skweə] adj. 正方形的;规矩的;结实的;公正的;断然的

【单词】shape 名词 [sheyp][ʃeɪp] n. 形状;形式;身材;定形

Most adjectives (like wooden, square, and small) describe as well as limit.

【译】大多数形容词(如wooden,square,small)描述的同时也进行了限制。

【短语】as well as ... 与...一样,也 ;例句:The child is lively as well as healthy. 这孩子既健康又活泼。You cannot expect her to do the housework as well as look after the children. 你不可能叫她既照顾孩子又做家务。

【单词】describe 动词原形 [dih-'skrahyb][dɪ'skraɪb] vt. 描述;说成;形容;画(尤指几何图形)

Such words are called descriptive adjectives.

【译】这些词被称为描述性形容词。

【单词】descriptive 形容词 [dih-'skrip-tiv][dɪ'skrɪptɪv] adj. 描述的;叙述的

We may, however, limit the noun box to a single specimen by means of the adjective this or that or the, which does not describe, but simply points out, or designates.

【译】我们也可以可以用形容词this或that或the将名词box限定为某个具体的个体,这时候它不起描述的作用,而只是指出或指示(具体的个体)。

【语法】sth., which ...,是定语从句,which后面的从句用来修饰前面的事物;

【单词】specimen 名词 ['spes-uh-muhn]['spesɪmən] n. 标本;样本;实例

【单词】designates 原型:designate 动词一般现在时(第三人称单数) ['dez-ig-ney]['dezɪɡneɪt] vt. 指定;标明;把...定名为;选派

Such words are called definitive adjectives.

【译】这样的词叫做限定形容词。

【单词】definitive 形容词 [dih-'fin-i-tiv][dɪ'fɪnətɪv] adj. 权威性的;明确的;确定的;决定性的 n. 限定词

【编者按】这最后说的限定形容词,就是我们后面会说到的限定词(determiner)。而目前的语法课,尤其是在中小学,还是按本文中的定义来将限定词也归入形容词一类的,但又把限定词中的冠词单独分了出来。实际上对比一下,冠词a/an、不定冠词the、我们所谓的范围形容词many、some等,显然都是限制名词的范围,与red、small等描述名词特性的形容词确实有所差异,这个以后再细说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