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让别人思来思去可吧!

早上起来,翻看发在朋友圈里的文章反响如何。却看到了下面这段心情抒发,发送时间是晚上十一点多。

人与人单纯一点,开心一点,不好么?怎么有那么多猜不透的小心思呢?

心想这孩子肯定有被谁给气着了。

于是评论道:做好自己就行,让别人思(死)来思(死)去可吧!

1,这是我自己的事,关你屁事呀

记得《我的前半生》里,罗子君决定不去商场企划部工作了,可是明星包袱,拉不下脸去辞职。

贺涵就在电话里教她,你不用想那么多,自己开心就好。

于是她去企划部递辞职申请书,对于公司人对她的评头论足,她大声地说,关你屁事呀,这是我自己的事,要你管啊。

记得她说完这句话,居然舒心的笑了。

她只是做好了自己,别人的闲言碎语,根本伤害不到她。

生活就是这样,嘴在别人身上,你无法控制别人发出怎样的言论,你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让别人说去吧。

2,如果大家因为谈论我,而开心,那我也算是为社会做贡献了!

著名舞蹈家金星,在中国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她因为是个变性人,所以饱受争议。

面对各种网上各种批评的声音,金星从来不当回事。

她在百乐门里说,金姐我从来不会为了网上那些人的几句评论而心塞。他们花时间在网上喷我时,我正优雅地坐在咖啡厅,手捧一本书,喝着咖啡,享受愉快的午后时光。

如果他们评论我,能解烦恼,那我非常乐意被他们批评,哈哈,我金星也算是为社会做贡献了。

很欣赏金星的大度和智慧,她活出了自我,活的精彩。

3,面对镜头,她的妈妈难过得落泪,而她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不可能被所有人喜欢啊,讨厌我的人对我没影响,我又不用和他们讲话。”

欧阳娜娜,13岁就成功考取世界顶尖音乐学院——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成为郎朗的学妹。

15岁,她和大美女林青霞站在一起参加一档电视综艺节目。

她的父母都曾是台湾演艺界名人,现在在台北身居要职;她的姑姑欧阳菲菲,是将《感恩的心》和《热情的沙漠》唱红大江南北的天后级歌手,而林青霞就是她姑姑的好友。

有好事者理直气壮,如果我有这么显赫的家世,说不定我比她还红。

面对种种非议,她从来都是始终微笑,从不解释。

好事者质疑她,“15岁,正是读书的最好年华,为什么还有时间参加综艺节目?”

好事者用语言攻击她,“欧阳娜娜太贪慕虚荣了!”

好事者诽谤她,“因为通告太多被学校开除。”

她的妈妈为此难过的落泪。

而她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不可能被所有人喜欢啊,讨厌我的人对我没影响,我又不用和他们讲话。”

一直以来她都是一副“我不在意,只随我心”的姿态。

一直以来她都是只管做好自己,拍戏、写书、弹琴,不亦乐乎,越来越美。

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当我们被好事者喷的时候,不妨停下来告诉自己,没有人能够被所有人喜欢,我的快乐我主宰。

4,在万劫不复到来之前,他转过头来,用尽力气微笑。

说起霍金这个人,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他是一个伟大的物理学家,他的《时间简史》很出名,他对黑洞的研究给整个世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可是很少有人知道,生活中的霍金是个从来不把别人的非议当回事儿的人。

他逛夜总会,和脱衣舞娘愉快地合影;

他在卡通片《辛普森一家》中拯救剧中的女孩;

他在《星际迷航》中扮演自己,和牛顿、爱因斯坦一起打桥牌;

他在美剧《生活大爆炸》第五季,高傲的天才男主角谢耳朵为了见他一面,不惜在大庭广众下穿上小短裙。

他在英国老牌乐队的专辑中,他还通过声音合成器献唱一曲……

有人评论他是轮椅上的图腾,是被缚的普罗米修斯;

也有人质疑他频繁“作秀”,利用媒体炒作自己。

他的所做所为只是在向世人说明自己也是个正常人,过正常人的生活,如此而已。

他根本不需要怜悯。

病魔打不垮他,也改变不了他。

哪怕只剩下一只眼珠能转动,他也会热烈地活着。在万劫不复到来之前,他依然拥有巨大的勇气,转过来,用尽力气微笑。

5,面对大家一副看怪物的模样看着她,她却只是笑而不语。

小媛今年三十六岁了,每次回家,都被母亲苦口婆心的劝导,你都这么大人了,该找个对象,好好生活了。

一开始,小媛还解释说,我现在就生活的很好呀!

亲朋好友会给她各种介绍对象,她倒不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律拒绝,也试着去相处,可是不管怎样都不能让自己感到快乐开心。

时间一晃,自己都三十五岁了,母亲从一开始的劝解到现在的无奈叹息。

小媛却继续我行我素。

作为好朋友的我,忍不住问她,你就想一直这么单着。

她很干脆地说,也不是了,如果有一天我遇到这样一个人,和他生活在一起,我感受到的不是压抑和拘束,而是快乐,那我会毫不犹豫的和他结婚。

同学聚会那天,好多人一副看怪物的模样看着她,她却只是笑而不语。优雅地坐在沙发上,和好朋友谈笑风生。

她的朋友圈从来不见抱怨的话语,只是实实在在的生活展示。

“今天好心情,做了美味的饼干,有想吃的人@我”配图是她烤好的饼干。

“终于搞明白这个专业术语的意思了,奖励自己看电影,有想去的童鞋,约起来”配图是她办公室座位的图片。

“好爱妈妈,今生能做您的女儿,真是赚到了,谢谢妈,母亲节快乐”配图是她搂着母亲放肆大笑的照片。

……

我们不可能活得让人人满意,我们只管做好自己就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