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樱起 | 我躺在沙丘上,看了一晚上星星

作者/起樱


公众号:风吹樱起(有偿征稿)


下午七点我们抵达了沙漠露营地,太阳还垂天空上撒播着最后的光热——向导说在大漠里八点多才落日,这情景我也算是见识了。

远处的经营者向我们遥遥招手,示意我们放好东西赶紧过去。等到我出来光着脚踩到了细密绵软还带着热气的沙时,真实感才慢慢让人安定了心。是了,我到大漠来了,往日里只在书里见识过的大漠扬起它最后的面纱,在我面前露出了真容。


经营者和向导寒暄了一小会,便指挥着我们坐上了越野摩托。这四驱摩托一看就不简单,那黑黝黝的小哥一踩油门它便似雷鸣兽吼冲天咆哮着,一股狂野子气立马席卷而来。


当然,我可不怕这家伙,我可是能连着坐三五次过山车毫无惧意的浪人!我笑眯眯地把运动相机绑好在手臂上,和春一起上了后座。

公众号:风吹樱起(有偿征稿)


小哥可不和你玩虚的,等我们坐稳抓好扶手,这头野兽就开始带着我们在无尽的大漠里狂奔了去。好家伙!这时不时来个急转弯的,要是手没有死死抓稳还真的要被巨大的离心力甩了出去!突然小哥一脚油门踩到底,我们疯狂地飙到了沙丘之巅。


快点!再快点!


我在心里疯狂的呐喊着,无数的话语到了嘴边一股脑变成了爆炸般的欢呼声。这一刻我想就这么向上飙着,希望这一刻地球引力突然停滞,好让我们冲出地表,飞到无穷无尽地宇宙里去。


结束了越野摩托之旅我们转场到了滑沙区,我们每人拿一块塑料滑沙板,先沿着绳梯走到沙丘顶端再找一处滑下。因为大漠里沙质细软,轻轻一踩人就陷进了去,不论人脚力多足,总要被沙丘吞噬了大力气。在沙丘里行走已是不自在了,更遑论爬上沙丘!


我费大力气好不容易才爬到了顶端,又歪歪斜斜的滑下两轮终于找准了方法可以顺利从沙丘上顺畅滑下来。此时却已经是吃饱了一肚子的沙,又懒得再费大力气爬上去,我便向伙伴招了招手,先行还了滑沙板等着开餐。


晚餐是丰盛无比的,这里的肉质鲜嫩极具弹性。比我预想的好上不知道多少倍。台上这位自称小龙主持人拿了把吉他弹唱着我未曾听过的歌。


沙漠的晚风太醉人了,轻轻诉说给我过往的那些年岁,一片朦胧之中浮现出了那位早已经分别在人海的旧人。我拿了几片自助台上最像花的蔬菜作花献给了小龙哥。


终于夜了,这温柔的迷人的挂满星星的夜啊,我是注定要沉浸在迷失在这没有尽头的星夜里的旅人。


作为一个骨子里爱极了浪漫和野性的人,沙漠星空无疑能排进我人生的TOP清单。


星空,我只有为数不多的记忆有关于它了。

公众号:风吹樱起(有偿征稿)


小学放学后陪母亲做头发,完工已是夜了。母亲骑着摩托车载我回家,我半躺着靠在后面的储物箱上。黑夜褪去了白日里的喧嚣忙碌,月下的晚风把人的影子吹得悠长,我好不惬意地享受着这时分。


一阵恼人的鸣笛声将静谧打破,我直起身意外看到了父亲驾着车探出头来,指责母亲忙得太晚让我都要在后座上睡着了来。到现在我也一直没告诉父亲,那日我并非困倦得要睡去了,我只是仰着头在看星星而已。


那样安静温柔的夜,想必星光一定铺满了整片大地吧。


我再绞尽脑汁,也倾倒不出一滴有关于星空的回忆了。现代人太忙碌了,都只顾着走自己的路,谁还有闲心停下来看一眼夜空呢?再者,整日整日被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包裹着的都市儿女,哪里还有机会拥有哪怕一小片星空呢?


我们这群步履不停的赶路人,终于在敦煌大漠与这辽阔的星夜有了片刻交集。

公众号:风吹樱起(有偿征稿)


深沉的黑夜里,越野车送我们去到没有人类喧闹没有灯光闪烁的大漠更深处。我们在沙丘顶躺倒,只偶尔传来一丝细微的呼吸声,再无声响。


Romantic!Romantic到了极致了!


我觉得此刻似乎要迸发出痛痛快快的泪水才能无愧这满目星空,可我的眼睛似乎干涸了!固执的一滴泪也不肯落下。倒是身边的小蹦轻声说着:我已经落泪了,这样才能更清楚的看到这一切啊。


我枕着手,沉默着沉默着……


在本质上我们也是无数原子构成的,宇宙大爆炸之前我们与这星光还是一体的罢!BOOM一声,我们便分离开无数个光年来。如今这星光又走过了几十亿光年,终于到达了地球,照亮了我们的眼眸。


Romantic!Romantic!


我像个失语的怪家伙,再说不出别的任何了。


帐篷,不要了。


太遮挡视野!


我们只裹了睡袋就在这沙丘顶上躺了一宿。看这片星空慢慢移动,看流星时不时瞬间划过夜空——太快了!愿望来不及想好就失去了流星的踪迹。

公众号:风吹樱起(有偿征稿)


三四点,月亮终于从对面沙丘上缓缓爬上来。


沙丘、星芒、夜空、月色齐齐迷了人眼。


我处在极度的不真实感里,沙丘微凉,偶有习习凉风。银河肉眼可见,伸手可触。星星闪烁着闪烁着。这一切美得似梦一般,我一刻也不敢闭上眼睛,不愿意沉沉睡去,好像多睁大眼睛看清楚一点就能让往后的记忆更真挚一点。


终于不知道在哪一刻,我们躺在沙丘上,盖着星空这温柔的被褥,轻轻闭上了眼,把黑夜还给黑夜。


公众号:风吹樱起(有偿征稿)


作者 / 起樱
编辑 / 玉兔不住广寒宫
插图 / 来源于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