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爸爸没有妈妈了


多希望今天是个普通的日子
是个和哪一天都一样安逸而又平静的日子啊
每年过年爸爸都一定要带着我和妈妈去农村过年
车的后备箱塞满了年货  还有我和我妈妈的衣服
每年过年回村我和妈妈都是成箱的往回拿衣服
生怕不够换
结果一到村里就解放天性 穿个破裤子烂衣服满大街瞎窜
回家的时候一路上爸爸都是眉飞色舞
高兴的情绪溢上眉梢 
以前还小的时候特别喜欢赶热闹 带着两个表弟一起赶大集
把各种小玩意儿买个齐全
穿着翻箱倒柜找出来的破衣服去放鞭炮
也不顾农村的冰天雪地 就差在地里打滚了
我们三人就蹲在街边的老牛旁边 
唱歌给它听 跟它胡言乱语一通
然后笑嘻嘻的搓着小手带着大红脸蛋子跑进屋里
一转眼到傍晚了 晚霞散开成一片片 晕染了天边
屋里开始暖和起来 奶奶忙活着做饭
我们就在炕上围在一起打扑克
爷爷老偷牌 每次都被发现然后下次还是耍赖皮



从我有记忆以来 每年的春节都是这样过来的
一样的饭菜一样的仪式
后来长大一点了 不愿意回村了
因为太冷了还要应付七大姑八大姨的各种盘问
去年我就和爸爸说我今年说什么也不回去了
拿钱诱惑我也没用
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非要回村里过年
我一直埋怨爸爸 让他把爷爷奶奶接来或者他自己去就好了
我爸总说在村里才有年味儿 才有小时候的感觉



后来我才明白我爸说的感觉是什么
是对他自己爸爸妈妈的依赖
和一个快五十岁的男人对自己的家乡全部的依恋
写到这儿 我的眼泪呀 不知不觉缠成线


以前我总觉得生死离别这种东西离我太遥远
因为遥远因为未知  所以格外显得恐惧与可怕
今年我们一家三口照旧回村过年 可是今年有点不一样
爸爸请假 我们三一口气在村里住了快半个月
奶奶生病了 前前后后也拖拉了快一年
我以为只是正常的小毛病 可是等我走进病房
一股刺鼻的药味打得我头皮发麻
冷调的医院让我的血液不知觉的抽回心脏
手脚冰凉僵硬 我有些害怕
与其说害怕医院 不如说害怕面对生病的亲人
害怕面对分别



奶奶看见我情绪立马就激动起来了
虽然和奶奶不是一起长大的
少了朝夕相处 日夜陪伴的亲密劲儿
却也有着不可言说的血缘力量在拉扯着
我至今都没办法忘记她哭的好伤心 好绝望


她说
“奶奶没办法看见孙女结婚了 没办法亲自把孙女嫁出去了”
我是个在家里人面前尽量克制情绪不愿意展现脆弱的人
但是那刻我真没忍住
我压着哭腔逗她说“那我早点结婚就好了”


她笑了 笑的好无奈又好难过
那是我第一次见奶奶哭 也是最后一次
过年的时候大家都努力的把气氛活跃起来
爸爸把奶奶接回家里
爷爷很粗心 做饭也笨手笨脚
奶奶插着管子在屋里一会儿也放心不下
操心了一辈子 哪儿能放得下呀
爸爸总是喊她别操心
于是爸爸很少干活的大糙汉子愣是在家做了十几天的饭
一天三顿 一次没落下
我心疼奶奶 更被我爸打动了
我爸就是个性子急躁的纯东北爷们
而且身上还有点职业病 骂下属骂习惯了
对我和我妈有的时候态度也恶劣的很
可是他却也那样温柔啊 这一年我看他在我面前哭了好多次了
有一次我安慰他想开导他让他想开点
结果我俩没出息的 一起哭到哽咽
我慢慢的才发现 我的爸爸别说五十岁 就算八十岁了
他也依然需要自己的爸妈的疼爱
这是做女儿做妻子的都没办法给予的
他之前总说没有妈妈就没有家了
能想象到一个成家立业的男人温柔的喊妈妈的样子吗




就在今天 我这个让人心疼的老爸失去了自己的妈妈
永远的失去了
我的爸爸没有妈妈了
他变成了没人疼的小孩


而我到现在也没有勇气给他打个电话安慰他
我怕一开口我就哭的不成样子了
他一定躲在哪个角落里泣不成声了
好想把自己的肩膀借给他



这是我第一次距离死亡这么近
这是我一次感受到失去亲人的伤痛
我还依旧恍惚
但是眼泪好像就有意识的一颗一颗又一颗
掉个没完




多希望今天是个普通的日子
是个和哪天都一样安逸而又平静的日子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初夏的脸上多了淡淡的一道新疤,在她洁白如雪一般的脸蛋儿上格外突出。就像是干净洁白的A4纸上淡了红色的签字笔痕。 “...
    熙海阅读 212评论 0 2
  • 晚课回家,突然很伤感。当一群骑单车的孩子从我身边驶过,遗忘的青春便呼啸而来。想起从前从来都是笑,哭起来却像个傻瓜。...
    四月芳菲五月红泥阅读 345评论 1 7
  • 雨后的天蓝的让我不想做午饭,只为出去看看美丽的天空,满满的白云和蓝天,还有25度的微风,踩着单车一起去午饭 有时能...
    Jane小白917阅读 230评论 3 2
  • 林海里奔跑的野鹿 喘息如夜的长鸣 ...
    柏梨阅读 214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