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姑娘的爱情长跑——大冰《乖,摸摸头》

“    她和他懂得彼此等待、彼此栽种、彼此付出,她和他爱的都不仅仅是自己。

    他们用普通的方式守护了一场普通的爱情,守来守去,守成了一段小小的传奇。

    …………

    或许当你翻开这本书,读到这篇文字的时候,西太平洋温润的风正吹过如雪的沙滩、彩色的珊瑚礁,吹过死火山上的菖蒲,吹过这本《乖,摸摸头》的扉页……吹在椰子姑娘的面纱上。

    白色婚纱裙角飞扬。

    她或许正微笑着回答:Yes,I do!”

2001年,椰子姑娘认识了那个他。然后,

“  他喜欢她,但没人知道他喜欢她。

    他没追她,很多话他从未说出口。

    她一直单身,他也就一直单身。”

之后五年,在他这儿,故事一直停留在第一页,并未翻篇。

第六年,椰汁姑娘失业了,也没了积蓄。他找了理由出去旅游,让椰子姑娘住到了他家,连着椰子姑娘扔给搬家公司的公主床一起。看到他为她所做的一切,第一次觉得,自己和他是一直相互有好感的,即使六年以来,两人只是老老实实的当做朋友,并无半分逾越。

“    椰子姑娘第二天重新搬回了60平方的小公寓。

    她在那套房子里住了十一个月零三天,蔷薇花开满了窗台。

    公主床她没搬。

    故事再次暂停。 ”

“  真实的生活不是电视剧,他们的故事龟速爬行,拖到第七年也并没有什么进展。”

这是他们相识的第九年,他在深圳为她接机,这个时候两人大概三年未见,他去了椰子姑娘去过的和没去过的地方旅游。这一年,在椰子姑娘“胁迫”下,他开始了蜗居生活,并开始作家生活。

“    椰子姑娘曾去过的地方,他全去过了,椰子姑娘没去过的地方,他也全去了。 ”

“  他听到自己轻声地回答她:好了,比萨还给我……你说了算。 ”

“    在椰子姑娘的胁迫下,他开始了隐居式的写作,从一个漂泊了一千多天的散人骤然变成一个骨灰级宅男。”

一宅,又是两年。 这是他遇见椰子姑娘后的第十年、第十一年。

这之后,又是两年,听了椰子姑娘的话,他重新回到自己的事业,迅速打出了自己的江山。

“他用答应她下楼去逛逛菜市场买棵白菜的口气,轻松地说:听你的,你说了算。”

他仍然记得和椰子姑娘的约定,“只要你需要,我就马上出现”。这次也一样,椰子姑娘一个电话,他抛下手中所有工作,提着箱子彻夜未眠飞了1500公里到深圳,然后,提着行李箱和椰子姑娘一起买家具。直到椰子姑娘看到一张公主床,她惊叫着,躺在上面,就在那张公主床上,

“椰子姑娘就那么一动不动地趴着。

    半晌,她好像下了很大的决心,满脸潮红地慢慢抬起脸,恶狠狠地说:

    ……要的就是双人床,偏买!

    忽然间,十三年前的那个小姑娘重现在他眼前,比萨饼的香味,叮叮当当的硬币声,铺天盖地的阳光铺天盖地而来。

    他一下子睁不开眼,咚咚咚的心跳声中,只听见自己在回答说:你说了算。

    他慢慢地走过来,短短的几步路好似有十三年那么漫长,他坐下,趴到她旁边。

    松软的床单遮住了她的脸,他伸手拨下来一点儿,她没躲,两个人脸对着脸。她手攥着床单,眼睛睁得又大又圆,彼此的呼吸声也清晰可辨。

    他说:喂,这张床分我一半。 ”

2014年10月1日,椰子姑娘和那个他十三年的爱情长跑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将这个故事复述到这里,最终我就只有一句话可说——这是什么神仙爱情。

我承认,我羡慕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学时期,颇喜欢读一些清词丽句。偶然间于涡城一家不大的书店邂逅了纳兰的《饮水词》,单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见”便让人动...
    永嘉陌上尘阅读 517评论 0 5
  • 我们的好朋友Gary来啦! 手臂动一动,球儿走起来,旁边的爷爷说我们棒棒的。 Gary说他有101岁. 真的真的真...
    家门口的成功教室阅读 589评论 0 0
  • 渡口 (席慕容) 让我与你握别 再轻轻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从此生根 浮云白日 山川庄严温柔 让我与你握别 再...
    wjshw阅读 165评论 0 1
  • 阴沉沉的天像是在诉说着秋天的寂寞,骤降的气温让我提前进入到了冬天。你不在,时间也变得好慢,好慢。 你还是那么丢三落...
    格林的童话小屋阅读 3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