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电影 ‖《再见爱人》收官:再见容易,再见很难

终于看完了湖南卫视的婚姻节目《再见爱人》,在大结局中,有两对爱人,KK和佟晨洁;章贺和郭柯宇,最终还是牵手在一起,感到欣慰。

甚至本人和直播间的主持人一样,在音乐,在蓝天白云,在慢动作的催化剂下,有了泪花。

当然这些敢于站在屏幕下,把最真实的那面展现给大家的嘉宾,非常勇敢。

中国人有句老话:家丑不外扬,哪怕没这么幸福,往往都会选择藏着掖着。

但是这三对爱人完全展现在屏幕前,打开自己,通过他们的故事,让大家有机会反省自己的婚姻生活。

当然,仅仅通过这18天,来点激情,借着祖国大好河山,节目组的精心安排,完全可能重新擦出爱的花火。

但这么多年,是怎么过来的,毕竟还是只有当事人,心里清楚;离婚不离婚,必然是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

短短18天根本改变不了啥,无非是在这个节目里,有了催情效果;回到家里柴米油盐酱醋茶,又是两个人面对面的需要处理各种杂乱问题,这才是现实。

接下来,作为一名吃瓜群众,聊聊这组别出心裁的综艺类节目:

1.你我之间,是否竖立了一堵高墙

章贺其实很优秀,看得出来也很关心妻子,却始终难以走进郭柯宇的内心;可能从结婚的第一天起,就注定了要忍受这种不冷不热的生活。

因为郭柯宇也说了,只是谈恋爱久了,累了,碰到一个人,就这么结了婚;给人感觉非常随便,非常不负责任;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配偶,都不负责任。

郭柯宇心里面那堵墙很高,对爱情态度是冷若冰霜,甚至是排斥的;乃至于章贺每次想走近,都一盆冷水浇下去,我的世界你进不来,你的世界我也不想去;无话可说,久而久之,势必心灰意冷,也不再想热脸贴冷屁股了;你既然不鸟我,我又何必鸟你,自讨无趣,所以变成各过各的生活,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其实郭柯宇实在应该看下心理医生,估计是感情曾经受过伤,防卫心理特别严重;完全不愿意打开自己,这样就很难相处。

另外,郭柯宇所认为的开玩笑,以为的幽默,其实都是莫名其妙,一点儿都不好笑;也许只是用笑来回避问题,回避沟通而已;章贺实在活得很累。

2.重大问题,在婚前考虑清楚,说清楚

生活中势必有重大问题,比如说要不要孩子。

这是人生大事;你要做丁克,务必提前想好,结婚前就坦诚说出来,大家都愿意的话,就一起;如果不能同意,干脆一拍两散,不要浪费彼此的时间和感情。

等到结了婚,才说我不要孩子,我要做丁克;人家都上船了。

不要孩子,找个理由其实很简单;可以说对方不成熟,可以说家里财富不允许,可以说事业不稳定,可以说孩子没人带,甚至可以说你喝酒等等,无非找个理由而已。

喝酒是喝酒,孩子是孩子,完全是两码事;不要绑在一起,变成因果关系。

有了孩子,家庭才稳定;如果没有孩子这条纽带,婚姻稍有不顺,反正没有束缚,就很轻松地各自拜拜了。

3.感性和理性

感性和理性,其实就是女人和男人的区别;这点没办法改变,十个女人十个感性,十个男人十个理性。

作为女性来说,感性是其本质,没毛病;再娶一个,依然会碰到同样的问题。

一定程度上,王秋雨过于理性了;朱雅琼虽然有些自由主义,有些浪漫主义,但还是在一个合理的度上面。

你做事情,什么都要有准备,要有计划,就麻烦了;感觉来了,此时此刻就需要抱一下,亲一口,难道还要提前申请下?

把时间排得过满,计划表做得太细,实在没有必要;自己累死,周围人也被限定死了。

王秋雨的人生,应该是相当无趣的。

所以结婚,务必要找到一个有趣的灵魂,愿意和你交谈,愿意和你分享快乐的人。

其实王秋雨自己也说了,所有快乐其实都是和朱雅琼在一起的时候;现在,朱雅琼这个幸福源没了,估计会很单调;就像严谨的时钟那样,准时而无趣。

4.喝酒问题

KK如果每天喝酒这么迟回来,确实也扰民;对自己身体不好,是一回事儿;影响配偶睡觉,是另外一码事儿。

两个人睡在一张床上,刚要睡着,就被吵醒;三天两头,久而久之,势必搞得对方也失眠。

实在控制不住,干脆分开睡觉。

或者事先声明,如果非要喝酒,那对不起,我自己就先睡了;喝醉了也别打电话给我,让我一次次来把你拉回去。

5.伤人的话不要说

认为夫妻之间熟悉了,就直言说些伤人的话,其实相当过分。

比方说长得丑,朱雅琼很漂亮;老王竟然直接否认配偶长相。

如果真的相貌平平,大部分人长得其实都很一般,那岂不是搞得很自卑;而且对女人来说,本身爱美,爱年轻,这个语言打击该有多大。

再比方说唱歌难听,朱雅琼明明是一名歌手,所有自信和快乐都来源于唱歌,你竟然说唱歌难听,直接否定对方成绩,那么她存在的价值在哪里?完全是对人的极大不尊重。

甚至自以为是,作为门外汉,竟然还去指导对方怎么唱歌,简直无语。

当然,王秋雨最后改变了很多,开始反思自己的问题,有了很大的突破。

很多夫妻之间,对方说你有问题,永远不会觉得自己存在问题,都是你的问题;确实需要一座桥梁,只有生活中其他人指出来,并且这人值得你的信赖,才开始接受。

在这档节目中,虽然KK,章贺,自己婚姻很麻烦,但是作为旁观者就清,看别人的婚姻问题,看得一清二楚;对于老王,始终能够仗义执言,作为旅行中的润滑剂,也间接帮助了彼此。

当然,老王本身人不坏,只不过有点固执,说话有点直。

6.为人真诚

这些嘉宾,虽然各有各的问题,但至少不装,把最真实的那面展现出来,本质上都是淳朴善良的人。

通过这档节目,到最后也都能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

没有碰到很虚伪的那种类型,就是喜欢在外人面前表现,明明很渣,却要表现高尚,表现优秀,那才是真恶心。

比方说佟晨洁前夫,喜欢搞形式主义,那就很假,碰到这样的人最麻烦;外面人看不清楚,不明就里,只能恶心自己。

不管这些爱人,最终有没有走在一起,都应该得到彼此的祝福。

节目中印象最深的,还是章贺站在山崖前喊出的那句话:往后的日子,你要找到你的幸福;我也要找到我的幸福。

如果在一起是幸福的,那么就手拉手,共同走下去。

如果是不幸福的,不如分手,大家不要耗费剩下的人生,各自追寻幸福。

再见爱人,再见容易,再见很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