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梦中的灵异事件

凌晨的梦与几条蛇纠结在一起,这种恐惧让我在醒来后仍然心有余悸。那个梦境的出现,也许是昨天和哥哥去地里,回来的路边看到一条小蛇的缘故,也或许是对生活中的某种暗示。

但是,这暗示是谁给的呢,难道大脑存在一种人类所不知道的预知探测功能,将未来的或者即将要发生的事情以梦中情景启示出来?

成年以后,一直觉着梦是很神奇的东西。梦中的一些情景总会在我若干年后的现实中出现,让我每次都感到震惊。

一些梦预示着健康方面的红灯。去年冬季,梦里有很大的一头猪,又梦见好多只针扎在我胳膊上。母亲曾多次说过,猪是瘟神,梦见猪是要生病的。

几天后的事实是,我因为腰椎间盘突出严重的走不了路,躺下翻不了身而住进医院。那是当地一家以治疗骨科闻名的社区医院,大夫诊断的很仔细,治疗方案也很好,只是实习护士太多。

几乎每天手上都要被扎两三次针,有的护士年龄跟我女儿差不多,想想这些孩子也不容易。人生总有第一次,总得有人忍受针扎不到位拔出来再重新扎一次或两次的痛苦。

就这样,住院十天。出院后,手背一直是肿的,手背及手腕上血管处五六个黄豆大的淤青疙瘩,直到前几天才彻底消失,这已经是出院七个月后了。

这也许就是我之前梦境中许多针的预示。

去新疆的走马观花之旅,怎么也无法用文字恰当记录下来。因为我一路上满是与梦重逢的惊讶。

我的《历险记》系列,是将我一夜的梦境分开来写。后来证实,沿途及景区看见的一些场景事物都在我《历险记》中出现,包括路上出现的小插曲让梦中阴暗的格调在我眼前浮现。

而写《历险记》时,还没有丝毫要去新疆的概念与预兆。

过了嘉峪关,路边的山丘光秃荒凉。黄褐色山体表面没有一点绿色植被,完全是黑色的一层,远望去好像被火烧过。这早在我二零零八年的梦中已经出现。我只是记得当时梦醒后很纳闷,梦境中的自己想着那感觉似乎在荒无人烟的星球。

而在旅途,我第一眼看见那些山丘时的感觉,也是仿若走进无人的火星。

从陕西到甘肃再到新疆,一路是阴沉的天,与我《历险记》梦中阴暗的天气一模一样。还有路边的电塔,它们曾在我梦中扶摇旋转而上飘向天空。

最神奇的是葡萄沟边的一条小河,河两岸是两排行距密集的钻天白杨树,水流不到两米宽,却流的很急,清澈见底,水波在阳光下泛着粼粼亮丝。

我清楚的知道自己见过这条河,但这里的环境地貌我们那里根本没有。后来我碰触到十多年前的梦,梦中的小河就是眼前这条!

我在河边沉默着站了许久,这是我自己的秘密,说出来不会有人相信。重要的是,没有人能理解梦境多次与现实碰撞带来的心灵震撼。这是无法解释的事情。这种灵异有时让我自己觉着可怕。

许多的现象无法一一说清。再提一个小时候印象很深的梦境。我八岁之前,没有去过城市,更不要说省城。我的童年在抬头就是树木和天空的农村度过,农村没有纵横交错的粗壮的电线。

可我八岁时候的梦里却有着密集低垂的多股电线纵横交错在我头顶。这让当时的我梦醒后感到十分害怕。我很小的时候,就被母亲告诫不能动电线,电会打死人的。儿时对电线的畏惧就是对死亡的畏惧。

我十八岁的时候,第一次去省城西安。路过一个十字路口,我看到密密麻麻的电线低垂在我头顶不远的空中,就是八岁时梦中的情景。

还有很多,比如黄土高坡上树木掩映中的别墅群还有一大片新翻的土地,还有辽远的天空。

我无法解释这些,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人生如梦吧。只有感恩生命,敬畏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考自StackOverflow 如果你细心的研究过对象内部有什么东西,你会发现,就算我创建一个非常简单的对象,打...
    KEEEPer阅读 425评论 0 3
  • 很多人都不喜欢“伸手党”,你认为什么样的行为类似于伸手党呢? 生活里,已长成人,因为懒惰,伸手向父母要钱;工...
    燕子向前走阅读 2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