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小窍门帮你唤醒夜跑节奏

来自网络

一天忙碌的工作之后,晚饭、家务、孩子的作业,当一切归于平静之后,当你拥有了自己时间,你是否还能撑起你疲惫的身心,走出家门,来一次属于自己的夜跑呢?

以下七个小的窍门你值得一试:

拉伸

一些简单的动态拉伸动作,将加快你的血液循环,能使血液迅速的流向大脑,给你的大脑带来养分,驱赶掉你的疲惫与困意。

7-10次的深蹲跳、7-10次的立卧撑、10-15次弓箭步支撑换腿跳、一组由慢到快的高抬腿

音乐

研究证明,通常快速和大声的音乐能调动你运动细胞,让你身体动起来。

对于许多运动员来说,音乐已经成为训练和比赛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为它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去缓解压力和控制情绪,并且发现音乐是理想的方式,成就我们想要得到的心理模式。

因此带上耳机,调高音量播放一首《人生马拉松》,准备出发吧!

咖啡

之前的文章我们说过,如果在晨跑之前喝一杯咖啡,可能引起肠道的不适或者提高基础心率,但如果你想从傍晚的桎梏中冲破出来,使你轻松的走出家门,这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最近的一项研究证明,60毫克的咖啡因就能提升你的精神状态。而一杯速溶咖啡 (227克) 就能提供大约 70毫克的咖啡因。

影片

一段激动人心跑步的影片(比如:《人生马拉松》的MV),能激活大脑中的“镜像”神经元,驱使你模仿你所看到的 ,并且让你能充满激情和专注的走出家门开始你的训练。

黑巧克力

在你冲出家门之前吃一块黑巧克力,黑巧克力大部分的成分是可可,而可可经研究有以下的作用:

1、提升体内抗氧化能力,防止血胆固醇LDL氧化及脂肪氧化。
2、抑制血小板凝集,减少血栓发生机会,增加血液流动。
3、减少自由基产生,保护血管内皮细胞的完整。
4、提高血中一氧化氮的浓度,可减少发炎反应、保护血管、减少氧化作用,进而达到保护心血管的功能。
5、可可中含黄烷醇类,属于类黄酮的一种,多与抗氧化及抗发炎有关,也被认定与抵抗或延缓肿瘤形成有关。

以上的这些作用,相当于温和的兴奋剂,让你的夜跑充满动力。

阳光

午后30分钟在户外阳光下的慢走和轻量的活动,将减少你傍晚带来的困意。

现代科学的研究结果证明自然的阳光会增加人体对氧气的吸收、降低心跳的速度、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调节人体免疫功能,甚至改善肌肉的能量。

当光线进入我们的视网膜后,透过神经传导,会影响大脑里松果体的荷尔蒙分泌。当光线充足时,大脑会分泌血清素,让人的活力充沛、心情开朗,但是到了夜晚,进入眼睛光线减弱以后,血清素会转变成褪黑激素(melatonin)让人沉静、容易进入睡眠。

弄点新的花样

一件事情重复做,做久了肯定很厌烦,人都会喜新厌旧,所以主动给自己添加一些变化,在装束上,在穿戴上,将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动力。

日本著名的相扑选手贵乃花,成功减肥的方法就是,在每天出门跑步前,带上不同款式的太阳镜,让自己有一个小的变化,也让自己改变心情并获得动力,使这位横岗级的相扑选手在短时间内就减肥成功。

也许小的窍门可以让你走出家门,跑在路上,但人是被习惯所塑造的,优异的结果来自于良好的习惯,而非一时的行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