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进了一家“毒鸡汤”公司

“毒鸡汤”大赛

我进了一家毒鸡汤公司,传播负能量。

公司主营毒言毒句,不毒的人进不来。

我们可以是一个没有狼性的公司,但必须是一个充满毒性的公司。

每天上班,领导带头毒,打卡前,就必须立马想出一毒言,否则不给进门。

每天大家聚一起,专门出毒段子毒心灵鸡汤。

放出去之前,自己必须先以身试毒,不毒坚决不放网上。

每人每天给自己目标,低毒一千,中毒一百,高毒十句,越毒业绩越高。老板言,越毒越好,最好先把老板毒死,然后毒死全家。

毒鸡汤公司以盛产毒言毒句为主,副业专门毒打市场那些心灵鸡汤成功学,见一个,毒打一个,打到中毒而死。如果举手投降,愿加入毒公司,可毒不至死,但需自愿服毒,当场想出十句毒鸡汤,方可录取。

公司每天同事间正常交流都是毒来毒往,一旦听到某位冒出鸡汤,哪怕看着有点鸡汤,也要群起而攻之,大家一起上去毒打他一顿,女生照样毒打。这是司规。老板犯毒,照样难逃毒打。所以,公司各个角落,都放齐了各种毒门暗器,武器,主要以毒鸡汤为主,灌到你满意为主,灌到从你嘴里吐出毒鸡汤,否则,不吐不罢休,至死方归。

所以,日常对话,大家都是这样:

同事走过来,拍拍你肩膀:

熬夜加班,对身体不好,建议直接通宵。

老板走过来,拍拍你肩膀:

注重细节,从小事做起,因为你大事也做不了。

不仅如此,公司门上墙上桌上地上,电脑抽屉洗手间,都贴满了负能量满满的毒鸡汤:

1.比你优秀的人还在努力,那你努力还有个毛毛虫用啊。

2.明明说好不加班,为什么还要加班?

因为那是“明明”说的。

3.每天都累的像狗一样。

不,狗没你那么累。

4.真正努力过,你才会深刻明白,拥有天赋是多么重要。

5.只要是石头,到哪都不会发光。

总之,这是老板为了提醒我们不能被外界各种心灵鸡汤打倒,乃至渗透倒戈投降,必须以各种方式先把自己毒免疫,毒麻木,毒习惯来。否则,如今社会上,微博上,简书上,朋友圈里到处充斥着心灵鸡汤,一不小心,就爱上它。那对公司来说,将是一次最大的讽刺跟打击。

好几次,公司都面临危机,这不光是内部人员的民心不稳,也有来自社会鸡汤人士的谩骂攻击,乃至杀身之祸。他们个个标榜正能量,自称鸡汤人士,对我司人员,进行各种抗议攻击。甚至有埋伏在上下班路上,对我司人员,进行殴打致残的。打死你们这些毒虫,打死你们这些败类,我让你们打击我们的信心,让你们跟我们唱反调,让你们出来阻挡我们走向成功,打死你们。

路再长,再辛苦,我们都不怕!我们要走向成功,走向未来,努力,奋斗!我要十天突破1000英语词汇,考上GRE!我要像咪蒙那样,一年读365本书!我能行!I can !Come on!

好了,说了这么多,那这么家狠毒的毒鸡汤公司,究竟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如果只是带给社会负能量,那么还要我们干嘛?

是的!如果存在的意义是传播负能量,对社会一点帮助都没,那这样的公司是不该存在,也不可能存在的。

但其实我们的存在是很有必要。现如今社会越来越浮躁,每个人都一味追逐成功,眼里只有金钱名利,各种关系都要利益化,这时,就需要有这么一个“颇大家冷水”、“打醒大家”的组织出现。于是,我们公司应运而生,目的就是要大家冷静下来,看清事实,看清自己,脚踏实地,走向“符合”自己实力的成功,而不是好高骛远,是猪都会飞的假幻想。

没错。我们看着是负能量。但这个社会本来就是现实的,残酷的,充满斗争,我们只是来个“负负得正”,并非真的想打击你们的信心,你们的梦想,你们的欲望,而是能在你们膨胀到快要爆炸,浮躁到快要上天时,给你们一个提醒:认清自己,看清现实,实事求是。

所以,心灵鸡汤是没错,但喝太多,容易迷醉,唯有适当的喝口“毒鸡汤”,才能“以毒攻毒”,认清现实,脚踏实地,做真正的自己。

写完最后一段话,我被老板叫进了办公室,理由是有心灵鸡汤嫌疑,并且意味深长告诉我,公司可能不久也将解散,理由是,毒鸡汤,也是一种心灵鸡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坚持写作13天,昨天我偷了一个懒,翘了别人的原创作业,如果组织要记我一次违规,我也是没有怨言的,下面我就要坦白从宽...
    薄荷妹阅读 726评论 0 1
  • 对于gradler,广大的 android 开发者必然是天天使用的了,之前呢大家会简单的配置下 gradle 一般...
    前行的乌龟阅读 460评论 0 1
  • 2017.7.28-7.29 北戴河 再一次去海边,没有任何期待,因着团建去的,路上还遗憾着冲突了的梁静茹演唱会和...
    跳房子cn阅读 3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