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这样的人

在这里工作才一个半月。而我却又快要离职了。

距离上一次找工作,也才不到两个月。还记得当时找工作的状态:期待找到一份老板善良,不用经常加班,工作环境好一点的工作。

终于,从年前面试到年后,众多工作中挑出来一个自己觉得还可以的工作,结果就被人坑了,还被要求签那个什么鬼的合同(不知道的可以看之前的那篇《记一次恐怖的工作经历》)。

终于,从这个魔鬼一样的地方逃离出来,又在家里呆了半个多月,期间经历了5到6家面试,又找到了一家老板是90后,行业也是我喜欢的,工作8小时的工作,薪资2500元/月,(和学徒差不多)目的是为了学点儿东西,让自己成长。

让人心酸的是,刚开始没几天,就收到了老板对我的暴击。于是,就有了《别人一句话,是我晚上半个小时的眼泪》这篇文章。

我开始自我怀疑,是不是我真的不适合这个行业?或者是我的人品有问题?或者是性格有问题?不好相处?于是,我学着改变我的说话语气,控制我的小性子,改变我的做事风格。后来发现,仅仅是因为,老板觉得一个学徒的工资2500元/月给高了。

嗯~后来,我主动跟老板提了辞职,一方面不让他难做,一方面也为了我自己的身心健康。

期间回了一趟家,本以为家会是我调整好情绪再次出发的地方,谁知道,三天都没待满,就带着一身的疲惫回了公司。

工作时的不被理解和各种压力,回到家里,面对的还有各种争吵,打架,还有眼泪。

我终于理解了那句话,原生家庭带给你的,是你这一辈子都摆脱不了的枷锁。而我,怕是要一辈子带着这个枷锁,直到我死去。

离开家,回到自己工作时住的地方,当天晚上,哭得枕头都湿了一半。我一边恨自己的无能,一边恨为什么要给我这样的家庭。哭完我就在思考一个问题,"人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

这个问题我已经思考好久了,至今,仍没有答案。

单身,从没想过结婚。我没有信心去经营好一个家庭,怕将来又有一个像我这样的人活在世上,经历我所经历的一切,我宁愿她从没来过这世上,因为我知道,这样活着太累了。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并不是因为"丧"文化的流行才导致我这样的心理,任何事,都不是一蹴而就的。

我用自己大脑中仅有的"多巴胺"撑了20年,只是这时才发现它已经严重透支。而我还有接下来的很多年要走。

之前一段时间因为工作压力大去医院检查过一次,中度抑郁和轻度焦虑,然后我辞职了,在家里待了三四个月,一是为了调整自己,二是还在慢慢的找工作,几乎隔几天就会因为我家的一些事儿哭。后来工作了,也没因为情绪上的问题再去过医院,即使去也是因为身体上的小毛病。

而我的这次辞职,让我更加确定了我的情绪问题,(很害怕变成重度抑郁,因为我只有一个人)。

过一段时间我就要去医院了接受检查了~包括身体的各项检查,还有情绪的检查。

希望我是健康的。因为我已经没有什么好失去了。

具体结果,等过段时间我会更新的……

最后:我很爱我的妈妈,很爱很爱,我知道她也很爱我,可能是我们的表达方式都有些问题。她这一生坎坷,或许“坎坷”二字不足以道明她的艰辛,不同的是,她依旧在同生活作斗争。惭愧的是,我已经快要撑不下去了。

希望大家都能诸事顺遂,平安喜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自己知道自己是一个很平凡的人!”毛不易这样说:“我是幸运的人。” 这个有才华、有热情、有梦想的少年在《明日之子...
    明轼书房阅读 285评论 3 5
  • 毛不易原创的《消愁》一曲着实让不少人感概万千,尤其是像我这样二十三四岁的年轻人吧,这年龄也不上不下,着实...
    一介寻夢阅读 1,045评论 5 19
  • 你好,看到这句问候的人,敢问你是否也如我一般,在人生这条路上,迷茫不知路。是否谈过无疾而终的恋爱,是否和曾经的挚...
    墨挽长歌行阅读 467评论 0 0
  • 文/隆贤俊 永远不要爱上像我这样的人。 我会带你逛遍博物馆,公园,各种遗址, 在每个迷人的地方亲吻你,以至于当你再...
    隆贤俊阅读 2,267评论 1 3
  • 时光匆匆·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为生活努力奋斗的人们得准备行装开始奔向远方! 生活需要努力奋斗;现社会人情冷淡,皆因生...
    青皮的橙子阅读 21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