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伏妖之我来给你们剧透

恶、欲、嗔

今天我们要说一个,“你们不要杀我啊,我是会唱歌而且比较聪明的好人”的故事。

一开始,一个白衣男子就开始做着一些不切实际的梦,梦里还有人插,我是说他的脚板底。然后他就醒了,醒在一个乱七八糟鱼龙混杂的地方。

我们称白衣男子为“人性”。人性觉得自己快饿死了,然后就开始卖艺求生。

首先是找了一个满面脂粉的妖艳男子,其实是个猪妖,我们叫它“欲”,欲表示没什么好表演的。然后人性又去找了一个可能是每天吃斋吃得脸都绿了的男子,其实是个河精,我们叫它“嗔”,因为它老是乱报真相。然后嗔也表示,没有饭吃,完全没有力气嘛。

白衣男子被逼无奈,就去找挂在树上的“恶”,表示如果还不快表演,人性自己就饿死了。恶,其实是个猴子精,就开始耍帅,扮恶。其间,鱼龙混杂里面的怪人们,不停地戳人性,不停地骂人性,不停地羞辱人性。人性表示让恶快点表演,不然自己快要找个地洞钻了去了。然后恶就表演了一下,结果不小心把鱼龙混杂的鱼龙都烧光了,

人性就受不了啦,不停的用鞭子,额不,我说的是藤条抽打恶,恶还不停的发出娇喘,额不,我是说痛苦的呻吟。

然后人性和恶、欲、嗔找个地方睡了睡,就到了第二天早上。结果发现这个鸟不拉屎鸡不生蛋的森林里面居然有一座豪宅。人性你用点脑子好不好啦?这种鬼地方怎么会有豪宅咧,肯定是有妖变出来骗你的啦!结果人性看见几个露大腿的妖精,就被妖精邀请进去吃大餐,拜托,大餐是你自己啦!

结果恶早就发现这帮是妖怪了,腿那么长的当然是妖艳的妖精啦!我们称这些妖艳贱货为“贪”,因为它们很贪心啦,是蜘蛛精来的,见到什么都想吃,也不知道一个光头的和尚又什么好吃的咧,都没有说出“唐生肉”这个保健品牌就想开始吃,也太不按套路了。

然后,恶、欲、嗔为了救人性,就和贪打了起来。大家打一打,贪就出来好多帮手,然后逼得恶、欲、嗔都要显了原型。期间,欲还想去和其中一个贪来一下嘿嘿嘿之快乐时光,结果被拒绝了。

最后大家又打一打,地面就塌陷了。我就说是变出来的嘛,变的还是个豆腐渣工程。然后恶就一把秒杀了贪,人性表示很失落,因为没给他装X的机会,结果装X都没装到位。

然后人性就失声了。嗔因为中了贪的毒就显出了原型,整一个酸菜鱼主菜的样子。因为前面没有说,这里说一下,人性一唱歌,恶就跳舞,不能来伤害人性。但是人性失声了,感觉恶、欲、嗔要吞噬自己啦。结果,恶就开始追杀人性,人性跑啊跑调到一个树上,结果照过来一束光,恶就不敢动手了,应该就是人性的光辉啦。

然后人性和恶、欲、嗔(已经变酸菜鱼主菜了)一路走啊走的,就走到了一个地方,叫做比丘国。

不一会就有一个叫做国师的家伙出来迎接他们,邀请他们一起去皇宫见一下皇上,还指挥它的手下进行着一些尴尬的魔术,搞得气氛一度很尴尬。

然后人性和恶、欲、嗔就跟着尴尬国师一路到了宫殿里面,看到一个和一般熊孩子差不多的白痴国王在那里玩一些白痴的游戏。国王看见人性一行人过来了就迎上来说,哎呀,我认得你们,你们可是名人,既然你们是名人就露两手出来看看啊,不然怎么证明你们是名人咧,要是证明不了你们是名人,你们就是骗子,我就砍了你们。

拜托,人性一脸懵逼表示自己什么时候说过自己是名人了?还有,如果是名人,不是应该得到崇拜、爱戴、欢呼,应该给点钱,给点赞赏,给好吃好喝的嘛?!但是没有办法,名人只能接受,不然就要砍人了,因为恶也在看戏,根本没有救自己的意思,欲和嗔就根本指望不上咧。

恶就说,可以啊,我帮你啊,用听话符就可以啦,就是恶做什么,人性就做什么。结果没得选嘛,人性只能接受啦。

结果恶就控制人性表演尬舞,尴尬至极。然后还表演我在你身上摸啊摸之丢脸动作。最后,恶还用人性扇了皇上的耳光,谁让你当时要砍我咧。

然后皇上就哭了起来,要赶他们滚啦!还威胁他们,让他们名声扫地!结果人性出去就质问恶,你居然让我出丑,你是不是故意的。恶就很大方的答应啦,我就是故意的怎样,你打我啊!谁让你每天唱歌让我跳尬舞,还用鞭子,额不,藤条打我,你不知道会痛吗?!

结果人性就下跪了,然后自己骂了自己一顿,人性和恶就和解了。你们压根就是闹着玩的的吧?

然后人性觉得不能毁了自己的金子招牌,想要回去王宫再跳尬舞,额不,其实是表演高端驱魔的法术啦。然后他们就回到了王宫。谁知道恶就上前去,让皇上扇自己耳光,我发现这个电影里面特别喜欢扇耳光咧!而且恶那么喜欢被虐,还说不喜欢藤条,肯定是口是心非!

结果皇上很听话的就扇,恶就扇回去,它两就开始快乐地互相扇耳光的游戏。结果皇上忍不住了,就冒火了。原来它是会喷火的机器妖怪,我们称它为“恨”,因为看似每天的快乐的人不知道心里都恨着谁呢。

然后恶和恨就打了起来,我发现欲和嗔完全没有用呢,不过嗔已经变成了酸菜鱼主菜,我们就先不要怪他。

打着打着,恶就拿出了自己那根可大可小的,我说铁棒。恨就从胸口开始喷火,还冒烟,一点都不环保。然后恶又变出了好多小旗旗在背后,后来才发现是电风扇,把火吹回去,把恨吹到酸菜鱼主菜嗔面前,嗔一口喷了恨一脸,我说是水啦。然后恨就结冰了,人性就跑过来说,看我装X。然后就把恨变成了一个布娃娃给了尴尬国师。你们都不遵守能量守恒的是吗?

最后还在王宫下面发现了真正被关的皇上。皇上就要赐一个美女给人性,美女就开始跳舞勾引人性。人性说不要不要不要!结果第二天又跑来说要。你说身体诚实得也太慢了。

不过跳舞美女还是和人性走了。然后恶就说这个美女是个妖怪,拜托你看谁都是妖怪。这么美的女子怎么能是妖怪呢?人性就不爽了。

然后他们就一起去了美女的村庄,恶还是坚持这个美女就是个妖怪,比我漂亮的都是妖怪啦!然后他们就吵一吵,人性说要恶滚蛋啦,又美女不要你了。恶就滚蛋一会又回来杀光了村子里的人,又给人性说你信不信我。人性当然说不信啦,你那么丑干嘛相信你咧?

然后恶就是发疯啦,变成一个巨大的石头猴子,把人性拿起来就吃了,嘎嘣脆!

然后恶就一路跑啊跑,还爬山,也是不嫌累的。跳舞美女就抓着恶的尾巴一起来到一个山上。

然后尴尬国师就出现了,告诉恶,哈哈哈!那个跳舞美女其实是个妖怪,我们称它是“爱”,因为它还比较有爱。爱就是要离间你和人性的关系,然后就成功啦,现在你吃了人性了吧。然后尴尬国师就说,我也是妖怪啦,我们称它为“痴”,因为它因为如来一致不看它,它好气哦,就下来作孽,这种玻璃心也是前无古人了。

然后本来抓了的恨也出来了(因为人性只是封印它没有砸死它嘛,呸),就是要宣告胜利的样子!

结果恶就把人性吐出来了,人性就说,你以为你很聪明吗?其实我组聪明了,我智商200,这些都是我将计就计骗你的怎样,俗话说头发长见识短,你看你头发那么长就没我聪明吧!

痴就说,居然敢侮辱我智商,看我不干掉你这个光头。然后欲和嗔也出来了,和恶一起同痴和恨一起打一打。

痴还变出一个和那个不看自己一眼的家伙一模一样的东西想要压制恶,你看它有多痴。结果人性使出一招主角光环,一个大手就把那些假货都搞定了,原来是那个不看痴一眼的真身。然后他们就寒暄一下,解释一下来龙去脉。痴其实是一个在不看它一眼的家伙旁边修炼的九头雕,怪不得想得比较多,玻璃心比较严重。

然后他们就胜利了。人性和恶、欲、嗔,干掉了贪、恨、痴,继续一路去取经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贪嗔痴恶欲恨爱,常伴于人性身边。

而人性迟早是要和人性的恶和解的,没有恶,人性可能都难以生存,而这种和解来自于人性对自身恶的理解和包容。人性与欲和嗔并没有直接冲突,欲望是人之常情,看你怎么看待,而嗔念不过是一种微薄的宣泄而已。

人性迟早要干掉贪、恨、痴。贪让你迷失前路,恨让你蒙蔽双眼,痴让你止步不行。

然而,人性的光辉是璀璨的,让你在众多历史遗留于心底罪恶中最终存活,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另外,不要动不动就给人起外号,人家会生气的啦;不要动不动就叫人扇耳光,难道不会痛的吗?

那么最后,听说星爷有给彩蛋,白痴的我没有看,那位好心人给我说说彩蛋说了个啥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