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态成就未来

尊敬的各位老师们,亲爱的家人们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美丽的古城西安的张慧贤,张是张百忍的张,慧是智慧的慧,贤是贤妻良母的贤,现在主要从事销售工作。感恩感谢孙小平院长搭建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我在这里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同时,还结交了一群积极、上进、有正能量的朋友们,在这样一个有爱的家庭里,每天我都过得很充实很快乐。非常感谢孙小平院长把我带进这个平台,这一路走来也离不开我们三位常务副院长阳光老师,子菲老师,孙镝雯老师及所有副院长和管理层的各位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有了你们相信我们领袖讲师学院会越办越好!最后更要感谢今晚辛苦付出的主持人郭秋爱老师,感谢您对我隆重的介绍和精彩的主持!我爱您以及所有的家人们,亲爱的家人们把你们手中的鲜花以及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们以及优秀的自己,让我再一次表示深深的感谢!非常荣幸能担任今晚的分享嘉宾,接下来我为大家分享的主题是《好心态成就未来》

看到这个题目大家想一想到底什么是好心态呢?

心素之人内心恬淡、纯净、平和、内敛,不为外界所扰,心虽素,却似深谷幽兰,透出一种幽兰般的气度,排开世俗,清雅散淡,纯美无瑕。​

在现实生活中,人的思维是偏消极还是偏积极呢?我认为好的心态成就好的未来!

李嘉诚说:“经验是负债.学习是资产.过去曾经成功的经验.有可能是今天失败的跟源。”

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在工作中,只凭经验学习没用,反而会让自己疑惑,只有踏踏实实做事才是资本。

日本首富孙正义说:“起初所拥有的只是梦想和毫无根据的自信而已,但一切就从这里开始。”孙正义当初只有两个员工,大病刚好却豪言要成为世界首富!当他成功的时候记者问他:“你觉得成功最重要的关键是什么”?他只说了这句话:“起初所拥有的只是梦想和毫无根据的自信而已,但一切就从这里开始。”正是他那份毫无根据的自信和格局,让他成了全日本最富有甚至全亚洲最富有的人!

很多人一直不敢相信自己可以拥有幸福,富足的生活,每天领着微薄的工资,一边抱怨着社会环境如何不公,一边指望着自己不做任何改变就能获得飞来横财。这里面有我们的亲人,朋友,也包括以前的我们。

说到这里呢大家可能就要问我了,为什么说好心态成就未来呢?下面我将从三个方面和大家一起谈一谈。

一、停止抱怨,改变自己

俗话说车到山前必有路,只要有突破困境的愿望,改变抱怨的态度,积极地去做当下应该做的事情,那么就一定能突破困难,继续向追求的目标前进。

“与其埋怨世界,不如改变自己。”

有这样一则故事:有一个作家出差时,无意中坐了一辆非常有特色的出租车。这辆出租车的司机穿着干净,车里也非常干净。

作家刚刚坐稳,就收到司机递来的一张精美卡片,卡片上写着:“在友好的氛围中,将我的客人最快捷、最安全、最省钱地送达目的地。“

看到这句话,作家来了兴趣,便和司机攀谈了起来。

司机说:“ 请问,你要喝点什么吗?”

作家诧异地问道:“难道这辆车上还提供喝的吗?”

司机微笑着说:“对,我不但提供咖啡,还有各种饮料,而且还有不同的报纸。”

作家说:“那我能要杯热咖啡吗?”

司机从容地从旁边的保温杯里倒了一杯热咖啡给这个作家。然后又给了作家一张卡片,卡片上是各种报纸的名称和各个电台的节目单。只见上面写道《时代周刊》《体育报》《今日美国》......简直太全面了!

作家没有看报,也没有听音乐,而是和司机攀谈了起来。其间这个司机善意的询问这个作家,车里的温度是否合适,离目的地还有条更近的路是否要走。作家简直觉得温馨极了。

这个司机对作家说:“其实,刚开始的时候,我的车并没有提供如此全面的服务。我像其他人一样,爱抱怨,糟糕的天气,微薄的收入,堵车严重得一塌糊涂的路况,每天都过得很糟糕。

     有一天,我偶然在广播里听到一个故事,改变了我的观念。那个广播节目请了励志成功学大师韦恩。戴尔博士,让博士来介绍他的新书。那本书我到现在都记得名字——它叫《心诚则灵》。

     书中重点阐述了一个观点,停止抱怨、停止在日常生活中的抱怨,会让任何人走向成功。它让我突然醒悟,我目前糟糕的情况其实都是自己抱怨造成的。所以决定停止抱怨,开始改变。

第一年, 我只是微笑地对待所有的乘客,我的收入就翻了一倍。

第二年, 我发自内心地去关心所有乘客的喜怒哀乐,并对他们进行宽慰,这让我收入更加翻了一翻。

第三年,也就是今年,我让我的出租车变成了全美国都少有的五星级出租车。除了我的收入,上涨的还有我的人气,现在要坐我的车,都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而您,其实是我顺路搭载的一个乘客。”

这位出租车司机的话,让这个作家惊讶极了。作家不禁反思自身,其实在日常生活中,自己何尝不是抱怨很多。他决定改变自己,他将这个司机的故事写成一本书。

后来读者中有受到启发后试着去做了,生活真的发生了改变。这种改变让作家知道了,停止抱怨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

二、永远关注正面

每个孩子都需要一个成功的教练,从正面真正建立起和孩子们的联系,这样才会让孩子们重新焕发对学习和生活的热情。

       十年前有一次我去朋友家做客看到这样一幕。妈妈让孩子给大家弹一曲。孩子也就很高兴地给大家弹钢琴,过了一会,就发现这个妈妈站在孩子旁边,盯着孩子的手,一直说,手抬高一点,手抬高一点。孩子说:我抬高了。妈妈说:你这样叫抬高啊,怎么睁着眼睛说瞎话呢。孩子呢,虽然委屈但还在弹,妈妈又说:你这孩子怎么回事啊,说了一遍又一遍,还不听。从此孩子对弹钢琴没有了兴趣,五年后,孩子再也不碰钢琴了。至今已经是10年了。

每当我给家人或朋友讲到这个例子的时候,很多家长就忍不住会问:“那我们到底该怎么做呢?”不妨我们先一起放下想要知道该怎么做的这个欲望。一起放松的做一个小活动,来探寻一下我们看待问题的不同角度,你会有新的发现,那时你也就知道到底该如何做了。我们拿一张纸,请用你脑中第一感觉想到的5个形容词分别描述一下你的孩子的现状、你对老公或老婆的评价。

大家发现了一个什么特点呢?这些词里面正面的多还是负面的多呢?我们是否有发现,我们平时总会不自觉的去观察孩子这里是不是有问题?那里是不是有缺点?当看到她的这些问题或缺点后,我们是否特别想把这些缺点给她改正过来呢?于是很多人开始会用说教、奖励、恐吓、惩罚这些方式来开始让孩子改正呢?于是孩子跟我们闹的很不愉快。

让孩子不能提高和坚持的,恰恰是因为我们只重视了孩子的行为,却忽略了孩子与父母和老师之间,缺乏了人和人那种联系的价值和重要性!

是什么原因使得我们会特别注意孩子出现的这些问题或缺点而忽略了“关系”的重要性呢?这源于我们头脑中一条不正确的信念:只有缺点才需要关注,只要说了,她就应该改正。尽管这条信念虽然是在我们的潜意识当中,但我们的行为却由它所驱使。

​如果作为教练型父母和老师:永远只关注正面,和学会欣赏。现在我们回想一下,我们给孩子、给爱人发自内心的评价是好评多还是差评多?

如果老公一回家就给差评,丈夫呆得也很难受,因为没有什么价值感,于是渐渐地不愿回家,情绪需要在外面借助通道来发泄,要么加班,要么用手机聊天,正好聊了一个,人家说了句:“你是个很优秀的男人,只是身边的人不懂得欣赏你。”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大家可以脑补一下。往往是家庭中缺乏欣赏,使得另一半便有了开始新感情的机会。

​​正如丽塔·皮尔逊,一位有40年教龄的老师。在TED上富有激情的演讲说:“每个孩子都需要一个冠军,从正面真正建立起和孩子们的联系,才会让孩子们重新焕发对学习和生活的热情。”

三、时刻使用正面语言

好的心境能够决定好的生活。心境好的人,常常会有好心情,当一个人长期处在一种愉悦自然的状态下,不被迷茫、焦虑、忧郁等情绪困扰。倘若你希望自己拥有一种好的生活,就不要错过每一件让你开心的事,即使有烦恼,也要尽快让自己开心起来,让心灵在阳光下怡然自得,体味每一天的丰富多彩……

人生,就好比是一个大舞台,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名好演员,无非是分别扮演的角色不同。有名角,也有丑角,有正面,也有反面,在现实生活中也一样,有幸福同时也有痛苦,有欢乐就会有悲伤,有情感就会有烦恼,有得到更会有放弃,有希望就会有失望,还有,很多、很多的无奈、无奈…

我们要珍惜自己所能够拥有的东西,要精心经营好自己的田园宝地,尤其是在现实生活中,要胸怀大度,坦然的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和善的对待周围的每一个人,幸福的过好每一天,愉快的度过每一时,把开心融入到分分秒秒,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感到有太多、太多的遗憾……

决定未来的因素是什么呢?

第一就是勤奋,自己要刻苦,这是内因。付出总有回报。相信勤能补拙。

第二就是机遇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你只有刻苦努力了,机会来的时候才会抓住。

内因和外因相结合,编制你的美好未来。

其它的家庭,教育,学历,规划等等都不外乎内外两种因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