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是无法通过性关系传播的!

01

三年前,我大学刚毕业,在一家公司做行政。

其实,我面试时的工作并不是行政,但当时什么都不懂,领导说,公司需要一个行政,你先帮忙顶上,回头再给你调岗。

我就信了领导画的大饼,兢兢业业操着卖白粉的心,拿着卖白菜的薪水。

当时有多艰难?薪资到手2500元,而我的房租就要1200元。加班无数,还要自己花钱打车回家。

没钱了也不敢找父母拿,实在不行就刷信用卡应急。

当本地最低薪资都涨到1700了,我的薪资都分文没涨,信用卡反倒欠了一笔债。这些都严重地挫伤了我对工作的认知,整个人都非常沮丧。

而这时,我爸的上司把他儿子介绍给我,并明示我,有房有车,结婚后,你想不想上班都行,你们省内想住哪个城市都可以。

因为工作关系,长期饮食不规律导致胃溃疡和严重痛经都不敢请假的我,真的动摇了。

我哭着对我的前同事兼好友小桂说,我真的想要一个港湾,累的时候可以进去躲躲,我不想过这种没有安全感的生活了。

小桂说,你不要冲动,结婚也不一定就有安全感啊。安全感又不是传染病,上个床铁定就能传染给你。

我被她镇住了,而后认真思考我想要的安全感到底是什么。

我想要每个月不被房东催交房租。

我想要生病请假不心疼被扣钱。

我想要看到五百块钱的包包眼睛不眨就买下来。

对于月薪2500的我来说,安全感不过如此。而这些,我真的一定要通过婚姻才能获得吗?

结婚之后,我是不用交房租,甚至可以不上班,也妥妥买得起五百块的包包。可是,我就一定有安全感了吗?

并不,我还会担心老公有没有出轨,因为他一变心,我就全完了。

我的安全感会维系在更飘忽不定的东西上,那就是对方的感情。

所以,别通过婚姻来解决生计,安全感真的不会通过性关系传播。

02

说起小桂,我的脑海里只有佩服两个字。

她比我早一年毕业,学历没我好,甚至刚工作时候的薪资也没我高。但她现在,已是有车有房一族。

虽说房子是贷款买的,但月薪扣除房贷后,剩余的钱还是能维持一个蛮滋润的生活的。

小桂大四时,男朋友打算出国。而且,男朋友爸妈对她也不错,愿意出钱让她也一起去。

男朋友的爸妈都打算好了,给他们在英国买套房子,让他们一起去英国读硕士,毕业后就结婚。

一般人看来,这简直是大好事。小桂家境贫寒,而男朋友家不但不嫌弃,而且还没结婚,就愿意资助她出国留学。

但小桂不这么想。一旦她接受了,这就是多么大的一份恩情啊!自己和男朋友在英国感情会不会生变还不好说,她不想因为接受了对方的资助,就无论如何得把感情维持下去。

更何况,小桂还没挣钱,家里也指望不上,她要是去英国读书,事事都要靠男友家。这种伸手要钱的感觉,难免让人感觉自尊心受伤。

思来想去,小桂还是拒绝了。而男朋友去了英国,天各一方,最后还是分手了。

小桂一毕业就扎进人才市场,第一份工作是当助理,扣完税拿到手都不到2000块。她不得不接很多翻译的活来做,补贴一下生活。

后来,她跳槽到我所在的公司,工资翻倍,虽然翻倍也没有多少。

我入职的时候,她负责带我。等我差不多上手时,她因为兼职的翻译做得出色,被一家留学机构挖走了,薪资涨到8000块。

不到半年,因为遭遇职场性骚扰,她把简历重新挂到了网上。一家国际银行给她发了offer,年薪三十万。

小桂拼命努力干了两年,全款买了车,付了一套一居室的首付,还养了一只猫。

有男孩向她表白 ,说希望以结婚为前提和她交往。小桂欣然应允。

她说,我愿意带着感恩之心走进婚姻。但我希望我感恩的是他疼我懂我,而不是感恩他救了我。

有了安全感之后,再走进婚姻,永远比通过婚姻寻求安全感要靠谱得多。

03

我曾经在一篇文章中写过我一个女友的故事,她专科毕业没多久,就和一位富二代结婚了。

婚后,她生了三个孩子,在家当全职妈妈,照顾全家人的饮食起居,手里没有多少钱,日子过得很不自在。

而她的老公,并不甚体贴,家务从来不做,孩子从来不管,常常夜不归宿,和其他女人鬼混。

有读者评论我,富二代怎么不请保姆,你这故事也太假了吧?

我苦笑,女友的老公是富二代没错,但他爸妈可是从一穷二白打拼过来的,有钱了也依然勤俭节约,最看不得子孙好吃懒做。

在他们眼里,儿媳妇现在的生活已经很幸福了,不过是带带孩子做做家务,哪里需要再请保姆呢?

再说,他们也一向精明,哪怕请保姆也想花最少的钱得到最好的服务,但现在哪里能找到这么好的保姆?

富二代的钱,可大部分都在爹妈手里,他自己赚的,都不一定够自己花。

我的女友结婚前想过,找个条件好的男人,总比条件不好要靠谱一点。

但在结婚的时候,你不能光看对方条件好不好,还要看自己条件好不好。

如果你什么都没有,那么,我劝你不要着急结婚,先给自己赚得一些资本。

自己给自己安全感,和嫁给一个能给你安全感的男人,这两者并不矛盾。

对方能给你安全感,是对方品质好、有能力、够专一。

而自己给自己安全感,是自己够优秀,哪怕对方不能给你安全感了,你的生活也不至于天塌地陷。

很多女孩喜欢《时有女子》中的一段话: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

但很多人忽略了下一句:但那人,我知,我一直知,他永不会来

能给你贯穿一生的百分百安全感的人,其实只有你自己。

当你又惊又苦,四下流离且无枝可依时,真的不适合结婚。


作者:漫漫Chan,富书签约作者,有书原创作者,我喜欢你,如鲸向海,似鸟投林,欢迎关注简书:漫漫Chan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睡起来,天没亮. 房间空荡荡,静悄悄.衣服散乱放在床上,鞋子随意丢在脚边.杂物放许久有多久没收拾,不知道.此刻就我...
    迎春纳福欢乐家阅读 465评论 8 0
  • 文|陈曼可 人生的很多时刻,都是无法顺心如意的。 无论是在工作当中。 还是在生活当中。 坚持的,便是你内心的渴望与...
    陈曼可CMK阅读 437评论 0 1
  • 真正的智慧?没有穷尽。 成功就是坚持了你以为对的事,恰巧这个事也是对的,达到了你想要的目标。这里面人们会更看中坚持...
    邢铭阅读 342评论 0 0
  • 想想很多东西是不可控的。你希望是这样,但往往不如意。你钟情于一件衣服,可你的口袋不允许。你期待着胜利,但现实就是失...
    郑一意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