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岛游记

原谅我开各种大坑,相信以后都可以填起来。

这篇写的跨度有些大,可能有些时间问题。

趁周末时间,到青岛玩了两天,在火车上,开始写游记。

动笔写的时候,我在z272列车上,火车还没有动,今天不知道怎么了,12306系统崩溃了,没办法,售票厅和官网都买票,周围有几十个同样需要补票的人。

周五晚上,突然萌生一个念头,出来玩,打开手机查车票,一看,青岛不错,于是决定到青岛玩,周六早上五点的火车。

到了周六,很早就到了火车站,到候车厅,一看,黄标延误,一小时,想死的心都有了,可是又没有办法,只能等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上火车,还是不得安生,刚出车站,火车待避,为了等动车,让线路,经过这一折腾,天都快亮了,成功晚点一个半小时。

七点多,天亮了,窗外的天很好看,手机照不出来,所以不放照片,颜色难以形容,粉红色多一点。让人感觉很舒服。

慢慢的,靠在背包上睡着了,严选的双肩包蛮硬的,枕着还不错,迷迷糊糊走了几站,过了潍坊,偶尔往窗外一看,火车轨旁边的农田里,好像有些雪,当然,也可能是霜,火车太快,看不清。但是,对我来说,还是很欣喜的,尽管家在山东半岛,降温到零度一下也有很多天了,但是还是没有看过一场雪。看到雪,还是很高兴的。

一路边看风景边睡,迷迷糊糊的,到了青岛站。

到了青岛,大多数人第一个去的景点大概是栈桥,我也是如此,在栈桥周围两片沙滩上漫步,其实我挺担心鞋子进沙的,但是耳边的海浪声和鞋底松软的感觉,还是让我无法自拔,我想,如果不是海风凛冽,我大概会在沙滩上漫步一整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栈桥,说到底还是一个小码头,清军用过,德国人好像也用过,但是解放后,还是作为景点保存起来,作为青岛的一个地标。在栈桥上漫步,听耳边海浪拍击岩石的声音,看到海上一只只海鸥盘旋,不知怎么,想起一首歌曲《大海啊,故乡》。

沿着海岸走,突然看到一艘战舰,来了兴趣,搜了搜是海军博物馆,离栈桥不算远,漫步过去。

学生证,半价票,价格极低,因为原本青岛的景点门票就不高,这一点,相信去过的人都深有体会。进了院子,看到的,是各式各样的武器,舰艇,飞机,对这些文物的兴趣不大,简单浏览一会,发现几艘停在海上的军舰可以走上去,于是就上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鞍山舰和济南舰,作为一个伪军迷,怎么可以放过,浏览了一遍又一遍。可是毕竟是在海上,海风实在是大,觉得冷了,就回到岸上了。

海军博物馆的一个出口,紧挨小青岛的入口,本就是出来玩的,怎么可以放过这个岛呢,再加上,半价的学生票是个位数,何乐不为。

小青岛也叫琴岛,因为上面有一座琴女塑像,当然,我相信小青岛最有名的是那座小灯塔,可惜,不能进去。岛上的生态环境很好,漫步岛上,看树牌,看到一颗朴树,真的是叫朴树,还在怀疑两个朴树之间有没有联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开小青岛的时候,看到有一个南朝鲜旅行团,突然想到青岛离南韩不远,又想到说南韩总统要访华,唉,希望两国人民重修旧好,政府和睦相处。

上午过完了,离开小青岛的时候十二点多,正好坐地铁去五四广场,就在地铁里面吃了点包里的压缩饼干,瞬间感觉好幸福,在地铁上,吃着压缩饼干,喝着热茶,关键,还有座。

到站,重新回到地面,幸福感全被抹杀,好像瞬间降温,比栈桥那边好像低了几度,海风又大,在街上走,被海风吹成傻逼,风好像能把外衣吹透,啊,受不了,立刻往五四广场跑,眼看要跑到,想着要优雅,又放慢脚步,等红灯的时候还在想,一会怎么拍照,转过路口,一看,红火炬去哪里了?为什么是手脚架?心中愤懑,在海风中眺望到远处的奥运五环和火炬,心情才稍微平复,后来,听路人说,红火炬刷漆。可惜了,去的不是时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一折腾,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下一站想去啤酒博物馆,拿出手机,打开地图,导航,坐地铁到最近的换乘公交车的站,又在风中等了十几分钟公交车,一路摇晃后,到了啤酒博物馆。

一开始,以为这只是一个简单的陈列馆,到达后才发现是我孤陋寡闻了,那一条街,基本都是博物馆,其实,说是博物馆,其实也是一个啤酒厂,买票的时候,被告知,A,B两个馆,有一个在修,没法去看,导致浏览的区域减小,可是票价没减。

看来我是真的很衰,可是,来都来了,哪怕少一个馆,不是还剩下一个馆嘛,我又对啤酒的制作感兴趣,于是没有放在心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馆子很大,真的很大,而且馆子里的路很复杂,导致展览的文物也就多了,不算太乏味,据说,这些文物,都是当年存留下来的。而且发现几个木桶,本以为只有酿造红酒需要木桶,没有想到,早期的啤酒酿造也是需要木桶的。游览的队伍里,外国人不少,南韩人很多,还有两个丹麦人,用蹩脚的英文简单交流了几句,南韩人实在是多,比我看到的中国人都多,用朝鲜话聊了几句,好像是好几个旅行团,飞到流亭机场然后坐大巴到的青岛玩。不过南韩人民确实比他们的政府好,这点我深有感触。

从网上订了一家青旅,很便宜,大床房相当于北上广的床位房,很可惜,因为是淡季,人不多,老板也不愿意聊天,但是房间的装饰是蛮文艺的,用英文报纸当壁纸,公共区和过道装饰的也很好,可惜忘记拍照,门口有一个巨型大白,很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了一天累了,先休息了,但是晚上八点多渴醒了,又有一点饿,从网上找到小吃街,打车去了,青岛的出租车也是不便宜,在山东应该是蛮贵的,10元/2km个人感觉有些不太值得,还是做公交+地铁应该比较经济。

小吃街还可以,因为季节缘故也没去吃海鲜,一点也没有,这可能也是比较奇葩的了吧。不过,青啤喝了不少

第二天一早,又去栈桥了,因为离火车站进,坐公交地铁都方便,栈桥和周围的海水浴场早上人真的很少,可以享受一个人的栈桥,感觉很爽,耳边没有游人的喧嚣,只有海浪和风的声音,偶尔飞来几只海鸥,心灵仿佛被得到净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去到了信号山,不为别的,只为那上边可旋转的观景台,可以在高处欣赏整个青岛,门票13,值得一去。关于他旁边的德国总督府,建议从靠近大路的哪个出口出去,这样去总督府方便,还有,总督府里不让摄影,这一点要稍微注意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下一站是八大关,不是很推荐去,尤其是去过五大道的朋友,但是如果想去看看,也不反对,很多人在哪里拍婚纱照,而且距离第二海水浴场也很近,可以去看一下。

我就准备回家了,时间不多,只有一天半,行程也很松散,也有大把时间漫步在青岛的街上。回到火车站,去售票厅,排着队,半天没动,问管理员,说只可以买3小时以内的站票,我就放弃排队了。从网上买票,可惜,网上也买不到,我怀着忐忑的心情上车,打算上车再补,在十五车厢,等到开车,车长才过来,我是第一个补完票的,就到车厢连接处坐下,觉得有很多人都在补票,上厕所的时候一看,果不其然,第一次坐火车有做公交车的感觉。

终于,一路坐着看着窗外的风景,补了好多作业,三个多小时,到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