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虫:法界的几种状态

突破到法界的时候,有 几种状态,什么状态呢? 

第一个,是无生的。 这个是人类永远不可能 知道的事情。除非你是 一个修行了多少劫,能 一世成佛的人,能够知道 从三界到法界的这种体验。 我没有办法跟你们讲 无生是什么概念, 我大概 跟你们举个例子吧—— 像镣铐被打开了,你身体的 每一个细胞实际上都是镣铐, 镣铐被打开的感觉。是你 整个身体的每一个细胞, 每一个思想,每一个念头, 每一个觉受, 它都是镣铐,镣铐从内到 外,从最细腻到最表面的 肉身,全部像镣铐一样被打 开了,自由的感觉。这是第一点。 进入到法界的感受, 第一个感觉就是无生的感觉, 什么叫无生呢?是镣铐被 打开了,不再被禁锢的感觉。

 第一,无生。 第二,祂是空的感觉。 祂就像是空间一样,就像我 的手在空间当中移动,祂不 会有阻碍,祂是通透的感受。 

第三,因为祂无生, 所以祂没有过去和未来, 祂是当下具足的圆满。 祂是十方三世一切尽在 当下,十方三世一切尽 收眼底,十方三世一切 充满了祂——清净的明澈, 但是祂的明澈在…十方 三世一切微尘宇宙当中, 都是如如不动的,这个 就是——阿赖耶,觉性。 

第四,没有远近的距离。 无量劫宇宙的边缘, 无量 劫宇宙的尽头,到你眼前 的这一粒沙,是一样的清醒。 还有一个, 是你不会用眼睛看世界, 你也不会用你的心去思维 世界,而是遍知遍觉的。因为 你已经不受任何形体的束缚了, 所以你渗透在一切有形和 无形,一切有相和无相之中, 是遍知遍觉的。整个宇宙 的过去未来,只是你手间 的一粒沙,这个就是遍知遍觉。 还有一个, 就是那种大喜悦、大自在、 大欢愉、大乐的状态,同 时会伴随着无限的恣意和 — —舒适。

我想问问你们, 你们在人世当中体验过最深 刻的快乐是什么?对于凡夫, 可能就是乱七八糟的享受 啊什么。对于你们来说, 可能就是读到佛法时候的 那种激动啊,享受啊; 跟别人交流的时候,内心 里面的安逸啊;或者是 很累的时候, 睡了一觉之后起来那种 舒泰啊。

我告诉你们, 人类——在人世间所感受 到的任何的极度的欢悦, 哪怕是你获得了一千个亿 美金的满足感,比起法界 的那种欢愉,乘以十兆万 亿倍,都不够那个地方的 亿万分之一,连法界一粒 灰尘里面境界的欢乐都没有。 而且法界还有一个什么 体现呢?就是祂没有内外。 因为祂本身是空性的,所以 — —祂是包藏着一切生灭, 在一切生灭缘起当中,祂 是无碍无挂,祂是没有任 何阻碍的,祂没有内外, 没有边际,没有来去,也 没有生灭,祂是那种大自 在的喜悦。唯一能够接近 于祂的那种— ——感受。

 — — —大乘佛义



当心灵的罪纠被疗愈时,所有的念头都成了爱的表达工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久没有安静下来,记录这自己的内心。一切都是安安静静、如此淡然。 也许是忘性大,也许是没有心,总是这...
    卢新莎子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