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33岁剩女的觉悟,当你年龄越大,真的越难遇到合适的人

很多人说,现在男人被剩下的原因大多是一个字:穷,而女人剩下的原因大多是一个字:挑。很多剩女就是因为高不成低不就的,挑来挑去的最后真把自己挑剩下了。大多剩女都是没有认清自己,喜欢用“高标准”来要求他人,说是在等一个合适的,但等的往往都是自己配不上的,所以,无论男女,还是根据自己的条件选择对象吧。

晓晓是一个33岁的剩女,至今还是单身,也一直没有男朋友,身边的姐妹大多都已经成家了,有的孩子都上幼儿园了,唯独她还是一个人单身着。

很多人经常问她为什么不结婚呢?她总说,被“工作”耽误的,从大学开始就努力工作,在学校的时候就做各种兼职的努力挣钱,因为从小家庭的贫困让她知道钱的重要,努力的挣钱就是为了让自己和家人更好些。努力到现在房子还没有,但是有车子平时代步用的,一个月收入过万,典型的事业型女人。

起初,亲戚朋友也没少介绍对象给她,可是她总抱着无所谓的态度,觉得自己还年轻,长得也还漂亮,要嫁,也得嫁一个外表好看,有车有房的成功男人。总是一副不着急的样子,总觉得自己要找的一定不能太差。所以,她总是委婉的拒绝了亲戚朋友介绍的对象,总说在工作中,自己会谈一个,不需要介绍,而且还非常自信,认为凭自己的美貌,就算不追男人,男人也会倒追的。

可是,好几年过去了,根本没有男人追求她。原因很简单,她对于自己的择偶标准很高,有车有房有事业的男人。这样的男人不是没有,而是有了也不会去倒追她。差的她看不上,优秀的人家看不上她,毕竟,有车有房有事业,还长得帅的男人,身边从来不缺女朋友的。晓晓遇不到这样的男人,也不愿将就,嘴边常挂着一句:宁缺毋滥。宁愿单身也要等到真正的那个他出现。

就这样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到了她33岁的时候,父母如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可是她还是不着急的样子,通过努力,她买了辆车,自己还有30多万的存款,择偶时,对男人的要求又变了,除了车房、长得帅、独生子、30万彩礼、还要这个男人成熟稳重,有上进心。既便等不到,她也不愿意放低要求,总想着下一个会更好。

父母也经常说她,找个差不多的就可以,要求别那么高,不要那么挑剔。把要求降低点,男人有个房,长得还算可以,你们就先谈着,可以的话就结婚,别总是挑好的,有好男人,哪还轮到你挑?差不多就行了。可是说多了还会和你急,觉得父母是把她当打折的货物,要抓紧卖出去一样,始终认为自己的要求都已经是最起码的正常要求,男人如果都给不了,凭什么嫁过去?

最后,闺蜜介绍了一个符合他要求的男人,一个自己创业开公司的,和他聊天非常的开心,晓晓觉得这个就是她要等的男人,有车有房有事业,人长得也帅,而且特别体贴会照顾人,真的是那种千年难遇的。

可是,虽然这个男的35岁了,看不上晓晓的,他说, 晓晓给人的感觉就是长得漂亮但是很有城府,他更喜欢找一个二十多岁的单纯的女生。不想找一个年龄这么大的女人做妻子。并不在乎这个女生没车没房,没有存款。

突然间,晓晓醒悟了,好不容易等到合适的人,可是对方却并不喜欢自己。当年龄大了之后发现身边符合标准的男人已经没有了,不是结婚了就是离婚还带着孩子的了。年龄越大真的越难遇到合适的人了,想降低要求都不好找了。找小点的觉得幼稚不合适,找大的也都是歪瓜裂枣的不符合自己要求。真的年龄越大越不好找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