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探病

朱佳强在受伤后,被送往了江州市附属第一医院治理,主治医生终于有机会捉小强子做人体研究,小强子在经过医生一个星期的治理后,已经恢复正常,由于这次是杨家兄弟把小强子打伤,所以医药费方面全部由杨家兄弟负责,小强子趁机在医院里做足所有检查项目。毕竟被杨二哥虐打两个月,小强子担心身上有暗伤,趁现在杨家兄弟还负责医药费,身体有事要赶紧查出来,否则一出了这间医院,将来他们不认数就麻烦了。这一天朱佳强跟平时一样做完全身检查,就回到病房里休息,这时朱佳强的朋友,小林子和静香都来到医院探自己,静香今天穿着白色的背心,套一条浅绿色的短裙子,手上拿着一个水果篮和一束兰花,她那乌黑色的长发披在右肩头上,水灵灵的大眼睛还画了一点眼线,明显化过妆才过来。而小林子这个混蛋却两手空空来医院,连一点人情世故都不懂,都不知他父母怎么教他,最讨厌的还是过来做电灯泡,朱佳强现在真想用时空斩,把小林子劈成两半。

静香见到朱佳强要从病床起身,立即阻止他“佳强你还是躺着吧!听护士说你入院时,断了两条肋骨,而且头部都受了伤。你现在要好好休息,不用招呼我们,这是小林子买给你的水果篮,真是不好意思,我来医院探病却没带水果,我真的一点人情世故都不懂,还是小林子细心。”

朱佳强当然不会这样认为,看了水果篮一眼,有苹果、雪莉、香蕉、黑葡萄,朱佳强马上骂小林子,“小林子正白痴,哪有探病买香蕉,明知受重伤,不可以吃这么寒气的食物,他明知我喜欢吃蜜橘和猕猴桃,他却偏不买,小林子正混蛋,都是静香你好,你知道我喜欢兰花,这些兰花真香我闻完后,全身伤口都不疼呢!”

“对不起佳强,我还以为你喜欢吃蕉,是我叫小林子买蕉给你吃,小林子原本是想买蜜橘和猕猴桃,还有兰花都不是我买,是小林子买给你,其实我这次冲忙来医院,什么也没带。”说这句话时静香脸上露出惭愧的表情。

小强子怒瞪小林子,心想小林子这个混蛋真是太可恶,为什么昨天打雷没劈死他,“静香其实我最喜欢吃蕉,可以以形补形,我的意思是补翻我两条肋骨回来,你不要误会其它意思。”

小林子这时正在用医院保温瓶倒水给自己喝,但发现朱佳强的保温瓶居然没水,马上大叫“小强子瓶里为什么没水?你真是太赖呢!不去充水,万一有人过来探病,你连水都没有,怎么招呼客人?”

静香听到后马上表态,“佳强有伤在身,还是我出去帮他冲吧!”静香没等小强子反对,立即拿起保温瓶走出病房外面充水。

趁静香一走出病房,小强子立刻连蕉带皮堵住小林子的嘴,“你口喝难道不会自己去冲水吗?你知道我是多么渴望跟静香相处的时间,你这死太监信不信我现在拉尿给你喝。”小强子本身力气就比小林子强,现在超能力又觉醒,实力就更加强大了,好快小林子嘴里已经被小强子堵进两条香蕉,如果小强子再往小林子口里堵香蕉,相信小林子很快就会成为,二十一世界第一个吃蕉吃死的人。

这时李处长从房门进来,救了小林子一命,“朱佳强你想杀自己恩人吗?没有小林子,你现在还被软禁。”

小强子听到李处长的声音后马上收手,“李处长原来你也来了,我真是太感动,我都不知怎么报答你们两父女。”

李处长没有给好脸色朱佳强看:“小强子你当然不喜欢我来,如果我不来,我还不知道你对静香的坏心思。”

小强子立刻解释:“我跟静香只是同学,李处长你误会呢!”

李处长可不相信朱佳强,在李处长眼中,小强子就是来抢他宝贝女儿的贼人,日防夜防女婿难防。小强子还不知道他在李处长心中已经成了大敌,“小强子我不需要你报答我,我只希望你可以远离静香,我不想静香因为你而遇到危险,你们能力者总是跟死神打交道,我只有一个女儿,我希望静香将来可以找一个人品好、家境好的男友,幸福过一生。”

小强子以前从来没想过有机会跟静香交往,因为以前他觉得自己配不上静香,但现在小强子有了超能力,他觉得凭自己的超能力一定能赚到好多钱,他也可以给静香幸福的生活。“李伯父我已经离开杨家,我将来都不会有危险,我人品也很好,我也可以利用超能力赚钱,我也可以给静香幸福。”

李处长嘴角露出嘲笑:“一个没勇气承担自己责任的男人,可以叫人品好?我不相信一个只会逃避的懦夫,可以照顾我女儿一生。”

小强子反驳:“李伯父你刚才不是说我们能力者工作太危险吗?那我主动放弃这份工作,也是为我身边的亲人著想。”

“小强子你还是不明白我的意思,你以为他们杨家就没有亲人、就没有朋友?那他们为什么还要做这份危险的工作?我又为什么要做警察?因为我们要守护这个世界的公义,我们要保护自己的家人,同时也要保护其他人的幸福,这世上能力越大的人,责任也越大。如果你想跟静香交往,就必须向我证明你是非常强大,强大到可以保护你身边的人不受伤害,强大到除了可以保护你身边的人,还可以保护其他人的幸福。”

李处长对朱佳强订下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时静香也从外面回来,“佳强这瓶里的水,应该够你喝一天,你饿不饿?我削一个苹果给你吃。”

李处长拉着女儿,“不用了静香,听小强子说,他现在要做全身检查,我们不要妨碍到他,还有小强子下个星期就要回校参加开学礼,你不用探望他,你们回到学校自然可以见面。”李处长也不理静香愿不愿意,就拉着她歨。临走的时候李处长还对朱佳强说:“小强子记住我订下的条件,这是最基本的,如果你完成不到,希望你可以远离我女儿。”

静香知道她爸爸一定跟朱佳强说了好多难听的话,临走的时候,静香跟小强子道歉:“对不起佳强,我爸爸是个好人,他只是关心我才乱说话,你别介意!我们永远都是朋友,我祝你早日康复,我们在学校等你回来。”

小林子见静香父女都离开了,才跟朱佳强说:“小强子别伤心,静香这种女神不是我跟你这种屌丝配得上。”小林子也想不到更好的安慰话,所以直接挑明了。

朱佳强这时也不想再迁怒小林子,如果不是小林子,自己还在“监狱”里,“小林子这次谢谢你,你之前欠我的2000元不用还了,你偷看女同学洗澡的事,我也不会跟其他人说,你放心吧!你也走吧,我有重要的事做!”

小林子以为朱佳强真是去做全身检查,不想妨碍到他,也离开了医院。朱佳强见他们都走了,小强子一个人来到医院的公园里,在下午太阳是最烈的时候,公园里都没有病人,小强子走到一个偏僻的位置练习新技能空间指,空间指属于小强子首次觉醒的第二个技能,攻击距离是20米至40米,20米内速度大约350米/秒,相当于普通手枪的子弹速度,20至40米速度会降低至80米/秒,相当于高级气枪的子弹速度。破坏力可以产生一个手指大小的洞口,空间指同样无视物理防御和硬度,也就是说40米以内的一切物质都可以穿透。但对于能力者来说,超过20米以后基本没有什么作用,因为能力者的洞察力比普通人强大,气枪的速度是没法对他们做成威胁。空间指也不可以像机关枪一样乱扫,发射一次空间指后,要隔1.5秒才可以发射第二次,所以空间指的威力其实并不大,只要给能力者发现空间指的特点,这个技能就会变得好被动。但这个能力还是有优点的,空间指消耗的能量并不多,一天内可以多次发动,对普通人恐吓作用大。

小强子在20米和40米的草地上各放一个汽水瓶,用来练习指法。一开始经常不中,后来准确率慢慢达到50%,到最后已经可以达到90%,放在40米的汽水瓶已经被射成蜜蜂窝。小强子有史以来第一次想增强自己,李处长说得没错,只有当他有能力保护静香时,他才有资格追求静香,在小强子心里虽然还没有保护人类的觉悟,但他隐隐觉得杨二哥的话并不是骗他,可能真的会有一场灾难出现在世上,只有自己变得越强,他才有可能保护到身边的亲人,至于拯求世界就由那些高官厚禄的人去保护吧!

在公园远处有一个穿病人衣服的男人正在打电话,“你好成武副队长,我是柴荣,目标人物正在练习新技能,应该跟打伤成文队长的技能相同,以我观察攻击范围大约在35至40米左右,破坏力有一只食指大小,但穿透性好强,我见目标人物发射时甚至可以连续穿透几块石头和几棵树,威力比重机枪还强,但弱点是不可以连发,还有我今天见到李处长和他女儿过来探望目标人物。”

电话对面传来杨三哥的声音,“柴荣做得好,朱佳强出院后,你继续监视他,这次任务完成后,我会向张组长保荐你做中央情报组的3级情报员。”

柴荣听到后非常高兴,因为他现在只是5级情报员,如果可以连升两级,他的工资会呈几何式增长。“谢谢成武副队长,我会努力去做,那我继续监视目标人物。”说完后柴荣便挂线,柴荣现在是雄心万丈,巴不得马上可以立大功。当柴荣转过身想偷看小强子时,小强子不见了,柴荣立刻周围观望,希望重新找回目标人物,二流特工都是这样,一听电话就会分心,连“重犯”都可以不见。

当柴荣以为跟丢了目标人物时,小强子出现在他背后,一脚踏住柴荣的背,一手捉住柴荣的膊头,柴荣马上被制伏了。小强子质问“你是什么人?为什么跟踪我?”小强子问话时不断加大脚上的力量,柴荣的膊头越来越直,手骨里传“格格”的声音。

“不要啊!我是中央情报组的人,是成武副队长派我来保护你,我有证据,我手机里有联系号码,我刚才就是找成武副队长,你现在可以找队长问清楚。”

小强子拿起柴荣的电话按回拔,电话对面果然传来杨三哥的声音“柴荣为什么又打过来?你有新事情报告?”

小强子代柴荣回答:“杨三师傅你们杨家不是一诺千金吗?前几天才放我回家,今天又找人跟踪我,你们杨家果然最讲信用?”

杨三哥当然不会承认监视朱佳强的事:“小强子你误会,我是好心派人保护你,你的超能力已经觉醒了,能力者的世界有一句话,能力者跟能力者总会相遇,我们都受引力法则吸引。你现在虽然没危险,但很快你就会跟其它能力者相遇。就像羊会跟同类组成羊群,狼会跟同类组成狼群一个道理。”

朱佳强明知杨三哥讲的有道理,但嘴里不想失了气势,“你们杨家个个都是骗子,上次差点要了我的命,嘴里说扔直线球,最后却扔了一个下沉快速球,你以为我还会相信你们这群骗子吗?”

杨三哥嘴上露出笑容:“哈哈哈,小强子所谓兵不厌诈,特工的工作就是诈骗,你以为现实会像电视剧一样,堂堂正正跟你交手?只不过你能打伤二哥,真是出乎我意料!最后我劝你离开学校宿舍,你也不想连累你的室友吧?你可以在外面租房住,你现在已经是中央情报组的5级情报员,你每个月都有几万元的工资,租房的钱是小问题。”

小强子大吼:“什么五级情报员,我已经跟你们脱离关系,以后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这时对方已经挂断小强子电话,就算小强子再重拔,杨三哥也没接他电话。小强子生气把电话扔在地上,同时也放开了柴荣,“我警告你离我远一点,否则别怪我打你。”小强子拿出拳头在柴荣面前装腔作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一说你平时写代码遵守的编码规范 语法 用两个空格来代替制表符tab--唯一能保证在所有环境下获得一致展现的方法 ...
    cctosuper阅读 331评论 0 0
  • 1986年,通用电气收购了华尔街一家投资金融公司--基德尔皮博公司,不久该公司爆出非法交易丑闻,几年后同样的事情再...
    优妈读绘本阅读 839评论 0 0
  • 1.简书
    葛倩锤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