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店还是尸体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晚陪爱人一起去配了一副眼镜,在配眼镜的时候,就跟店主闲聊了起来。

我问老板:你这店面多少平米?看着得有70-80吧?

老板:60多平米,使用面积,没啥公摊。

我问:这个店面月租多少钱?

他说:10000元。

我说:不低啊。你这一个月光房租就10000,平均一天房租成本就300多啊。

老板:现在10000,马上到期了。房租要涨到20万一年。压力山大啊。

我说:20万一年?这么狠。老板,你的成本直线上升啊。店里就你自己吗?

老板:雇了两个人,一个验光师,一个销售,一个验光师6500,一个销售3500。

我说:那人呢?

老板说:下班了,他们每天6:00下班。现在验光师不好找。

我说:老板,你这一个月光房租➕员工,成本。下个月就要26000,再加一些杂七杂八的水电,等等费用。一个月30000块钱啊。

老板:可不是吗?线下门店不赚钱啊,都不想干了,想开个餐饮店呢。

我说:成本每月30000。配一副眼镜200,假如利润100,一个月需要配300副才够成本。每天得10副眼镜。你每天工作时间大概10小时,每一小时得配1副才够成本。刚才我算了一下,验光➕配镜,一副眼镜大概需要20分钟。你就是机器一直开着,那么1小时大概配3-4副。而且一直一天不停地配。

老板说:是啊,除非一些贵的眼镜才有一些利润。像这100,200的不怎么赚钱。所以有的眼镜店都不赚钱。一台验光机器,得有个5万,还有这么多货物。

我问他:怎么不搞搞网店?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搞个线上配镜。不租店面了。

老板说:也搞着呢,主要线上卖点镜框,眼镜还是一般都到店里来。

我问:老板,明年啥打算?

老板:我最近看着餐饮不错,看着谷连天挺火爆。

我说:哈哈,是啊,最近谷连天挺火,但是那个店面投资下来,成本也不少。

…………

闲聊之余,一副眼镜配好了。配好了眼镜,老板也要准备下班了。


通过跟眼镜店老板的沟通,深刻体会到,现在实体店有多难。

1.房租越来越高。老板说以前开发区店房租3000,现在10000。房租一直涨涨涨,没降过。

2.人员工资待遇越来越高。他说他的两个员工,一个月6500➕3500。还必须得包吃包住,要不然没人干。

3.一般门店,都没有地暖。都会吹空调,空调费,电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4.互联网的冲击。最痛苦的是鞋店,服装店等。网上的产品因为没有商铺,所以成本低一些,所以东西便宜。人们的消费习惯养成,都愿意从网上买,懒得去逛了。网上下单,还能送楼上。

5.利润微薄。以前开店就赚钱,现在利润很薄。前几天,我给一个朋友打电话,他做手机,我问他一部手机提成多少。他说1块钱不到,吓我一跳,咋活。


小区附近的商铺换了一波又一波,进来的都觉得自己可以赚钱,不是上一个不赚钱的笨蛋,可是开了一段时间的店,都饮恨江湖。于是等下一波接盘的。

小区商铺:药店,超市,餐饮,孕婴,美发,花店……水果蔬菜店,营业厅,银行,熟食店……

实体店还是尸体店?为实体店的冬天,默哀三分钟……希望你挺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接女儿放学女儿一脸的不高兴,一问原来是为上拉丁舞课的事,具体女儿还没说明白的就哭了起来,本来我还想给她报元旦晚...
    宋玉新阅读 152评论 0 0
  • 2017-5-13 妮娜的恬 对于我这个典型的理工女,肖邦就像神殿中的神像,高高在上。我臣服于他的名气和天才,顶礼...
    妮娜的恬阅读 688评论 0 0
  • Objective 你对今天学的记得什么? 最近怎么觉得自己比上班还忙碌 Reflective 一句话形容今天...
    SunflowerRyis阅读 141评论 0 0
  • 第九回 结界 唐唐连同三个徒弟从天坑中坠了一夜半天,又走了差不多近八个多时辰,确实已经疲惫不...
    独孤一鸣阅读 282评论 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