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 第9章 女人的战争

哎,被算计了。大意啊,心中一万个后悔。我更生强子气,要不是他把我晾这里,也不会中计!

“你到底写不写?”还是一样的语气,犹如晴天霹雳直入脑门。

“我……”知道她是准婆婆我还能说什么。可话已经说死,现在松口说愿意,也会让她觉得我是没立场的人。而且,我真心不想写这个,就算我有高攀的嫌疑,也不能这么侮辱人。我们三个人就这样面对面站着,气氛越来越尴尬。

“妈,雨儿第一次来我们家,你就要人家写什么?我先看看。”还好,24K钢铁直男,没有锈住,接了这个尴尬的话题。

强子看了足有五分钟,趴在嘴角的笑容随着时间流逝,也慢慢逃走了。“妈,我饿了,吃饭行吗?”许久,强子才憋出一句莫名其妙的话,而且还是那种超级撒娇的语气。

“我家强强饿了,妈这就去做,你最喜欢的糖醋鱼。”强子的话就像催化剂,准婆婆从女强人一下成了宝妈!

从娘俩的行为,在加上强子喝醉酒说的话,我断定强子是妈宝男无疑。相亲时可是做过功课的,早把妈宝男列入绝对不可交往的范围,没想到千挑万选偏偏就挑中了!在加上刚才的委屈,我已经预见到自己的未来是多么凄惨。

“我有事,先走了。”强子妈一走,我也打算离开。

“等等,给我十分钟!”强子拉着我的手,把我硬拖进卧室,把我摁到床上,回手锁上门,一屁股坐在对面的椅子上,直勾勾地盯着我。一系列动作下来,我都被整懵了。

“我知道,你觉得我是妈宝男,你觉得我妈让你委屈了。其实你误会了。”随着故事推进,他面部的表情越来狰狞,讲到最后,一个大男人再次捂脸哭了起来。

原来,强子也有过幸福的家庭。

只是,十岁那年,老爸找了新欢再也没有回家。从那之后,强子妈就变了个人。放弃了法院稳定的工作,自己专门干起婚姻官司的律师,努力十几年,终于在京津地区小有名气。

她每天、每周、每月、每年都有计划。做任何事都按照计划走,什么时间干什么事,从不逾越,对任何事情都要了如指掌才肯罢休。家里每一件电器,小到一个茶吧机都要认真研究说明书,并严格按照说明书的要求使用。每次看到妈清理冰箱集水槽,强子就难受!不但如此,对强子的抚养更是按照计划走.几岁学什么,多大干什么,直到退休一切都安排地妥妥帖帖,。

强子小时候只能听妈的安排,随着长大,开始觉得很束缚,为了挣脱才去当的兵。可没想到回来后,强子妈更是变本加厉地“照顾”他。刚回家已经被安排工作,并要求先立业后成家。

本来,强子已经打算听妈的安排了。可谁知道,遇上爱情。左手爱情右手亲情,那个都不舍得。他响了好久,还是还决定要亲情。喝到晕乎乎才鼓足勇气找我摊牌,谁想到我们就……如今,木已成舟,只能顺水而行。

听完强子的故事,我倒有些同情他们娘俩,虽然他们过的比我好,可他们没我幸福。再一想,我的怒气蹭蹭地往外冒。

“合着我真是一个工具,一个你用来反抗妈的工具?!”蹭的一下站起来,又被强子摁了回去。

“是,不是……真不是!”被我突然一问,他慌了。“噗通”,膝盖重重磕在地上的声音。“

我承认,堂姐和我说了你的情况后,我是有过这样的想法。可随着我们接触时间越来越长,特别是我们发生关系后,我发现自己真的喜欢你,所以……”

强子还没说,门被人打开了。“我家强强长大了,都知道锁门了。妈做了……你跪那干嘛,快起来,男儿膝下有黄金!”强子妈冲过来就把强子拉起来。边往外走边教训他:“你要记着,男人只能跪天跪地跪父母,别的女人不配!”那声音不高不低,正好传进耳朵。

他们出去了,我一个人在屋里,纠结。

出去吃饭,主人没叫不说,被这么一闹腾也没多少心情了。不出去吧,从餐厅飘过来的香甜味,惹得肚子咕咕叫。没想到强子妈人品不怎么样,这糖醋鱼做的倒很有水准。

还好,强子回来了。“妈那里,我解释过了,吃饭去!”

什么叫解释过了,吃饭去,合着强子也把我当成生育工具了。得,就这样吧,对于妈宝男还是慢走不送的好。事情想通了,心情也好多了。好不容易来一次“豪宅”总不能饿肚子回去。

半推半就中,被他牵着手拉到餐桌前。偷瞄了一眼桌子,我再也没心思乱想了。不但有最爱吃的糖醋鱼,还有四个青菜。肉炒山芹、海米油菜、老厨白菜还有一个好像是葱和海参。三个认出来的恰巧都是我爱吃的。

可是,桌上只有两个馒头,一个还在强子妈手里。

“不就是怼了你一次,用得着如此记仇!”在心里把强子妈的地位又往下拨一档。还好强子很给力,拿过馒头掰了一半给我。还没来得及高兴,强子妈就把自己手里的馒头和强子对换了。

吃饭,走人。直接上筷子,把糖醋鲤鱼的尾巴夹断,放到碗里。

“等等!”

还没来得及享用,又被强子妈打断了。“现在的年轻人,一点不懂礼数。都在人家里吃饭了,连个正式的介绍都没有!”

虽然讨厌她的语气,可最起码的礼数也不能丢。“对不起,伯母。我叫蓝雨儿,是强子的朋友,伯母好。”“嗯”明显是从鼻子里发出的声音。接着她也站起来,在我注视下,把鱼尾巴夹到强子的碗里。

“这是我儿子最爱吃的,连自己男人爱吃什么都不知道,还女朋友!”

“我……”这算什么?又一个下马威!可我已经说了,是朋友!

“在外面几年,我已经不怎么吃鱼尾巴。”强子说着又夹回我碗里。

“你不吃,妈爱吃!”然后,鱼尾巴又游走了!

一顿饭,吃的我七窍生烟浑身不自在。我掐了强子好几次,才忍着吃完饭。出门的时候,强子想送我,却被他妈喊住了。也没打算让他送,因为不想任何人看到我的泪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