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系列|总会有人陪你走一段路:晓洁

主题纲要:
1. 人物描写:大脸甜妹李晓洁
2. 暖心的青春记忆
3. 想永远做你的小迷妹

一、人物描写:晓洁

晓洁是我上高一的同学,是个学霸,性格也很好,当时我们住在同一个寝室,感觉很投缘,也很欣赏她,以至于后来哪怕我们不在一个班了,也还经常保持联系。

印象中的晓洁个子不高,皮肤白白的,晓洁的脸有点大(亲爱的看到了别打我,啊哈哈,相信你不会的呢),笑起来的时候有两个酒窝,感觉很可爱,绝对称得上大脸甜妹。

作为学霸的晓洁一直很努力,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都安排的非常好,记得她曾说过一句话: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吃饭和走路上,所以每次和她一起去吃饭、打水,我们都是行色匆匆的。

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当时有位叫杨茜的女同学和我们一起去食堂吃饭,我们仨都买了八宝粥,等到我和晓洁吃完准备回去宿舍的时候,杨茜都惊呆了,她说这么烫你们怎么喝下去的。

可见我们的晓洁有多么的拼,而我吃饭特别快的习惯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养成的,哈哈。

二、暖心的青春记忆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去看了晓洁的QQ空间,她的最新动态停留在2016年,而我和她的互动是在2013年,我顺着她的动态看了好长时间,看着一些旅游日志的照片,感觉依旧熟悉的面孔,仿佛时间把我带回上高中的时候。

说起我们当时住在一个寝室这件事,我不得不说一下我们优秀的宿舍评分,几乎天天都是模范宿舍,这源于从军训后我们养成的好习惯,连牙刷头的朝向、脸盆、毛巾的位置都是每位值日生认真监督协作的,我们寝室可谓是天天上光荣榜。

高一下学期分班以后,我和晓洁不在同一个班了,但是性格好、人又优秀的她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幸运的是我们的教室距离并不远,记得那时候我俩经常写小纸条鼓励对方,也算是我们青春里的小秘密了。

高三下学期的时候,我们都决定不在学校住了,于是在学校附近找了房子合租,于是又开始了我们“同居”的日子。

我们每天白天不回宿舍,晚上10点下夜自习之后才回来。记得晓洁对自己的学习安排的非常好,每天下课回来作业基本做完了,稍微看一小会书,就安排休息了,她说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多年后我才明白,学霸的时间管理大概从初中就开始了,后知后觉的我们可能毕业参加工作了,才明白时间管理的重要性。

后来我们都去不同的地方读书,偶然间才发现我们都在郑州,记得有次放假晓洁说家人过来郑州办事,可以捎带我们回家,问我要不要一起。

本就准备回家的我惊喜的不得了,于是就去晓洁学校找她,跟着她一起回家,这也是我第一次去她家。后来她的家人还把我送到了家门口。真的觉得特别有爱的一家人。

三、想永远做你的小迷妹

时光匆匆,一晃好多年过去了,而这些回忆却历历在目。我并不是个记性特别好的人,但是一旦记住了,就会印象特别深刻。

今天再次看到晓洁的照片,觉得好亲切,她真的是一个很温暖的人,我甚至能想象出再次见到她的情景,她一定会非常激动,非常热情地问我最近在哪里,过得好不好。

再次想起她的时候,我真的很想叫她大脸甜妹,虽然我也想知道现在会不会变成瓜子脸了,哈哈,希望她能大笑着说:好久不见呀!

感谢老天让我认识这么温暖的朋友,感谢时光没有带走我美好的回忆。那么可爱善良的大脸甜妹,一定要幸福!谢谢你,晓洁!永远爱你,也想永远做学霸的小迷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