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事

这是独自在东京生活的第三个冬天。睡前关掉的空调,房间里的暖意一点点得消散。我一直坐在床边看书。这大概是最近一段时间最入迷的一次。露在外面的手指,从指尖开始失去温度逐渐蔓延。睡前习惯涂抹一些护手霜,最近的护手霜的味道是柑橘的味道。味道就这样从手上弥散到空气里。室内的温度一直在降低。cherry一如既往的趴在我脚下。换气机的声音嗡隆嗡隆的响着。我偶尔失神的片刻,就在回想今天到底应不应该多嘴向别人讲述别人得故事。莫名其妙的开始忐忑,可是双眼又开始混沌,一时间又断了思路。

莫名其妙的辗转反侧,合上书的那一刻,我拿起手机来,正好是一点钟。八成是帮助睡眠的药开始发挥作用,脑内开始变得混沌如初。我找不出刚刚想问题的思路,兴奋一点又一点的被睡意消磨掉。偶尔错手打开很长时间之前写下来的备忘录,或者是即时的笔记,虽然没有任何的表情,可是心里却无所反驳的默认,这就是我写出来的文字。

cherry就一直躺在我脚下。我起身去了厕所,顺手带的门发出一声吱呀的声音。回来顺手关掉了卧室的灯,重新躺回床上。心理暗暗想,今年我一定要写完年末的纪念文章。很多年前的习惯一定要找回来。譬如,持续写作,也或者是认真阅读。cherry换了一个位置重新躺下,因为天气冷了,她更喜欢躺在床上睡觉,每天醒过来就在我旁边。

圣诞节前一天,cherry从9点开始呕吐,请了半天假在家陪她,我收好所有的脏东西已经到了中午,吃过了饭,我就坐在床边看着cherry,躺在毯子里的她,时不时的睁开眼看看我。后来,我坐在床上,她干脆直接趴在我怀里,小肚皮贴着我的身体,睡的呼呼的,我就这样抱着她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八成是睡够了,又开始捣蛋。整个一年多她就是在漫长的等待下度过的。我带着一丝歉意来爱她。所以尽力的尽快结束东京的生活,带她回家。

圣诞节,在研究室认真的大扫除,我擦干净了两个培养箱,半个超净台,一个冰箱,以及无数的的细碎洗洗刷刷。

晚上约了一直在好友列表里聊的很开心的小姐姐,一起吃了火锅。小姐姐见我的时候掏出了一盒大概是饼干又或者是巧克力的大盒子,她说,我先帮你装着吧,给你的圣诞节礼物。我惺惺掏出我在店里买的一小袋巧克力,我说,我的礼物太单薄了!吃完饭相约去商场,我正好去补充我的日用品库存。走到byredo的柜台问她,你喜欢蜡烛吗?然后当场选了一支蜡烛作为她的圣诞礼物。八成我知道了,她喜欢简单的玫瑰味道。可是我依旧喜欢cotton poplin!那个味道就是小时候我妈晒的被子的味道,里面藏着午后的阳光。

昨天一直做实验到九点,也不知道一时间哪里来的热情。对于所有的生活方式我愿意尝试。但即便跌跌撞撞,我竟然还有奔赴下一场实验的热情,此时暗自庆幸我还没有老。我也的确是个孩子。比我早走一点点的老鼠房的实验员小姐姐,又折回来悄悄在我的口袋里塞了一块巧克力。似乎这一个冬季的萧瑟都被这一点点甜而温暖。我很庆幸自己的运气足够好,遇到了让我欣喜的人,还做着自己喜欢的事。

即便是深夜了,我也习惯性的拿起还剩最后一节没有读完的小说。当时的想法已经消逝在我迷离的睡意里了。我坐在电车上挣扎着回忆着。所有情节无关痛痒,可有有一点深入我心。或许是时间推着我走了更远的路,对主人公的经历似曾相识,或许过更久的时间,主人公的名字也在我的记忆里模糊,我可以翻着自己写的乱七八糟的随笔回忆出一些什么。关于这个冬天,也关于东京三年。

结尾突然感觉来的很自然,不知道这一年的最后三天还会有什么样子的奇遇!八成这个世界还在深爱着我。顺便不自觉地笑了一下。

今年的感想真的拖到了最后一天。我做完最后一个实验,走在真的空荡的街上,这八成是我这一年见过的的最冷清的晚间七点的东京街头。偶尔路过的行人匆忙又不着痕迹。但是我也庆幸我有了可以自己命名的第一支抗体,不断感慨我又多了很多不同的人生体验。

感性集中攻占了我的大脑,得不到放松,某种情绪在整个身体中酝酿,我努力的压制着。偶尔想想今年到底有什么遗憾?八成很少陪家人,很少陪cherry吧!一切都好。最多的问题是有什么愿望,也没什么特殊的,希望明年365天可以顺利工作满330天。

到站了,我该下车了。

准备回家煮饺子吃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冷先生不犯错误的时候我叫他男神,他犯错误的时候我叫他傻逼。 2.他总是说自己1米8,其实也就1米76。 3.他...
    半__夏_阅读 1,397评论 0 0
  • 我和李先生在一起三年了,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专业养猪三年了。 对于这件事我一直持有不同的看法,我身为一名资金自主的独...
    码字的茬茬阅读 225评论 0 0
  • 第一次去澳洲的时候,旅程从墨尔本结束,第二次去澳洲,一切从墨尔本开始。 幸运的我,在墨尔本还有个姐姐家可以落脚。 ...
    大曼向前走阅读 413评论 0 1
  • 看着身边熟睡的七个半月的萌娃,竟有点不可思议。仿佛昨天我还在医院等待她的出生。一直说要给自己写一篇文章记录一...
    m时光阅读 488评论 0 1
  • 2019.12.8 我在豆瓣发了交友帖,你说报名报名,你要认识我。第二天,豆瓣简单聊了几句,交换了照片,感觉彼此不...
    三月上巳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