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汤、鸡血和鸡肉—我的简书签约之路

不像那些写作大咖,一出手就是爆文,写作几个月就能成功签约平台,我用了一年时间才得到简书平台的签约邀请。

你说,我为什么要看你总结的经验?比你厉害的大神多得去了。

正是因为大神太厉害了,他的经历和经验,未必对你有用。

刚刚被爱因斯坦叫去打桥牌的霍金霍老爷子就很厉害,肉体被封印在轮椅上几十年,思想放飞在宇宙。

只能几根手指和脸部肌肉能动,在电脑帮助下一分钟能拼出几个单词,却写出好几本销量几千万、被译成十几种语言的科普著作。

可是这个故事真的对你有帮助吗?

大多数人别说残疾、渐冻症,就是脸上长了个痘痘,就要郁闷一整天。

大多数人都会用拼音输入法聊天,一分钟打几十字到上百个字,可是有几个人出了书?

真有像霍金那样强大的内心,做什么都不是事儿了。

所以,看那些大神的故事,不如看看身边有没有和自己资质差不多,起点差不多的人,他达到了什么目标,那我努点力,学学他的方法,差不多应该也能达到。

我就是很普通的一个人。

不是文科生,之前除了写写工作总结,评论一下别人的朋友圈抖抖机灵之外,从没在任何平台公开发表过文章,也许我的经验才对你真正有用。

鸡汤

很多人提起鸡汤就是一脸的不屑。

文章还没有认真看,点开瞟了一眼,又是鸡汤文,关掉走人。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只要是有点正能量,鼓励人成长的文章,很容易就被打上鸡汤的标签。

因为鸡汤太泛滥了,有很多毒鸡汤、加了水、变了质的鸡汤,莫名其妙的捏造一个故事,来说明一个道理。

这种鸡汤确实让人反感,但也不能因为有这样的变质鸡汤,就全盘否定鸡汤的功效。

罗永浩在人生低谷就买了一堆成功学的书籍,把自己关在出租屋里学英语。学不下去的时候,就去读成功学的书,这样坚持了几个月后,成功应聘进入了新东方当了老师。

当初刚进平台写作的时候,也有一些小伙伴互相鼓励。

那些小伙伴里面不乏有一些有才气、有灵性的朋友,有的刚开始就写出了爆文,被各大平台转载;有的几天就拿到公众号原创,有的擅长写连载小说,可不知道什么原因,慢慢更文就越来越少,直到看不见踪迹。

我也想过放弃,这个时候我就会去翻看那些已经签约、出书、开课的、实现知识变现的、实现财富自由的大咖们的“鸡汤”文章,看看他们当年经历了一些什么,看看他们的心路历程,看看他们遇到低谷时是怎么处理的。

风雨交加的夜里,泥泞的道路,你冻得瑟瑟发抖,路边有个闪着微光的小屋,你走了进去。

主人递给你一碗鸡汤,那种温暖,那种味道,能让你从身体到心里都暖暖的。你会调整好状态,背上行囊,重新上路。

鸡血

喝鸡汤可能是一种比喻,打鸡血可是真事儿。

上世纪六十年代,出现了一种全民为之疯狂的鸡血疗法,说是能治疗各种慢性疾病。从医院到街道卫生院,都是抱着公鸡排队的人,一时之间,“洛阳鸡贵”。

打过的人会出现浑身燥热,脸色红润,异常兴奋的情况。实际上的一种应激反应,而不是真的能治什么病。现在我们一般用“打鸡血”来形容某人突然情绪亢奋。

有时候,会有这么一种状态。蔫不拉几的,啥也不想干,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提不起精神来。

这个时候就要对自己下点狠手了,给自己打打“鸡血”,让自己兴奋起来。

鸡血不卫生,搞不好还会得禽流感,其实人体自带的就有类似物质—多巴胺。

多巴胺是人体内的一种神经传导物质,这种大脑里面的分泌物和人的情欲、感觉都有关系,它传递的是兴奋及开心的信息。

有句关于爱情的话说得好:荷尔蒙决定一见钟情,多巴胺决定天长地久!

其实这话放在完成既定目标的成长上也是一样的。爱情需要保持新鲜感,成长也是一样。

好多人放弃就是因为找不到当初那种感觉了,那种感觉就是多巴胺带来的。

好多人天天喊“不忘初心”,怎么才能不忘?经常让自己产生多巴胺就行了。

怎么才能产生多巴胺呢?

有很多方法,比如说运动,比如说甜品(这个负作用略大,回头还要减肥),比如说看一本好书或者一部高分电影,比如说一场深入灵魂的聊天。根据你自己的爱好,总会找到几个适合你的方法。

如果成长是一部电影,你得时不时给自己加一点“精分”的戏。一人分饰两角,既是导师,又是学徒。

当学徒的你,想偷懒,想舒适,想放弃的时候。导师的你就要出马了,用各种方法,产生鸡血物质多巴胺,刺激一下,让自己兴奋起来,这样才能持续前行。

如果成长是一个游戏,你既要当玩家,也要当游戏设计师。把成长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小目标,就像游戏中的小关卡。过一关就有相应的奖励,就像游戏中的经验值和游戏币,以此来刺激你分泌更多的多巴胺支撑你玩下去。

你看那些个成功的大神,六点起床做读书分享,日更公众号文章,还要写书、回答学员提问,啥时都是一副精神抖擞的样子,都是因为他们能够源源不断自已生产“鸡血”!

鸡肉

光靠喝鸡汤和打鸡血想达成目标可不行,你还得吃鸡肉。

鸡肉是什么?就是从鸡汤里捞出来的干货—知识、技能,支撑你成长的营养。

不管你想完成什么目标,你必须学习和掌握能实现这个目标必须掌握的技能。

有本叫《羊皮卷》的书很火,是一本励志的成功学书籍。读了之后让人热血沸腾。可是如果你不去学习真正的知识和技能,就算你真的按照书上说的,每天朗读背诵书中的段落,你也不能就自动成功。

传销就是这样洗脑的,每天讲些成功致富的故事,高喊口号。可以除了教你怎么打电话叫亲友、同学来的骗术之外,不会教你真正能够致富的技能。

有些成功学的大师也是如此,讲些绝对正确的大道理。可是听了那些个道理,就能过好我们的人生吗?

听一百遍不如自己动手实践一遍,要让那些知识真正穿透你的身体,让那些技能成为你的肌肉记忆。就像吃下去的鸡肉,被消化吸收后成了你的“肌肉”,这才是真正的成长。

很多人看别人分享的干货文章,觉得挺简单的,看懂了,先收藏着,什么时候需要的时候再翻出来。

收藏夹越来越多,硬盘的资料越来越大,可是收藏了储存了就是你的技能了吗?

真正需要着急用到这些技能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看别人做的简单,自己动手的时候,才觉得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真该平时多花点时间自己动手试一下的。

你还会发现,别人分享的案例和你工作实践中还是有一点差别的,可是你却不知道怎么举一反三。

为什么?还是因为平时没有花时间真正去动手实践,去消化,让它成为你的一部分。

所以,关于成长,关于完成任何既定目标,鸡汤、鸡血、鸡肉一个都不能少。

先是从别人熬的鸡汤里获得前进的动力;接着你得学会自己给自己打鸡血,激励自己持续前行;然后还要学习、实践,掌握和消化完成目标所需要知识和技能,最后才能在持续行动的基础上去完成你的目标。

总结完了,这就是我的简书签约之路,相信对你肯定有帮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