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的你一定感谢今天的自己

文/驿站佳人

每个人学习都有自己的目的,或想跻身仕途,或想发家致富,或想陶冶性情,或想消遣自娱,或想著书立说以警后人,正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这段话回想起自己一路走来:在校园待了13年半(九年义务教育,三年中专,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半年,瑞士留学一年)参加工作后各种学习与充电。以前本着传统信念好好学习,将来才有更好的筹码去找份好工作。

也还算幸运,虽然读的中专但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在就业中门槛不高,能很快找到一个所谓对口的岗位。发现几年下来勉强能满足自我开支,毕竟酒店是包吃包住,刚刚出社会父母也没给任何压力。然而要想再爬上一个台阶几乎都是在一个酒店待三年左右,等前任主管领班辞职才有内部提拔的可能性。就这样我在山海天大酒店待了两年,由客房部秘书做到前厅主管觉得当了一个所谓的“官衔”。在这里我不得不感谢当初自己蹩脚的英语以及那颗大胆的心…如果不是自己一直充电总结经验敢于接听各种口音客人的电话,敢于尝试帮助英语和我一样“好”的俄罗斯人,我相信也不会两年内能升三级。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中专那会自己喜欢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历练分不开。尝到甜头后,我立即报名了酒店宿舍不远的一个英语晚班,开始真正研究旅游英语,三月后如愿以偿换到了喜来登大酒店以及后面有缘工作于国际大品牌丽思卡尔顿酒店。自从踏入外企各种各样的内部培训,集团培训与加班让你忙得喘不过气,更要命的还是人才济济,同样是加班熬夜人家会早早忙完呼呼大睡,正好留着我这个不懂全英文系统的边摸索边值班……所以说读书学习是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必不可少的武器之一,而且要持续性地拥有自我学习的能力、毅力、学习力。

随着年龄增长与社会沉淀,特别是在国外两年欧美人身上的那股从容与乐观心态给我印象深刻,我的脚步也放缓心态也在放平。不再在意他人说法追究一些表像的东西而是遵循内心的声音,做自己喜欢的事。特别感谢自己在怀孕期间读了很多书,听了很多名师育儿讲座,诸多笔记,原本一直是想怎样教育孩子,提升自己,想通过理论来指导实践。陪伴柚子成长的过程也感受到了其实也是一个自我精神转型的成长过程。我与先生总会花时间陪伴在孩子左右,从出生到现在,柚子不到四个月就飞去了三亚,我们的目标是三岁前争取陪他自驾游玩三万里,二胎现在刚刚五个月已经去过五个古镇,趁兜着还能到处走走看看,愿自己带着孩子陪着家人完成更多的身心之旅。

其实很多时候孩子不需要我们成人的主张和期望,也不希望我们用权威去控制,或许我们要做的就是看着他,调整身心蹲下身子站在同一水平线尊重他,和他做朋友和谐相伴。有次在分享育儿经时有位妈妈问每天都忙得团团转,做不完的事睡不醒的觉,怎样才能做到如此心平气和,俯下身地蹲下来讲道理。突然提问我也不知如何具体作答,毕竟这不是看一本书听几堂统筹课就能做得到的,这与一个人的脾气秉性教育理念息息相关,以我来说与自己的成长背景、教育背景、职场环境、人生阅历对现在的为人处事性格态度都有影响;正如那句名言所说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经历过的人与事。

从我的过往将告诉你:明天的你一定会感谢今天保持提升的自己,读书学习就是投资自己,带来不仅是物质财富更是宝贵的精神食粮。

记得有段话说:“一个人的价值不是看他做到了什么职位、生育了几个孩子,而是能否忠于自己的内心,发挥自己的潜能,完成真正重要且想做的事情。如果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那无论是当总统还是当全职太太,都同样值得尊敬。”

所以说趁年轻,遵循自己的内心做点自己想做的,让迟暮之年少些遗憾,或许我们无法掌控人生的长度但可无限拓宽人生的宽度。来吧,朋友!让你我一起来一场人生的修行,静听心声,绽放生命!

--21天无戒写作训练营日更第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