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课2 借金钱看见自己的人生模式

这里的人生模式,是说你沿袭的家族血液,你可能无意识地被外界塑造着,你对自己的人生模式总是有许多无可奈何。那是因为你没有看见客观的力量,你的家族或许是你了解生命的一扇门,一把钥匙。

滥用金钱的情况——

1当你遭遇不快时,你想用钱砸在对方的脸上。

这个人生模式揭示了什么?你认为别人看不起我是因为我没有钱。这说明一件事,你现在一定是看不起没有钱的人。

如果你觉得别人看不起你是因为你没有足够的觉悟,那么你现在一定在看不起没有觉悟的人。

如果你觉得自己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是因为你没有绽放自己生命的缘故,那么你现在一定不尊重那些没有绽放自己生命的人。

有一种信念的存在方式是家族世袭在血液当中,而你透过今生自身的良知启迪,你可以重新选择,更换自己的血液,真正意义上长大成人。

(钱不是我的朋友  只是我表达不快的工具  为了表达我能行,我就这样做。如果钱会说话,我知道它也不会希望自己被当成泄愤的工具,它希望自己被用来表达爱;我有过类似的念头——等我有了高薪工作,等我能够出人头地,我再也不想理会你们,原生家庭里的人,我从小到大接触的人,我再也不想和你们有什么瓜葛,我想离你们远远的。远在天边的爱等于近在眼前的恨。恨他们的麻木不仁,恨他们的肤浅虚荣。我不用他人来增强我的安全和价值,也不用他人来贬损我的安全与价值。所以身边有怎样的人并不要紧~我不用和很厉害的人在一起,狐假虎威。也就没有必要和张老师呆在一起了。他想要证明自己,世俗的东西,他急切地给予他人,这都是与我相悖的。这就是他来到我身边教给我的功课;我不喜欢别人说我占他们便宜,所以我不会轻易接受他人的馈赠。我相信了父母说的那句话——别人不会爱你,你不要占人便宜。我试图用钱来隔绝爱的流动。我对于父母的信赖是这样盲目。)

我突然感受到,人生的一个大坑是你想和大众和身边的人绑定在一起,你希望自己和大家一样,希望得到接纳和陪伴。而大众有时候就是与道相悖的这样的一群人。互联网时代,你总可以找到自己的团体,你们抱团取暖,不必随波逐流。随他们去,我们是一体的,我们又可以是完全不一样的。

2 当你有一点钱后,就开始追逐奢侈品,或者是疯狂地秀优越。

为什么这也是一个对钱的浪费行为呢?这背后说明你现在的人生模式是什么?刷存在感;没钱就可怜,把自己的价值和奢侈品绑定在一起,他的优越感背后是自卑。

滥用金钱,同时还有滥用时间生命……比如晒学习,背后也是一种“优越感和自卑感”。因为不想滥用学习学历,所以没有高中不知所措。也不想滥用朋友。

3 好赌  赌性  (我发现我可能会合理化这一点  怎么生活是他们自己的事情  应该给予他人发展自我的空间  这样子,我就可以既做自己,又不会傲慢地对待他人。今天我要看到的是,金钱的确也不想被滥用。当我作为金钱,被拿来泄愤或者秀优越时,我会不舒服。)

4 占别人的便宜  薅社会主义羊毛。给自己留下一个偷窃的铭印,越占便宜越穷。

5 男人用钱来换爱情,女人用爱情来还钱。认为自己不值得爱,也不知道怎么爱他人。势均力敌的想法……如果你认为我没有钱了,我就不值得爱了……(农村主流。当我把自己的智慧知识水平和爱情绑定在一起,也就是在说,如果我没有这些觉悟,我就不值得爱了。这和滥用金钱是一样的。)

6 比我有钱的人就是比我强,比我穷的人就是比我差。用钱给他人打标签,也会给自己打标签。每个人都想成为一个友善慈悲的人,钱会放大我的趋炎附势,踩踏他人的铭印。

花样用钱  自我伤害  找到自己的故事(亲人感情自我伤害  不喜欢被父母管束  所以明目张胆地说自己不喜欢和他们在一起  最好的亲情是让孩子独立而不是掌控 。我心里当然是希望能够有所依靠的,享受亲情的甜蜜温柔,但是我不信任他们,我也不想看见他们吵架,他们为钱为人争执。我觉得这样会很无力。)

性价比的不等于便宜货 有的东西很贵但更有性价比  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挑最贵的 背后是什么

不用找什么  清理 完成自身的内在功课 该来的都会来。不会有“找”这件事。工作也是不用找。越不找什么越没事。

成为有钱人一定是辛苦的吗?可以不辛苦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常常给予自己拥有的能量  新的能量才会进来(我的恐惧心理 僵化自身的能量  如此何来新的希望新的生活呢?多多和人聊天  多多交流 观察身边的人的需要是什么。也就一下子理解了张老师。)

结合《灵魂占星》做自己的功课  先扭转自己的思维方式和情绪模式 。真正的富裕不是给你一个一百万两百万,不是久旱逢甘霖,这个钱你是接不住的。你首先要做的是把你的淤泥清了,然后让雨留下来。这是让自己富裕的第一个非常关键步骤。

富润屋,德润身。

你不喜欢别人身上的部分只是你不喜欢自己身上的部分。

很多事情不是用“找”的思维  不是这样发生的。

幸运的是  我家人也没有欠债的  一切都还好  家里人比较朴实善良

某些方面花钱很大,某些方面舍不得花。——觉察自己的花钱情况。这些功课也许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来完成,很多人到了四五十岁还是对于花钱还是盲目的。

“有”的状态是高兴自己有钱花  “没有”的状态是难过自己要花钱了。

亲密关系  无法享受  不知道自己是否喜欢 是否可以喜欢  患得患失

为了追求财富自由,为了不工作,以这种动力发展自己是不是不健康的?当然是不健康的。所有的东西是你活得大方、开心之后自然出现的过程。而不是说我要追求什么财富自由。那些真正有财富自由的人,哪些不是在工作呢?哪些不是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呢?

不要再做外在的努力了。做自己内在的功课。我了解到的活得轻松自在的人无一不是这样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