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行动年中总结

前言

回顾这半年所达成的成就,不数不知道,一数吓一跳,越写越多,越写越停不下来。以下请看详情:

对于整体情况打分 7 分,原因是

这半年过得是比较节省和舒心,节省是因为我不再知识焦虑,不再去乱买课去交智商税,而是通过目标管理知道自己的可利用时间从而控制自己的欲望,选择最好的课去上,所以这半年我一直只上老大的CEO和年目标,节省不少哦。舒心是因为有了目标管理工具一一推动自己达成自己的目标,不再为了过多的任务而搞到焦头烂额,最后什么都干不成。

因为我订立的主要年目标是围绕财务,家庭还有自我实现去努力,截止为止,财务方面我已经提前完成年目标,已经建立好稳定收入的资产配置系统;而家庭方面,我已经完成了一半目标,里面主要是为孩子改掉睡觉怕黑的习惯和建立一个训练系统,虽然掉睡觉怕黑的习惯还没有改掉,但是训练系统建立好并发挥作用超出了我的想象,现在还在不断的优化迭代当中。而自我实现方面,我的目标是建立关于AML CDD系统,网站已建立了起来,而老大刚好也在近期的CEO课程当中教导如何制作知识卡片到知识主题,我相信很快就可以往里面装填AML CDD方面的内容。

而其他领域的例如自我成长,尤其在阅读方面,我重听老大的《如何阅读一本书》并且利用其中的套路去学习新知识,很爽,当你做完检索阅读后用里面的关键词做自由联想的时候是最爽时候,利用学到的几个模型自由搭配,往往想到很多东西,而且做完联想后就会多出很多新疑问,再做分析阅读的时候很容易就进到了脑子

职业发展:满意度6分、原因分析

季度目标已经完成了,找到了在行的老师做了约谈,还有测试,发掘了两个可以发展的方向。而且也把相关的内容做成了笔记。以备随时查看自己也在。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继续摸索着自己有兴趣的方向学习。由于还没有安排出时间,所以对于接下来的学习还没有开始进行。

自己现在工作方面也开始慢慢的对日常的工作做一些流程化的处理,产生了一些成果。

执行力比以前高了许多,因为通过之前老大所说的把那些影响对我的评价的任务都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面,老板给的任务肯定是影响对我的评价啦,所以我就把这些任务都放在MIT3那里,每次打开就立刻做这件事,现在老板对我的执行力也是挺佩服的。

对于黄金思维圈越来越熟练的运用做任何事都先问目的。再想如何去做,而这样的思维方式也被高层所赏,也开始慢慢参与一些关于部门的。

个人成长:满意度7分、原因分析

可能用黄金思维圈思考问题, 还有在上半年的时候经常锻炼系统分析的能力。所以思维方面也比之前灵活,碰到困难的时候很容易就问自己要达到什么目的,然后围绕这个目的可以有什么其他可选的办法,有时候甚至不用问自己这个问题就可以想到可选的办法了

虽然不经常使用cip模型。但是在想东西方面也有了促进的作用。之前想东西的时候只会围绕着一个点上去想了,但是现在会围绕模型上面的几层结构去想,那就会可以想到很多关联的事物,我很享受这种算无遗漏的感觉。

通过做自己的CEO的学习,感觉自己成长的速度越来越快,为什么这样说嘞?就拿一个反思工具说,就凭这个反思,就让我做什么事是迭代的速度都非常快。其他的老大所教的其实在我们职场上面并没有多少个人会做,正因为如此,你做了别人连追都追不上。

自我实现:满意度7分、原因分析

每个周,每个月我对这个位置的分数打下很低。但是这次做回顾,我就发现。其实我也为自己实现了很多愿望就好像实现那思维的灵活性,执行力的提高,实在一点的就是为自己的财务系统实现了一个比较好的资产配置。还有正在建立的保障系统也快完成了。对于家庭方面我也为孩子的学习做了一个训练系统,然后通过一个月的训练,他的进步大大的超出了我的期望,我觉得这些愿望也是自我实现的一部分。

通过对7D挑战赛,让我养成了不断反思自己,优化现有流程的思维方式,可以说结合GC一起用是一个大杀器。他在潜移默化的改变我的思维方式,不再纠结于要制造100%完美的工具,而是先完成后后完善。也让我改变了对错误的认知,有原来的恐惧错误对现在welcome 错误

财务发展:满意度6分、原因分析

已经约谈了在行的老师,他对我的资产配置也给出了比较好的建议,对于怎么划分也给出了明确的指示,而我现在也把我自己手头上的资金,还有我老婆孩子的都按照了个配置计划去做了一个配置。一个稳健增长的财务系统其实已经建立好了。

但是那位老师,对于我现在那些股票也是无可奈何,因为亏得太多,现在股市又是在谷底,现在抛售的话,其实很不明智,所以他叫我先放着。

剩下保险方面的配置还在研究当中,如果弄好了这个保障系统之后,整个系统就没有后顾之忧。

朋友和重要的他人:满意度6分、原因分析

和要好的朋友间都经常微信联系,有时候也出来约个饭

对于现在的同事之前的关系,大家都相处得和和睦

家庭:满意度7分、原因分析

为女儿建立训练作息系统还有克服睡觉怕黑的习惯。达到了50%左右,因为夏天为了节省空调电源,所以现在孩子暂时和爷爷奶奶一起睡, 不过训练作息系统已经完成,而且效果也已经出来,以前她一定要等到我回家才能做作业的。但经过一个月的训练之后, 她就由原来的不自觉做功课到现在回到家就自觉做功课。而且情绪方面也比之前温和了,发脾气的次数也少了,很多事都会和你商量了再说。现在做的就提高这个系统的功能,让孩子爱上学习,独自解决问题, 那如何做到呢?这就是自生长系统的美妙之处,通过不断的学习如何教导孩子的课程,一些有用的理念技能都会被同偷偷拿去合并到这个系统里面,再加上反思工具,这个系统就会越来越完善。

老婆的健康系统也开始建立了。她已经建立好去私建,还有去做运动的习惯。

健康:满意度7分、原因分析

而我自己也养成了一周去两到三次健身房的习惯。之前我蹲下起来会头晕,但现在透过下肢的锻炼消除了这种现象。

逐渐脱离私教自己去根据训练计划健身。

休闲娱乐:满意度6分、原因分析

都是围绕看漫画,不过得到进步的是现在已经把看漫画的时间调整到非常低效率的时间那里去看利邮通情。等车的时候,那些碎片时间。

是我感到比较不满意的地方就是一直以来都还是找不到除了休闲之外,还可以帮助自己的地方。

结语

其实经过这次总结,我发现跟老大学习不能单单参加一两个课程就完事,而是要一系列的课程串起来才有核爆式的成长,经过7D我学会了目标管理,经过如何阅读一本书我学会了高效吸收新知识,经过CEO我学会了项目驱动和成果管理,GC。我敢说,这半年的成长等于起码等于过往的2-3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神是爱的神,也是全能的神,为什么世上还有那么多的苦难? 首先需要指出,圣经的确启示神是一位爱的神,也是一位全能的神...
    神是我的荣耀阅读 495评论 0 0
  • 敬业是一种对工作的态度,一种对工作的责任心,对自己理想的坚持,秉持着这种工作理念才能让自己的事业永葆青春。
    93650345d0d1阅读 85评论 0 1
  • 在秋天里谈一场恋爱,喝浓咖啡,喝奶茶,喝温水。穿衬衫,骑自行车,爬山,吹晚风。 在秋天里谈恋爱,牵手,散步,吃宵夜...
    羥羊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