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说》金句集锦,每一句都能要了你的命

上周末,最新一季的《奇葩说》迎来收官之战。

剧情最后大反转,陈铭老师喜提新一季“BBking”,如晶以微弱差距再次与“BBking”失之交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下《奇葩说》第五季里那些或直击灵魂,或洞悉本质,或让人捧腹的金句吧。

新奇葩组

熊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光会吸引微光,微光会照亮微光,然后一起发光,这种光才能把压榨的阴霾照亮。

爱情当中最本质,最让我们动容的力量,不是他合适,而是我愿意。

我们都好像一个小小的飞船,当有一天要离开地球的时候,你要做的不是一直去抚摸出厂时的那道伤痕,而是勇敢地去拥抱灿烂的宇宙。

庞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尊重别人的心意,才是最重要的心意。

一旦你从心里接纳了自己的弱点,就再也没有人可以伤害你。

行为经济学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叫作损失的厌恶。与其从未得到,我对得而复失的厌恶是更加强的。

詹青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千万不要以为疲惫生活和英雄梦想之间,只隔着一夜暴富的距离。一夜暴富看起来好短好快,让我们以为梦想触手可及,可是殊不知那才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公司用高薪不只是想买你的时间,它想买你的效率,买你的注意力,买你的创造力。这些东西是用钱逼不出来的,唯有喜欢可以带来。

我们这个社会把年轻人像燃料一样投入社会这部机器。它只问这些年轻人能为这个社会做什么,从来不去问这个社会能为年轻人做什么。只问这个社会需要这些年轻人做什么,而不问这些年轻人是不是也需要有自己的生活,这不是坑吗?

赵英男

现在哪有什么纯绿茶,大家都是混合饮料。

3Bangz

我看过的直播必须得打赏,这是一种对内容的付费。

李思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自己是本分,演戏是情分,在感情里我们少一点本分,多一点情分,这不是一种天分,是一个分寸。

你以为我心中没有远方?不是,我缺的是去远方的那张车票。

老奇葩组

颜如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合群只是表面孤独,合群了,就是真的内心孤独。

你知道为什么胖子都很快乐?因为我们颜值不够,所以情商要高一些。要让大家觉得我们很亲切,而愿意跟我们做朋友。

我今天有八个字可以跟大家分享:勇于索取,能被拒绝。什么叫勇于索取?就是面对我们不喜欢的东西、想争取的东西的时候,要说出来。但是我也要提醒大家,我们是能够被拒绝的。有些人的人生卡在了前半句,他不敢索取。有些人的人生卡在后半句,他不能被拒绝。但是只要我们保持“勇于索取,能被拒绝”这八个字,面对不喜欢的东西,理性反弹,这才是最健康的心态。

陈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只有温暖纯良了,才有资格谈论爱与自由。否则,“自由,多少罪恶假汝之名”。

当你想要照亮一个人身上的点,表示赞美或评价的时候,形容它的结果,不要形容它的过程。因为形容过程本身,会迅速地引发歧义。

当我们在选择一个爱人的时候,我们不仅仅在选择我爱谁,我们其实也在选择对方瞳孔里的那个自己。

肖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心的礼物才是礼物,不用心的礼物都是任务。

我们要随时对我们另外一半保持一个追求者的心态,同时还要随时保持一个修行者的心态。因为当我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为你戴上了紧箍咒,我们共同度过那九九八十一难。所以,当你能够怀抱一颗追求者的初心,怀抱一颗修行者的诚心,你们俩的感情就再也不会有第三者。

马薇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与人之间最深的感情和羁绊是由泪水建立的。没有泪水组成的海洋,人与人会活成孤岛。所谓情感,也包括快乐,可是它最深处是冰冷的泪水。

婚姻是两个道德、性格、外貌、行为都有瑕疵的人的结合,我们接受了彼此的凹凸不平才能走到一起。在我们彼此磨合的过程中,有容忍、有痛苦、有放弃、有牺牲,最后我们形成了圆。缘分,其实有忍才有缘分。

你在回忆你的痛苦的时候,你终于接纳了你的痛苦,并找到了痛苦的意义。痛苦可以使你思考,意义不是被赋予的,意义是思考出来的。

邱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答到满分的主观题。

努力是我们人生中最后一张底牌,是所有失败的借口,也是我们人生中最大的一张王牌,我们要留给最珍惜的人和事。

黄执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相不会伤害你,对真相的解释才会伤害你。

美好的事物不是没有裂痕,而是满是裂痕却没有崩开。

恨是我想伤害你到什么程度,而爱是我能允许你伤害我到什么程度。如果你不愿意在现在面对知道真相的代价,那么在未来的每分每秒你都要付出不愿意面对真相的代价。

傅首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的婚姻是你在心里做好了准备,他有随时下车的准备,但他一直没有走。

夫妻之间看久了,真的会晕脸。就像在一条没有尽头的高速公路上开车,我们需要参照物,我们需要视觉刺激。

需要比爱更重要,结婚是因为相互需要,没离是因为不停地相互需要,TA有多需要你,就会有多自律。

臧鸿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姻是我们互相承诺,去往人生尽头的单程车票。

我们都有权利爱别人,我们也都有权利被爱,但是在爱中应该没有一个是卑微的。

导师组

蔡康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如果希望每一秒都快乐,最后那个快乐就会没有意义。

如果你真的要盲目地相信你需要嫁妆的话,你要相信:你就是唯一的嫁妆,不是房子。

你不一定要做你最喜欢的一件事,可是,你要去做你能够学到东西的事,因为学习是快乐的。

两个人在一起是为了爱,然后在你们的情感账簿里存入越多的情感,你们可以交往得越持久,你们会感受到更多的幸福。

成长之前,人最在乎的以及最能够享受的是快乐。成长之后,你最在乎跟享受的变成了喜悦。快乐跟喜悦的差别是什么?快乐仰仗外来的东西,而喜悦发自你的内心。

薛兆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你对那个人不是太在意的时候,你才会给他自由。如果你很在意的时候,你会给他一个礼物。

我们山盟海誓,许下终身承诺的那些人,实际上只不过是我们身边看上去觉得差不多时间到了挑选的人,这是偶然性;如果你认为,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什么人是你一生中的唯一,分了手,你还要不断地去按那个按钮的话,那这是你对这个世界偶然性的一个深深的误解。

这个世界上有一条重要的规律,那就是谁更容易适应这个社会,谁就有责任去适应这个社会。

高晓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叫自由,张开嘴说错才叫自由,张开嘴只能说对叫自由吗?就要有说错的权利。

爱情不是最重要的,成为更好的自己更重要。什么是更好的自己:纯良的自己,诚恳磊落的自己。两颗自由的灵魂相爱才是最美的,两颗阉割的灵魂,这也不行那也不行,藏着掖着,那不是好的爱情,更不是好的人生。

你拿诗和远方和苟且斗,你永远斗不赢的。因为苟且有一万种需求,一万种痛苦,而诗和远方只有一种快乐。

李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废物是极需要天赋的,我们普通人只配好好活着。

非要在人间建天堂,只会建出地狱来。

为什么粉丝喜欢说自己的偶像很努力,因为这是他们唯一能跟偶像相同的地方。偶像其他方面他们都没有办法比,只有努力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到的。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