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文的奮鬥:物種進化 BBC4

Documentary:Darwin's Struggle - The Evolution of the Origin of Species

中文名稱(Chinese name):

達爾文的奮鬥:物種進化

別名(Alias):

達爾文的奮鬥:物種起源的演變

英文名稱(English name):

Darwin's Struggle: The Evolution of the Origin of Species


講 述 者(Narrator):

黛博拉·麥克拉倫(Deborah Maclaren)

制片人/導演(producer / director):

吉姆·西科德(Jim Secord)

項目顧問(Programme Consultant):

吉姆·西科德教授(Prof Jim Secord)

吉姆·摩爾教授(Prof Jim Moore)

史蒂夫·瓊斯教授(Prof Steve Jones)

麗貝卡·斯托特教授(Prof Rebecca Stott)

大衛·科恩教授(Prof David Kohn)

西門·沙佛爾教授(Prof Simon Schaffer)


兴趣研究(Fun Research)

勞倫斯·布林(Lawrence Breen)

其他研究(Additional Research)

保羅·威廉斯(Paul Williams)

攝影(Photography)

托尼·普爾(Tony Poole)

布魯諾·索倫蒂諾(Bruno Sorrentino)

音響(Sound)

羅傑·惠特(Roger Whitby)

格蘭特·勞森(Grant Lawson)

音樂(Music)

馬克斯·裏克特(Max Richiter)


制作公司(Production company):

英國廣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BBC))

影片類型(Film type):

紀錄片(Documentary)

版本/格式(Edition/Format)

HDTV

發布日期(Release date):

2009年2月2日(英國)

影片數目(Number of films):

單一集

地區(Area):

英國

語言(Language):

英語


技術規格(Technical Specs):

視頻編解碼器(Video Codec):DivX 5

視頻比特率(Video Bitrate):3036 kb / s

視頻分辨率(Video Resolution):1280x720

音頻編解碼器(Audio Codec):AAC

音頻比特率(Audio BitRate):128 kb / s

音頻語言(Audio Languages):英語(English)

字幕(Subtitles):無(None)

運行時間(RunTime Per Part):59分鐘(59mn 4s)

文件大小(Part Size):1.33 GiB


人物簡介(Character profile):

紀錄片講述者是黛博拉·麥克拉倫(Deborah Maclaren),她是以出演《親密》(Intimacy 2001),《烏鴉路》(The Crow Road 1996)和《九日皇後》(Lady Jane 2003)而聞名女演員。

Prof Jim Secord Director, Darwin Correspondence Project

吉姆·西科德教授(Prof Jim Secord)是劍橋大學的研究員、曆史和科學哲學研究室主任、曆史與科學哲學系教授和達爾文該紀錄片導演。

Prof Jim Moore (Co-author of Darwin's Sacred Cause )

詹姆斯·理查德·摩爾教授(Prof James Richard Moore)是開放大學和劍橋大學的科學史學家和哈佛大學的訪問學者,他還是查爾斯·達爾文幾本傳記的作者。

Prof Steve Jones (Author of Darwin's Island)

史蒂夫·瓊斯教授(Prof Steve Jones)1944年3月24日出生,從1995年到1999年是威爾士遺傳學家,自2008年至2010年6月擔任遺傳學系主任,在倫敦大學學院演變與環境從事科學研究。他還是電視節目主持人,也是生物學領域的獲獎作家,尤其是進化論。他是進化論當代流行作家之一。他是《達爾文的島嶼》作者。

Prof Rebecca Stott (Author of Darwin and the Barnacle)

麗貝卡·斯托特教授(Prof Rebecca Stott)出生於1964年,是英國作家,現任東安格利亞大學文學與創意寫作教授。她是查爾斯·達爾文的傳記《達爾文與甲殼蟲》(2003)作者。

Prof David Kohn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大衛·科恩教授(Prof David Kohn) 美國自然曆史博物館達爾文手稿項目主任。

Prof Simon Schaffer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西門·沙佛爾教授(Prof Simon Schaffer)1955年1月1日出生,他是劍橋大學曆史系和科學系的科學史和科學系的教授,直到最近才成為《英國科學史雜志》的編輯。


內容簡介(Content validity):

紀錄片講述了達爾文如何寫出他那偉大的《物種起源》(The Origin of Species)傑作鮮為人知的故事,關於物種的起源,在這本書中解釋了自然界奇妙的變化,能夠看到死亡的掙紮和生命的奮鬥都能呈現出來。《物種起源》在1859年出版的第一天就賣光了。它是19世紀的主要著作,也是科學想象力的偉大革命作品中最可讀、最易讀的一本書。物種起源是第一部能夠成熟地帶有說服力的著作,用來解釋物種如何在自然選擇過程中發生變化。

在20年的時間裏,他把他的光輝思想發展成一本革命性的書,達爾文經曆了一場個人鬥爭,就像他所觀察到的自然界一樣的動蕩。幸運的是,他給我們留下了一份非常輝煌的記錄,記錄了他卓越的洞察力、擲地有聲的見解,對自然的觀察以及對周圍人的愛和感情的表達。

他還寫了關於家庭悲劇、身體疾病和時刻自我懷疑,因為他的辛勤努力,該書的出版將改變我們怎麼去看這個世界。這個故事是通過達爾文的秘密筆記和書信,通過自然曆史的拍攝,從當代傑出的傳記作家和科學家的貢獻中獲得的強大的意象來提高的。


Documentary telling the little-known story of how Darwin came to write his great masterpiece, On the Origin of Species, a book which explains the wonderful variety of the natural world as emerging out of death and the struggle of life. The Origin of Species sold out on the first day of its publication in 1859. It is the major book of the nineteenth century, and one of the most readable and accessible of the great revolutionary works of the scientific imagination. The Origin of Species was the first mature and persuasive work to explain how species change through the process of natural selection.

In the twenty years he took to develop a brilliant idea into a revolutionary book, Darwin went through a personal struggle every bit as turbulent as that of the natural world he observed. Fortunately, he left us an extraordinary record of his brilliant insights, observations of nature, and touching expressions of love and affection for those around him.

He also wrote frank accounts of family tragedies, physical illnesses and moments of self-doubt, as he labored towards publication of the book that would change the way we see the world. The story is told with the benefit of Darwin's secret notes and correspondence, enhanced by natural history filming, powerful imagery from the time and contributions from leading contemporary biographers and scientists.


JENTSON STUDIO

文字:《傑特遜工作室》(JENTSON STUDIO) 制作

視頻:《傑特遜工作室》(JENTSON STUDIO) 紀錄片數據庫BBC-012號

翻譯:趙永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們學會思考的那一天——紀錄片文字記錄 The Day We Learned To Think - program...
    JENTSON阅读 383评论 0 0
  • 英國廣播公司電視紀錄片《猿與人》(ape-man)目錄 第2集 降生(First Born) 二萬五千年前,由開始...
    JENTSON阅读 418评论 0 1
  • 中文名稱(Chinese name): 猿與人:人類進化異乎尋常的經曆 英文名稱(English name): A...
    JENTSON阅读 917评论 0 0
  • 英國廣播公司電視紀錄片《猿與人》(ape-man)目錄 第5集 遷徙(Exodus) 現代智人與在非洲發現的古代頭...
    JENTSON阅读 328评论 0 0
  • 我和熊大、熊二和光头强的故事 136> 一天,我和熊大熊二一起去森林里野餐,突然我们听见了一个声音,远远看去,原来...
    呵呵2阅读 8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