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

来棚里录节目的第十天,很累很困但是我很享受这种状态。支撑我的就三个字“我喜欢”。所以身体和心理上的痛苦我都可以忍受。

我想说,如果你不是真心喜欢这个行业,或者只是单单的感兴趣,而不是钟爱,就不要选择电视行业。都说干电视这行业的,干一年老十岁,这次真的是有切身的体会。因为我爱这个行业,所以我愿意努力,我愿意坚持。

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特别喜欢演戏,总是按着电视剧里的套路然后自由发挥,演着演着就把自己感动到哭,现在想想确实有点可笑。不过那时候的我很腼腆很胆小,不敢表现自己,每次学校晚会选主持人从来没有选到过我,可能是我当时个子太低了,可能是我不够漂亮,可能是我表达不够好。我记不清楚自己当时是什么状态,也许那个时候我是老师这个角色,我也不会选“我”吧。每次我都伴着小小的失落,可是在谁面前我都不会表现我的情绪,我永远都是笑着说没事儿的那个人。我还记得四年级的时候大合唱节目,要选一个指挥,我鼓起勇气推荐了自己,很顺利的我成了我们班里的指挥,每天认真的练习,想象着在台上的场面,期待,激动。可是…事情哪有那么顺利,班主任得知一个同学的姑姑是学音乐的,第二天就把她叫到了班里,我以为是来给我们指导的,万万没想到是让她侄女来替换我的。我清楚的记着班主任说的话,“月亮你先下去吧,让XXX上来指挥,也让她姑姑给指导一下”我慢慢的从凳子上下来,淡淡了说“行”,随即转身朝向60多个同学,我笑了,我记得,清楚的记得我是憋着眼泪笑的,憋的嗓子很疼,跟我很好的同学问我没事吧,我说没事儿正好也不想指挥了,可能只有我知道我是在用这种态度掩饰自己的失落,想哭不能哭。同学在那个时候给我比了一个“棒”的手势,这次我真笑了,一丝安慰吧。之后每次的文艺晚会我依旧还是努力去争取,不管结果如何。

到了高中我以体育生的身份进了市里最好的高中,学习一般,体育单纯靠着一点天赋,没有什么训练,成绩平平。不过刚进学校的时候我内心还是有着一丝骄傲的,我初中的体育成绩很好,每次别人一看到和我同组比赛都会说这次没戏了,又是月亮第一了。不过这些也都只是当时。高中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夹在体育生和文化生这两个群体之间,文化生说我,练体育的女孩子都非常坏,头脑简单四肢也不发达,学习成绩还不好。体育生说我,体育成绩那么差还在队里待着干嘛,学习挺好就去学习呗。同时受到两种群体的歧视,我心里压抑着特别多的不爽,我拼命想在别的方面证明自己,不为别的,就想争口气。所以我参加了红歌会,我是领舞,就算别人说“月亮你还会跳舞呢啊”“你不就是练体育的吗”“还能有艺术细胞啊”,我都不在意了,这口气我争回来了,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再后来我开始我学传媒,我是真的喜欢,而且我在这方面非常努力。每当信心信心满满的时候总会有糟心的事情发生,我去找班主任签假条,走到门口,我听到他和我们班的另一位传媒生说,“中传浙广都是你的,毕业就去中央电视台。像月亮他们这些以后也就是小地方台,要不就火车站播音员,你好好学播音吧,以后肯定比他们强”。我转身走了,我没有哭,我告诉自己我必须考中传,我要去央视,我就想比她强。可是我当时不知道我的这种倔强给周围的人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我不该这么偏激这么极端,我知道这次我错了。

再之后,我上大学了,不是中传不是浙广,是我想要保底的一个学校,不过在这里我很好。宁当鸡头不当凤尾,虽然依旧是诸多委屈,考验,心酸,但是我也是充充实实的过了三年,通过自己很大的努力,有了一点点成就。这三年很值得。为自己喜欢的东西打拼真的很享受,大学里我学的专业是文艺编导,可是我依旧钟爱播音,主持,我进了朗诵社,在大三的时候也顺利升成了部长。我喜欢握着话筒的感觉,我喜欢站在台上听到自己声音的感觉,我喜欢为大家介绍我自己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学里我变的强硬了,我想要的,本身属于我的,或是争取一下可以得到的我都会拼尽全力,不想留一点遗憾,以前的胆怯,害怕,不自信全都没有了。周围朋友总会觉得学校的一个小晚会有什么意义,当个部长又有什么,做出一台晚会又能怎么样,可这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一种证明,也可以让自己更加坚定的喜欢某件事情。在大三的迎新晚会上,老师说让我这次不要参加主持了,留给大一大二的吧,我说我没上过某个舞台,我这次要参加,她说以后你机会多的是,我说,我大三了以后没有太多机会了,这次必须要上,她同意了,果然和我所想一样,后面基本没什么机会。平时也会接一些外面的主持活动,每次需要自荐,我都不会犹豫,我不会问自己可不可以,我只会告诉自己我可以,我不会的我可以去学习可以弥补,但是机会错过是会后悔的。我极力推荐自己,没有一点胆怯。

现在我开始实习了,起初在光明日报,工作两个月之后我觉得和我想要的脱轨严重,纵然也是媒体行业,但差距甚远,纠结了很久我还是决定离开了,离开对我很好的领导,稳定的岗位,没有竞争的工作,准时准点的上下班,再好,也不是我想要的。缘分使然,对我很好的一位老师把我介绍到了她朋友工作的公司,也就是我现在的单位,做大型节目和一些晚会,几乎每天都在加班,但是,再苦再累也是我喜欢的。我终于来了我喜欢的单位,离我想要的生活又近了一步。我真希望以后我不是代替别人彩排,而是我自己。

爱我的人相信我一直在努力改变所有失败,为你们而存在。

爱我的人感谢你你们的爱就算人生不算精彩,我也要勇敢的姿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