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版《小美人鱼》

1.

安小小闭上眼睛,把自己突然地狠狠地砸在床上,她现在有点儿想骂人,不是有一点,而是非常非常想骂人。

半年前,她已经辛辛苦苦写了三个月小说,为了那点可怜的全勤奖,她每天更新两千字,一个月就是六万字,三个月下来是18万字,然后再加上她的加更,足足有20万字才完结。

那是她耗尽心血的一个小说,每天晚上写的时候,喝两杯咖啡,还得挠掉多少头发才能写完一章。

可是最近几天总有人来小说下面评论区骂她抄袭,还有骂她不要脸的,可是那篇所谓被她抄的文章分明就是抄的她。

大纲人设恨不得人名地名都一样,知道的时候,她气得简直想发疯,可是呢,人家说对方是大写手了会抄你吗?肯定是你抄的。

现在那个小说红的不行,是一个杂志社的主推小说,据说把影视版权也卖出去了,还要拍电视剧或电影,听说就光是卖版权的费用就能到手个几百万。

巫婆巫婆,求求你,快出现吧,让我给你什么都行!说完这句话她才忽然想起来这个习惯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大概是在上大学的时候,大二的时候所有人都相信她能竞选上学生会主席,可是呢,被人截胡了,因为人家妈妈是学校教务处的。

后来上了大三去实习,还不错,可是公司上司,偏好潜规则。

毕业之后签了个小公司,反正把户口落下了。可是工作了两年也没往上升,后来她的老板私下和她说,小小啊,其实你能力也有,技术也有,可是你命不好,组长不走就没坑给你,你就只能认命。

好像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每天晚上,她苦苦哀求,用这句小美人鱼总说的话。她想着,说不定哪天她就会变成小美人鱼了呢。

可能是小说写的多了想的也就多了,她甚至在想她不能什么都给了,万一她就这么死了怎么办?可是看她看着自己为了写小说,而一直没有锻炼的人体,她想说巫婆巫婆我愿意给你,我二十斤的脂肪,作为交换好不好?

其实她暗藏的很深的,就好比说人们似乎说了阿弥陀佛,就没有了任何罪孽,下辈子就一定会投胎好一样。

就像她知道自己,这辈子抓了一手烂牌,不像人家,一出生就是俩王四个二。

可是多少也给她点心理安慰,就好像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踩狗屎了呢。

2.

小小今天拎着晚饭回到自己租的房子,所谓租的房子其实也是合租,小小的隔间,不到十平米,只有一个柜子,一张桌子,一张床,没有别的了。

不知怎么,她看见桌子上的蟑螂和地上的蚂蚁的时候就崩溃了,就嚎啕大哭起来。

她不明白,也想不通到底是怎么了?难道,你天天上进,拼命努力,就只能换来这样一个结果吗?还是不行吗,求求你了,求求你!

眼泪摩挲中真的看见了一个,黑漆漆的人影出现在她面前。

黑瘦干瘪的一个老太太,整个人像一个骷髅,眼睛深陷在眼窝里,浑浊,黑暗,又隐藏着诡异的光芒,整个人贪婪地看着她。

安小小忽然不再有任何感觉了,她整个人都被订恐惧包围,她感觉自己浑身僵硬,脸都没有表情了,眼睛里都是惊恐和呆滞,那老婆婆声音沙哑,仿佛矬子一般磨在她的心脏上:“你是不是觉得现在什么都不如意?你是不是想要更好的生活?我可以给你啊!”

那人双眼放着诡谲的光,恐怖又惊悚,但是小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她只是一直往后推,往后推,想尽可能远离这个老人,可是后面是墙,她又退到哪里呢。

瘦高的巫婆一步步往前走,和她只剩下一臂长的距离。她还在不停的问,你是不是觉得现在什么都不如意,你是不是想更好的生活我可以给你啊!

安小小是说,是啊,你让我在长高五厘米好不好?

巫婆看着她,似乎极为兴奋,那你用什么和我交换?

安小小几乎毫不犹豫地说,那我给你十斤脂肪。

我们说好了!然后巫婆消失不见。

安小小在巫婆消失之后半小时,才恍然大悟一般,马上去紧紧锁上了门窗。

那天晚上她上床很早,反反复复都是,黑漆漆的房间里一个瘦高的巫婆出现,反复问她,你要什么让我给你?你要什么让我给你!

直接导致的结果是第二天早上她起床的时候,眼睛怎样也睁不开,昏昏沉沉,他想回家,可想想还是觉得算了。

起床换衣服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因为他发现,他所有的衣服都又肥又短。

面对镜子,她忍不住高声惊恐的大叫。她发现她自己真的瘦了,而且长高了。

3.

安小小最近的感觉越来越奇怪,一面自信又骄傲,一面又忐忑不安。

她已经比半年前长高了十厘米,体脂率降至16%,她每天即便不睡觉,也完全不会觉得困。

她付出了什么呢?不过是20斤的体重、黑长直的头发、白皙的肤色、漂亮光滑的指甲、粉嫩的唇色、和年轻的声音。

那又怎样呢?她看起来又瘦又高,毛刺儿的头发特立独行,小麦色的皮肤健康又性感,指甲和嘴唇永远覆盖着颜色,至于嗓音,沙哑低沉不正是现在的就行吗?

她觉得这不过是一笔生意,事实上,巫婆从没有做出任何过份的替换,一直只拿走她主动提出的交换条件。

安小小甚至怀疑,这个巫婆是不是傻,不然有谁会想要脂肪呢?

不管怎样,她对现在的一切实在是满意的不能再满意。巫婆也真的没有做过任何一点过分的地方,相反,巫婆反而像是在感激她的交换。

这种得到是会上瘾的。

安小小曾经拼命付出而无所得,现在只要用自己并不在乎的东西随意交换,就可以轻而易举得到一切,她实在是太享受了。她恨不得用自己的一切去交换。

她确实几乎用了自己的全部去交换。

追她的男孩子变多了,她自己租了一套一室一厅,她又美又酷,她挣得多又不累,她新写的小说也卖掉了影视版权,她中了彩票。

她觉得,这辈子能够想象到的最好的生活也就不过如此。

4.

现在她剩下的属于自己的东西已经不多了。可是还能怎么办?她太想得到更多了!就像生活在这个城市中的每一个人那样。

终有一天,她在照镜子的时候,她发现……

自己和第一次见到的巫婆已经一模一样了……

巫婆第一次在白天的时候出现在她的身后。镜子中她们,像是互换了身体。

“看看你,还像是个小姑娘吗?”巫婆用小小曾经的声音说出话来,“现在我可以大方地把我的法力送给你,让你有机会可以从另一个梦想能够得到一切的姑娘那拿回一切,哈哈哈”

“你滚!我才不要你那肮脏的能力!”安小小气的发抖,狠命想把巫婆推倒。

可是她现在太瘦了,根本没有什么力量,巫婆随手一挥自己健康圆润的胳膊,就把小小推到一旁,“我劝你还是要着,不然你要一辈子都这幅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

安小小还要说什么,可是巫婆直接打断她“好了,我这可是为你好,想想你自己,不过半年就可以再得到一切,放心,这世上像你一样的姑娘可是有的是呢,哈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