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命运是条孤独的河流,谁会是你灵魂的摆渡人?

生活一片狼藉的迪伦:与母亲无话可说,经常被同学捉弄,唯一的好友转学离开,这一切让迪伦感到无比的痛苦。

她决定去看十年未见的父亲,但是不幸的是当她乘坐火车穿过隧道时,发生了意外事故,当她醒来时,发现自己是火车上唯一的幸存者。

周围一片荒芜,她看到对面山坡上有一个男孩,她慢慢的走近那个男孩,从他们相遇开始,也是灵魂摆渡的开始。

男孩成了她的摆渡人,他们一起走过无数荒原,直到第一次被“恶魔”攻击时,崔撕坦告诉迪伦,她是唯一火车上没有逃出来的人。

后来迪伦不断的追问崔撕坦他们要去哪里?

崔斯坦告诉迪伦:他们要去荒原,一个世界的中间,而且必须要穿过它,每个人都要穿过他们自己的荒原。在这个地方发现自己死去的真相,然后无可奈何的接受。

崔斯坦也告诉迪伦窗外的那些东西是食腐者、恶鬼。它们会拼命的抓住穿越荒原的灵魂,一旦抓住就会将灵魂一个个卷入水下,让这些灵魂都成为它们的一员。

崔斯坦最后说:“这样我们也就再也见不到了。”

当然迪伦也好奇崔斯坦是什么人,崔斯坦告诉了迪伦他是摆渡人,负责护送灵魂穿过荒原,保护他们不被恶魔抓住。并告诉他们真相,把他们送到他们该去的地方。

在穿过荒原的途中,他们一起经历过无数次艰苦跋涉,无数次与恶魔抗争,最终在一次次的冒险中,他们走近了彼此的心里,成了彼此的牵挂,崔斯坦第一次爱上了自己摆渡的灵魂,爱上了可爱的迪伦。

但是最终崔斯坦知道迪伦始终不能和他一起,他把迪伦送到终点又将继续去摆渡下一个灵魂。

迪伦最后也知道了崔斯坦的离开,但是她始终不放弃回去找崔斯坦的希望,当她拜访了伊莱扎,乔纳斯之后他毅然决然的决定返回荒原,哪怕等待她的是万丈深渊,到处都伸着魔鬼的爪子,她也为爱不惧怕恐惧。

返回荒原的道路比来时更充满挑战,恶魔的爪子更加锋利,更加恐怖。

最终迪伦还是在崔斯坦摆渡的途中找到了崔斯坦,说明了彼此的心声。迪伦相信伊莱斯告诉她的传言,她想要带崔斯坦一起返回荒原,走回她火车事故的地方,回到她的世界去。

最终她也说服了崔斯坦和她一起穿回起点,有挣扎,有过犹豫,最终她们还是坚持到了起点也是终点。回到了迪伦的世界,迪伦获得了重生,崔斯坦也和迪伦走到了一起。

其实我们的生活也仿佛一个荒原,其间我们会经历和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这一片荒原也充满着我们内心的写照,当我们心情愉悦时,整个荒原的天空都是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当我们情绪低迷时,面前的天空也会暗淡无光,死气沉沉。

面对荒原的彼岸,我们用怎样的心态去面对也将会收获什么样的结果,如果我们凭借坚定的信念,自信,拼搏我们就能看到不一样的明天,就像迪伦坚定她将重回生命的旅程。

当看到迪伦的经历,崔斯坦是迪伦的摆渡人,那谁会是我们的摆渡人呢?

崔斯坦摆渡了迪伦到达了荒原的终点,迪伦却也摆渡了崔斯坦走出了荒原。

说迪伦是崔斯坦的摆渡人也一点不为过,迪伦在摆渡别人的同时也摆渡了自己。因为崔斯坦摆渡了无数的灵魂,他以为自己无法逃离荒原到达另外的世界,他仿佛生活在一个牢笼中,循环往复,无始无终,最终是迪伦摆渡他走出了荒原,来到迪伦的世界。 


人这一生,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好像这时能够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战胜挫折的人就是我们的摆渡人。

比如:小时候,我们刚刚咿呀学语什么都不会时,父母是我们的摆渡人;当我们步入学堂,老师是我们的摆渡人;当我们工作了,朋友或者同事是我们的摆渡人;当我们结婚了,和我们朝夕相处,亲密的爱人是我们的摆渡人……

哪怕生活有摆渡人,但是摆渡人也有失手的时候,他们也会有保护不了他所摆渡的灵魂的时候,就像崔斯坦摆渡过的灵魂也有半路被恶魔抓走。

亲人有老去的一天,朋友有远离的时候,爱人也不能保证时时刻刻都在你身边,没有人敢保证永远都在你身边,陪伴你左右。

所以,生活哪怕有摆渡人,但我们最好的摆渡人还是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