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最全漠河旅游路线攻略,畅游中国最北,邂逅神奇北极光

方向决定成败,找北非去不可

在中国,有个神州北极,叫漠河

在漠河,有个中国最北,叫北极村

在漠河,有一种梦幻,叫北极光

在漠河,有件必做的事,叫找北

在旅途,有一种幸福,叫我在漠河......

导读

⊙漠河2日游

⊙漠河3日游

⊙漠河4日游

⊙漠河+呼伦贝尔7日游

⊙漠河+呼伦贝尔+阿尔山10日游

⊙漠河+呼玛+黑河+五大连池7日游

⊙优质靠谱包车商家

⊙ 漠河旅游路线图

⊙美食推荐

⊙漠河旅游注意事项

北极村,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014最具魅力旅游景点景区,北极村凭借中国最北、神奇天象、极地冰雪等国内独特的资源景观,与三亚天涯海角共列最具魅力旅游景点景区榜单前十名。

地处黑龙江省漠河县,是中国唯一观测北极光的最佳地点,是中国“北方第一哨”所在地,也是中国最北的城镇。

漠河县隶属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北麓、黑龙江上游南岸、中国东北地区版图的最北端,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县。东与塔河县接壤,西与内蒙古额尔古纳市交界,南与内蒙古根河市为邻,北与俄罗斯隔黑龙江相望。

北红村位于中国黑龙江省漠河县,是中国最北的没有被开发过的原始村庄。北红村是远离城市喧嚣的净土。真正的最北的村庄。目前已全天供电,村中一些客栈现在已有宽带/wifi。村中的手机信号只有移动和电信,电信的信号经常出现故障,移动的上网网速不好。村民至今仍未用上自来水,生活用水靠抽取井水。村中现在人口大约320人,只有一所小学(北红村小学),15名学生,3名教师(包括校长)。

“龙江第一湾”是黑龙江流经大兴安岭地区图强林业局施业区红旗岭段的江面回流急转而形成的独特景观,江湾环抱的岛上,绿树成荫,花香草茂。岛的边缘经江水的冲刷,形成了一圈由鹅卵石与黄沙构成的沙带,在阳光的映照下,整个小岛就像镶上了金边,所以又名“金环岛”。

洛古河村,是黑龙江南岸最西部的一个村庄,与俄罗斯波克罗夫村隔江相望。隶属漠河县漠河乡管辖。西距黑龙江省与内蒙古自治区交界线8公里,东距乡政府驻地漠河村50多公里,东南距县城西林吉镇90公里。清代晚期,1886年(清光绪十二年),一批山东来采金者到这里挖地窨子住下来开荒种地,始有人家居住。

洛古河,发源于大兴安岭主山脉北麓,为黑龙江最上游一条小水。河流全长22公里,源出北流。在漠河县洛古河村附近注入黑龙江。

呼伦贝尔市,内蒙古自治区下辖地级市,以境内呼伦湖和贝尔湖得名。东邻黑龙江省,西、北与蒙古国、俄罗斯相接壤,是中俄蒙三国的交界地带,与俄罗斯、蒙古国有1733公里的边境线。

2012年7月9日入选国家森林城市。市境内的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有8个国家级一、二类通商口岸,其中满洲里口岸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

阿尔山天池,位于阿尔山市东北74公里的天池岭上,由火山喷出物落在喷火口周围形成一道环状围墙,中间形成圆形凹坑,多年积水而成。

阿尔山天池海拔1332.3米,低于吉林省长白山天池和新疆天山天池,位居全国第三。

呼伦湖,当地牧人称它为达赉诺尔,又名达赉湖、呼伦池。其90%的水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草原西部的新巴尔虎右旗境内,为构造成因的矿化度受环境影响较大的淡水湖。

呼伦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淡水湖 、东北地区第一大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

黑河市,素有“中俄之窗”、“欧亚之门”等美誉。唯一一个与俄联邦主体首府相对应的距离最近、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功能最全、开放最早的边境城市。

黑河市是中国首批沿边开放城市,是黑龙江省重要的对俄贸易城市,是一座幅员辽阔、区位优越、资源富集、环境优美的旅游城市。

五大连池风景区,主要由五大连池湖区及周边火山群地质景观、相关人文景观、植被、水景等组成。

五大连池风景区获得的称誉有:世界地质公园 、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国家森林公园 、国家自然遗产 。

一、衣

1.温度的影响

漠河属于比较典型的内陆气候,早晚温差较大。夏季白天的平均气温在24—30℃左右,可以着平常的夏装(短袖、单裤、裙装);晚上的平均气温在14,最好有长袖衣服。

2.景点的影响

漠河处于大兴安岭地区,有很多原始树林,游客大多也都喜欢进入林间游玩。夏季的林间(尤其是雨后)可能会有较多的蚊虫,特别要注意草爬子(具有吸血习性),因此建议游客入林时最好穿长袖衣裤。

二、药

1.常备药物

建议游客根据个人的体质,适当预备一些常用药物夏季漠河旅游注意事项夏季漠河旅游注意事项。例如:黄连素、避温丹等治疗腹泻和消炎的药物;为预防水土不服,可准备氟哌酸;为预防肠胃炎或感冒等小病的发生,可准备藿香正气、板蓝根、阿司匹林、去痛片、胃舒平、速效伤风胶囊、复方甘草片等;如果怕发生一些小意外,出现小的伤口,可准备一点碘酒、绷带等;易过敏的人,还应带上抗过敏药物;老年人自己常要吃的药物也最好备齐。

2.预防蚊虫

漠河的树林中蚊虫较多,尤其是在夜间和雨后。请游客们一定自备一些清凉油、花露水、驱蚊贴等驱蚊、防蚊、止痒的药物。

不过,住宿地的蚊子一般都很少。游客们不必太过担心。

三、用

1.防晒

漠河的雨季主要集中在七月中旬,但白天也多以晴天为主,阳光比较强烈。因此,夏季到漠河来,还是要注意防晒的。大人孩子最好都能涂抹一些防晒霜,戴上遮阳帽,爱美的女士们也可以带一把伞,挡雨遮阳两不误。

2.防湿

夏季(尤其是雨季)湿度较大,请游客们在出游之前最好检查一下宝贝相机的性能。在旅游途中注意不要让相机受潮,以免到时候浪费表情错过美丽的景色。

另外,由于夏季湿润,游客们不要席地而坐,以免受潮致病。湿润的气候也容易滋生细菌,游客们要尽量避免饮用生水,不要吃不卫生的食物

四、游

1.坐船或在海、江、河、湖、溪边旅游,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要擅自下水游泳;防止不慎越界。

2.漠河所处的地区林木众多,防火防灾的意识还是必须常备的。因此,要提醒外出野炊和烟瘾较重的游客,在野外时一定要注意风向,不要随便丢弃火种,余火熄灭,以免引起火灾。

3.一般邮寄明信片会选择北极村的内的“最北邮局”,在这里寄一张明信片很有意义。在这里有多种邮戳可选,此处购买明信片价格不低,盖满所有漠河邮戳的10元一张,最好备上中国邮政官方发行的明信片,否则有寄了收不到的情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