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黑竟是件这么有意义的事儿!

晚上十点,群里有人率先发出邀请:

来!

响应者心照不宣:

好!

各自上线,邀请-组队-选人-厮杀。

这是每晚进行的群内日常。

在沉迷过一段之后,自觉开黑这事儿很值得研究,他远超游戏娱乐性这个意义。

研究星座,不如和他开黑。性格如何,职业发展怎样?都能从英开黑中看出来。

乐于奉献者多选坦克,谨慎小心者多选射手,缺乏安全感者多选法系控制,冒险家爱选刺客……游戏的老手总是选择自己最趁手的英雄,这个英雄的属性和他的性格、行事方式暗合。入行的新手多半要通过操作和表现判断了。团战时,畏首畏尾躲在后面多半生活中也是小心翼翼,团战时一马当先死而后已,生活中也是冲动义气;队友集中却事不关己,生活中也是特立独行……不仅如此,职业也在此刻暴露:公务员多用法师,好的中介用控制系和刺客,创业者多用坦克、战士,技术人员多用射手和法师……

一起吃饭,不如和他开黑。维护关系、激活旧情,都需要个由头。毕业后从未联系的同学,电话、微信上怎么开头可能都是尬聊。王者农药遇上,二话不说先开黑几局,然后自然逐渐聊起近况,续上旧情,再介绍各自的身边的朋友,友谊就再一次升温了。你的各位同事,平日在公司一副职业脸,交流内容仅限于工作,下班之后偶然来了一局。你开始感慨,没想到这小子的操作竟是如此猥琐,转天遇见,废话渐多,然后深入了解,我靠同类呀!早怎么没发现!客户关系更需要开黑啦,给客户打好辅助,体现了你的服务精神;和客户默契配合,体现了你协调能力;带领客户走向胜利,显示了你的业务能力。我不止听到一个人跟我说过,自己被朋友拉过去和他的客户一起开黑。维护客户关系难度加大的今天,想尽了一切办法,不如试试一起开黑。

偶尔联络,不如和他开黑。堂哥和小舅在老家,都是每年过年才见到一次,平时联系很少,随着我沉迷游戏越来越深入,和堂哥、小舅的聊天也越来越多。经常组到一起,十几分钟的局,聊了姥姥、姥爷的身体、今年的收成、外甥的成绩和堂哥的新车圈定。在朋友开黑也是一样,几局下来,工作中的笑话、新来的美女、近期的变化……还有人趁机发布了婚期,发了喜帖。边开黑边交流,其实和一起撸串吹水也差不多嘛。

猛灌鸡汤,不如和他开黑。如果虚拟世界都不能让你释放,你注定一直压抑。工作让人疲惫、压抑。工作中的谨慎迟迟放不下,延续到了家里。开把黑吧,白天的好好先生撕下面具变身刺客,三线游走,冷血无情,杀人无数。平时的与人为善也都放下,用控制系法师,把对方百般刁难。放松、释放、回归,这才是角色扮演游戏的真正意义。现实的限制是没有办法,到游戏中释放才是放松自己。

有人可能会说,这些都是教人沉迷游戏的借口。如果能做到从游戏中观察人性、找回关系、维护客户、联络亲戚、放松自己,那不妨让他沉迷一下,现实中完成这些成本要大得多。如果他只是单纯地打游戏,那就看看我这篇文章,体会一下,说不定回到现实中也有所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心情不错,虽然自从生了二宝以后就有一种浑身放松,握拳蓄力想大干一场的冲动,每天精神满满处理各种事情,和大宝那时...
    毛毛咻咻萌萌阅读 99评论 0 0
  • 上个月在花店买了两盆绿萝,买来时,叶子翠绿闪亮,蓬蓬松松,一大团,像两个绿绣球。当时我喜欢得不得了。放进车篮里,小...
    我是慕一阅读 681评论 10 8
  • 一斛珠.扰 倦疲来旖,贵妃榻上慵衾憩。 扰声侧畔青衫衣,素手探奇,陌码犹生忌 彷乱未通方欲弃,幡然又把前晨记。 少...
    飘逸1阅读 415评论 10 18
  • 01 早上一觉醒来就快8点了,洗洗弄弄之后开始今天的能量早读会。第一次参加,还是会回放的,直播时间是6:30,华丽...
    宇宙玩家Lucy阅读 343评论 0 0
  • 我嫉妒勇敢辞职的你,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朋友扣扣从待遇丰厚的国企辞职,过起了开挂般地生活——离开了二线城市到一线城...
    枇杷菲姐阅读 32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