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秋下了火车,刚好早上六点,搭上摩的二十分钟的路程就到了租房子那里了,敲开门,老公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到隔壁房间看女儿,女儿自从断奶后就跟婆婆睡,其实当初她是不想跟女儿分开的,因为婆婆不仅有事没事喜欢撕脚板上的皮,睡觉还会打呼噜,但是三个人睡一张床实在太挤,而且男的都是比较自私的,在老公的再三要求下就狠心了。

女儿熙熙从出生满月后就被带到广东来了,因为老公阿筑在这边上班,当初说好等小孩子生了就全家人都出来,其实这跟她心里所想的就不一样了,本来她不想跟公公婆婆住一起,但老公考虑到婆婆过来带小孩子,剩公公一个人在家有点不放心,于是便动员公公一起出来,至少那样一家人在一起。

当然这也是矛盾的源头。

婆婆炒菜喜欢放辣,可是大广东的天气就是那麽地热,不说特别清淡,至少也得入乡随俗,煲汤吧,可是每天都是爆炒,而且婆婆超喜欢买羊肚,说实话,阿秋对那个不感冒,每次吃的时候,那道菜根本不想动筷子,还记得那个时候坐月子的时候,也是猪舌头猪肾的,看到这些她就不想吃。一肚子的反感,当然这些她都没有说出来,反正她饭量不大,一小碗就饱了,随便吃点呗!她自我安慰。

当然最让阿秋心塞的不是这个,阿筑他二姐自打怀孕一个月来就在这边呆着,跟他们住一起,虽说是自己租房子,但是现在小外甥都快一岁了还住在这里,每天唤这个那个的,颐指气使,丝毫不觉得自己已经是泼出去的水。更让阿秋生气的就是,每次听到她大声训斥熙熙的时候,说熙熙又怎么弄到她儿子了,阿秋都有一种让她滚蛋的冲动,赖着就是一年半载的加起来就是一年半了,除了当初生产回她老公那边,说到这个才是根源。

阿秋心里的疤就是这时候衍生出来的,本来生熙熙的时候是剖宫产,没有两三年是不打算生二胎的,可是偏偏怀上了,婆婆又急着送二姐回去待产,这头硬是没顾,于是那段时间,阿秋一个人带熙熙,一个人去医院做人流,而且在那天把脸上那颗痣点了,她想让自己铭记在心,有些疤是表面上的,可有些疤是心里的。

看着家里那凌乱不堪的衣橱还有厕所那发黄的污垢,阿秋就无尽烦心,再看女儿那双黄黄的小手,指甲缝里都是脏兮兮黑泥,说得难听点,这跟农村那些个留守儿童有啥区别?

本来阿秋是这样子打算的,八月回老家,因为老爸过生日,六十大寿,顺便回家考个驾照,,更关键的是她不想天天跟她婆婆小姑待在一起,眼不见心不烦,可这也意味着要跟女儿分开。

可是还不到九月底,阿筑说他们买房了,需要过来签贷款合同,在没跟她任何商量的前提下,而且已经付了定金加首付二十万,一想到从此就要做一个房奴她心里更是火火火,她原本结婚的时候没跟他提买房的事,就是因为不想做房奴,而且那个时候他跟别人合伙开厂的钱都是东拼西凑的,根本没钱,可过了这一茬,如今再怎么说也得征求一下她的意见吧,共同的财产当然也包括共同的债务,阿秋心知肚明。

于是又坐高铁火急火燎地赶去广东,原本阿秋根本不想在外地买房,太贵,想都没想过。只想回老家县城买一个就可以了,要求不高。可是如果她不签字,那些定金和首付的钱都没得退,这是阿筑跟她说的,她可不能眼睁睁着看钱打水漂,她是来拯救那些钱的。

女儿刚醒来,婆婆说女儿这两天食欲不怎么好,以前一顿饭可以吃小半碗,早上醒来还要冲米粉吃,我拿起奶瓶一看就傻眼,奶瓶内壁一层黄色油污,我不知道婆婆到底是没看见还是视而不见,我说这么脏的奶瓶小孩子吃米粉会舒服吗?她还说前两天洗了,心里无数头草泥马奔腾。

中午吃饭的时候,本来房间就不大,老公和公公都会回来吃饭,坐在那张矮桌边,感觉非常拥挤,心里活生生冒出两个词,鸠占鹊巢,寄人篱下。

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也是我现在服下的毒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笑颜,人如其名,她总是一副喜笑颜开的样子,是个如太阳花般灿烂的姑娘。一对细长的眼睛笑起来宛如天边的月牙,如...
    若眠蝉阅读 405评论 2 2
  • 1. 最近《欢乐颂》热播,很多人都在大批特批樊胜美,觉得她太贪钱,尤其是对待感情太物质。我觉得恰恰相反,樊胜美的可...
    顾盼生思阅读 222评论 2 1
  • 是大地哭湿了天空, 是心灵润湿了眼睛。 是你的心情, 是风的歌声。 是夜里的光, 是梦里的人。 是泥泞的路, 是远...
    生活无非就是爱啊阅读 102评论 0 0
  • 原创栏目·『诗与歌』 发此文,非我本意 推荐歌曲:周云蓬-《九月》,好梦。 日历翻到了九月,九月的最后一天。 中秋...
    一天一首好民谣阅读 5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