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iphoneX,置换了她的人生 ——女孩儿实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午休起来,下意识地去摸索电话,翻出来看看时间,然后是习惯性刷朋友圈,里面有一条消息攥住了我的眼睛。

有人莫名其妙的感慨了一句:私心,希望你进去后不要再出来了。

我很好奇,在这条朋友圈下面发了一条评论,能聊聊不?他连续回复我三遍,可以。

我出去洗了一把脸,然后把头发扎起来,打开电脑,准备详谈。

进入个人聊天页面,我问他有没有空聊一聊朋友圈里发的那条内容是怎么回事。他问我,问这个干嘛?我说明来意,他心有顾虑,表示不行。我不想勉强,但是,这个内容我想追。

做通工作之后,他主动邀请我进入语音聊天界面,开始讲他的朋友圈里那句话的由来。

他是附近某院校的学生,有个长得很漂亮的女朋友,因为吸毒,才被判了刑,进去了。

我为这女孩子感到可惜,男孩子语气里的寥落很明显,对女孩儿,他还是有感情的。既然如此,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还要发那么一条朋友圈。

他回复我说,你知道我女朋友为什么吸毒吗?

我没说话,等着他往下面讲,他按动打火机,点了一支烟,抽了两口之后,停了停,似是依旧有犹豫,但最后还是下定决心讲出来。

“iphone X出来之后,她跟我说她想要一台。你知道的,8000多,我也是个学生,拿不出那么多钱,我想着送她点儿别的,她开心了,没准儿就不要了。”

“后来,她又闹我了几次,我总说没钱,她也就没再闹了,我想着这事儿就算过去了,也没放在心上。直到不久前,她支付宝上的钱被人转走了,我陪她去报案,结果她在派出所的反应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尿检之后呈阳性——她吸毒了。”

“我问她怎么会去碰毒品,她说她也不知道。我当时着急上火,吼了她两句,她坐在那儿哭了……我其实很爱她,只是,遇见这样的事儿,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如果你女朋友说的是真的,那情况应该不算太严重……”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但是我心里其实很着急,想要让他宽心一些。

他开始抽第二支烟,叹了一口气,再开口语气有哭过的痕迹。

“派出所介入调查,她被起诉了,那个时候我问她,你还不打算跟我说实话吗?她才求我说,跟我说可以,但是她不想让自己的父母知道。我有些迟疑,最后还是点点头。”

“我姐姐做律师的,其实我知道,未成年刑事犯罪,法院一定会跟被告人父母联系的,但是那一刻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告诉她。我唯一能做到的,可能是我不把这件事告诉她父母吧。”

“她其实是挺乖的一个女孩儿,长得特漂亮,学习还好,父母也挺疼她的,可能就是太单纯了,太傻,被保护得太好了,又有点虚荣心,所以遇见外面的事根本意识不到危险,才会遭遇这样的事儿吧……”

我听得出来,虽然他一直称女朋友为“她”,却对她的遭遇至今都不愿相信她是因为品性问题,他对女孩子还是挺有感情的。

烟抽得有点儿急,他缓口气,开始讲事情的始末。

“X月14号,X月情人节,我们学校情侣间流行过这种小节日,那天周六,我带她出去玩。她又提了一次iphone X的事,我没给她买,她有点儿不高兴,那是她最后一次跟我闹这事儿。因为我参加了学校的篮球社团接下来有几场联谊比赛,可能就没照顾到她,结果月末就出事了……”

“月末的周五下午,她跟人在网上聊天,那男的主动加她为好友,之前他们也聊过几次天。那天,那男的失恋了,跟她说想让她出去陪陪他。之前她发信息和朋友圈说想要一台iphone X,那男的估计是看见了,承诺她要是出去陪他,就送她一台iphone X。然后她就去了他们约好的酒店……”

接下来,他有点犹豫,声音微微颤抖,我几乎可以预料到,他接下来要讲的事情,但我还是决定耐心地等他情绪平复下来慢慢说。

“我不知道她是被骗了,还是怎么回事,反正就是两个人发生了不正当的关系,然后,他跟她说,让她去浴室洗澡,她出来的时候,他递给她一瓶饮料,她喝了之后就中招了,迷迷糊糊的,支付宝上的钱就没了。”

“晚上,我回来跟她打电话,她只说她支付宝上的钱被人转走了,让我陪她去派出所报案,除此之外,她什么也没告诉我。我陪她去的路上,她一直说她很累,我还以为是她又熬夜追剧、打游戏了,就让她躺我肩膀上歇一会儿。结果到了派出所,我在外面等她,她在里面配合做笔录就发生状况了,到附近尿检呈阳性,证实她吸毒了,冰毒。”

“回去之后,我托我姐姐问过,也上网查了资料,冰毒不是海洛因,而且她第一次,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还是有救的。只是,相对来说,心理上的治疗难度大于生理上的,药物治疗之后,压制生理需求,然后进行心理治疗,她是被动吸毒的,应该会好一些。虽然会对身体和神经造成很大的负荷,但是我听说吸食过量有可能会让血管爆炸,她应该没那么严重,那人,应该也不舍得下的太多吧……”

他的心里矛盾极了,在不清楚他女朋友具体情况的当下,心里乱成了一团麻,对她怀抱希望,又害怕希望破灭,心中忍受着煎熬,备受折磨。

我跟朋友咨询过冰毒的情况,相对其它毒品还是便宜一些的,而且通过一些非法手段,可以提取,国家是一直在大力打击的。我不敢告诉他我了解到的信息,不想掐断他心里的希望。

“后来,她说她想见见她父母,我帮她打电话了,法院里一个好心的姐姐也帮忙打电话了,她的父母不愿意来。开庭的时候,我想去旁听,但是因为未成年,案件的特殊性,我没有资格。好在开庭的时候她父母去了,没有给她安慰,抓住她狠揍了一顿。这是后来我去看她,她哭着跟我说的,那时候,她脸上还有伤……”

“我之所以愿意把这个事情讲出来,就是想要帮帮像她一样傻的女孩儿。我不想让谁以她为戒,她不是反面教材,以后的路不管怎么样,我也都会陪着她,至少帮她走出这件事的阴影,走出毒品的阴影。”

电话挂断之后,我心里一直不能平静。但是,如他所说,我也不想以女孩儿为反面教材,或者说,拿她当什么典型。还未成年的女孩子,往后的路还有很长,一次错误改变不了命运,改变命运的应该是往后不懈的努力,朝着更好、更广阔的天地。

未来,还很远、很长,向着阳光,向着诗和远方,它本无价,值得你拼尽全力去争取,并非一台iphone X就可以置换的了的,当然也包括任何你想要的,目前却能力不能及的任何奢侈品。

女孩儿,那些奢侈品,只有当你通过努力所得,真的能与之匹配的时候,才是你和它一起熠熠生辉的时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