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布鞋

                   


                      老北京布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从几何时,渐渐留恋于老北京布鞋,洛阳的寻常店里,福联升,京特,孔氏,泰和源,彩梅,宫内等品牌布鞋,均买过,它们穿着舒服,款式好看,透气性好,而且老少皆宜,是居家购鞋之首选。

      以前全是皮鞋,坡跟的,高跟的,只是脚宽,脚面厚,穿时间长了勒脚,束缚,但那时年轻,为了美丽也忍了,再说那时布鞋少,而且在传统观念里,那都是老人家们穿的款,老头鞋,大妈鞋,从不进店看。第一次看到一双咖啡色的靴子,上面有一圈兔毛,乍一看像是磨砂皮的,鞋头圆圆的,伸手一探,里面的绒毛毡垫厚厚的长长的,正是极寒冬天必备必需的,而且是我的号,现在过季了,折扣也大,就毫不犹豫地拿下。从此冬天它是我钟意的最爱,印象中除了母亲做的棉鞋,连发的强人军警靴都没它暖和,足底生暖,冬天也不再觉得漫长。

      而且它现在也多有新式面料材质,脚底防滑,越穿越轻软,有商务版的,运动版的,休闲版的。这两年给父亲买鞋也买老北京布鞋了。他的脚也是宽厚,常常要买大一个号,而布鞋是只要脚当时能伸拱进去,越穿布料有拉伸性,越合脚形脚翘。只是为了把脚不掉,得要绑系鞋带的。冬天的厚绒也让畏寒的他穿的暖和和的,春秋天的也舒服,他开始不再穿做的布鞋,买的皮鞋,也和我们一样走向晚年的时尚。

        给爱人也开始置买布鞋,除了比较正式的场合,爱出脚汗的他一朝穿过布鞋,便忍不住喜欢这一脚蹬了。但布鞋耐受性差点,走路轻不费鞋的他适合;布鞋不能跳水,雨天他往往才换上皮鞋;而且穿了布鞋,符合他随时起意锻炼走路的性情习惯,不硌脚不磨脚。深灰,土黄,深浅蓝,卡其色,夏天的带细小孔的,春秋季的简单款,冬天的薄毡的,越穿越走心,皮鞋渐弃若敝。

        女儿也受影响,对我的一双黑色微闪光面料,上有镶嵌水钻的渐坡跟休闲布鞋心仪已久,借口学校让穿黑色的鞋,便试穿上了,连呼舒服好看,不顾大一码嘚瑟着走了。无奈又遇上一黑色白底的运动款布鞋,赶紧买了,送给她作心头好。没有异味,吸汗,这是老北京布鞋的长处,而现在的凉鞋也很淑女,粉色的带子,白色的底面,简约大方。

        没有亲身体验哪敢随口乱侃,一穿布鞋误终身,从此它鞋是路人。细细的鞋跟再不看,求舒适是根本。从此皮鞋是打入冷宫的妃子,束之高阁,偶然太软细的牛皮鞋买了以备不时之需,而老北京布鞋在正宫的位置上威仪端庄,颇有市场,新款在奔来的路上,不限量,细思量,自难忘,长情久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六年前,中国嘻哈还没有火起来,大街上还没有尬舞的直播,微信才刚刚发布,我只记得那时最流行的歌是筷子兄弟唱的[...
    漫天的小灶阅读 1,521评论 4 5
  • 心静如湖水 社旗县太和镇寄宿学校 赵燕青 风雨磨洗着单纯,阅历酝酿着成熟,走过了漫漫的路程,认识了许许多多的人,内...
    夏夜凉风赵阅读 356评论 1 2
  • 傻傻的孩子,追逐着浪花。 天真的以为,他能抓住它。 努力千百次,孩子哭泣了。 他开始明白,他抓不住它。 后来的后来...
    微傻阅读 122评论 0 0
  • 今天是非常伤心的一天。以至于看到David的邮件的时候视力模糊,几乎要失明。 虽然回顾面试的时候,了解到也惊讶于自...
    patrix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