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简书”以来的感想

在简书写文章有一小段时间了,写的不算多,虽然每次提笔的时候还是会因为不知道写什么而有点痛苦,但是每天发生的辣么多事、看的那些书和电影、遇到的辣么多人,怎么会没有写的呢,静下来回想,总会有触动自己的或事或人。今天就总结一下吧!

PS:所谓“名岂文章著”,所以觉得自己用“文章”一词会不会太高估自己写的东西,但是查了一下,哈哈,还是可以将其归类为“独立成篇的文字”的。

文章:1.原指文辞,现指篇幅不很长而独立成篇的文字 2.泛指著作 3.比喻曲折隐蔽的含义 4.事情;程序

初衷

十分羞愧的说,高中毕业之后真的很少写作文了,偶尔想些点东西也会因为拖了一会儿之后就再也找不到感觉了,不了了之……但是写文章跟说话一样,如果难以把心里想的清楚地表达出来超级难受好吗,所以我想把自己心里想的能条理清楚地写出来,这,就是初衷。

感想

1、关于写作

a、关于态度:一开始,我其实不太好意思把文章分享到打卡群,总觉得自己写的也不是很好,所以每一次分享都需要纠结一番。但是一段时间以后就好多了,想一想这个群的初衷嘛,所谓“打卡”,就是一起习惯养成,如果我写的够好够勤那就不用习惯养成了呀;还有,其实看文章的伙伴也不多,真的不用太尴尬,把自己这一关过了,还是很开心的。

b、关于内容:大学之后我才十分强烈地意识到我高中的作文有多让人提不起兴趣了,倒不是说修辞手法之类的,而是文章传达的思想,总是那么的千篇一律与直白,每每想到这儿,都在想语文老师是怀着怎样的心做着既不打击我的信心又要让我意识到问题的点评。所以要写的出来文章还需要看书、接触新事物,不然写的东西一直都只能传达那些自己已有的已接受的见解,自己都没有进步的……

c、关于技巧:如果文章是要给别人看的,最好不要频繁的使用第一人称,因为我自己看到那种全篇“我觉得……”、“我认为……”、“我喜欢……”,会不自觉有种“跟我有什么关系”的感觉;如果文章只是为了梳理自己的想法那就不用在乎了。

2、写作之外

a、“这条鱼在乎”:都知道那个关于小男孩把海滩上的一条条小鱼救回大海的故事,就算那么多鱼救不过来,但是每一条鱼在乎啊。自己开始写东西之后才发现真正用了心的东西还是希望得到反馈的,不管是接受还是不接受,比石沉大海要好的不知道多少倍,开始的时候一个陌生人的鼓励或者点赞也会开心好久呢!但是,想想自己,是不是有给别人善意呢?觉得“谢谢”两个字打出来好苍白、夸奖的词打出来会不会显得很搞笑,所以越来越表现的“冷漠”。可是,这样并不会更舒服,所以啊,管它呢,自己怎么开心怎么来好了,何况还是传递善意呢,我就是喜欢这样,看不惯不看咯。(说的这么决绝,其实还是要慢慢改变)

总之,不要吝啬自己的鼓励与支持,借用一句忘了从哪儿看到的话——如果你想要得到一个坦荡善良的人,你自己就必须是一个坦荡善良的人。

我们也不是因为年老而不思考,而是因为不思考而年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想聊聊我的这群闺蜜们! 我是一个不太喜欢交朋友的人,可能对人没什么需求吧,所以不爱花时间和心思去结交新的朋友,...
    莎妮娅阅读 846评论 6 1
  • 阳光透过窗外的青藤 撒在脸上 似乎不外出便会辜负如此春光 骑着单车 沿着绿茵绕城而行 一路一人 把阳光穿在身上 绿...
    马桶左便器阅读 198评论 0 2
  • 出书训练营可以参考的书目,今天我一下子把它们都买回来了一共八本。 当当网能找到的书现在只有这几本,还好一本没读,接...
    纪尚辰阅读 1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