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

       当小璐搬出一张太师椅,窝在墙角摇摇晃晃地晒太阳时,她嗅到了腐烂的味道。阳光直直地射在脸上,抬起头,看天上云卷云舒。那段腐烂在心底的爱情故事跌跌撞撞地逃了出来。

        “小璐,你认识龙耳吗,听说他喜欢你”坐在前面的花醉对小璐说,还对小璐使了个眼色。“谁,龙耳,不认识啊,”小璐一脸无辜地说道。花醉没有多说,小璐也没多问。显然,正是这段对话开启了一段故事。花醉的话并没有让小璐有多少兴趣。窗外的阳光很是热烈,晚上凉风吹过的树叶簌簌做响。现在想起来,小璐觉得那时还真天真。

        第二天,小璐桌上多了瓶饮料,询问了一番,才得知是龙耳送的。即使酷热难耐,可小璐还是还给了龙耳,“谢谢你,不过我不需要”小璐说着把饮料递给了龙耳。这次小璐是认清了龙耳是谁,同时在心里也记住了他,“不用谢他,他喜欢你,应该的嘛,哈哈”旁边男生大笑着说。小璐感到脸在发烫,立马转身回到座位上,那几个男生仍在说说笑笑。枝头上鸟儿叽叽咋咋的叫个不停,令小璐感觉鸟儿也在羞辱她。晚上回到卧室时,墙上的石英钟发出幽幽的绿光,小璐在这天日记里记下了龙耳这个名字。

       婉言拒绝好像没什么用,一天天过去,饮料一瓶瓶出现在小璐的桌上,清风和明月,知了和花草是生活的全部,窗头那株吊兰在拼命生长。那时,班上每天都有人值日,有人违纪就记个名字,班主任每天都查,一个名字一板子。小璐可是亲眼看过那些被美丽枝条抽过的小手,麦色的肌肤上刻着一条条红印。学期末时,一个同学给小璐一个本子,每一页都有好几个被涂过的痕迹,——(你愿意与我交往吗?我是龙耳),看到这句话时,小璐那白白胖胖的脸,一瞬间变苹果,她低下了头,即使她在自己的卧室,那株吊兰越发的翠绿了。

       新学期开始时,每个人都是欢快的。回想起龙耳抹掉自己名字的恩情,小璐就觉得幸福满满,被别人宠着真是不错的感觉,龙耳在她眼里也格外的别致。所以,正是这份“恩情”指导着小璐接下来半年多的生活。渐渐的,龙耳送来的饮料,小璐接受了;晚上下自习一起回去的要求,小璐也欢快地答应了,就连星期天待在家看书的时间都是与龙耳在一起的。十月一号,小璐应邀与龙耳玩了一天,晚上又在河边时,静静的河面上铺满了银色的月光,微风吹过,河水一闪一闪,像害羞的少女眨着眼睛,此时,小璐又想起白天和龙耳在一起却碰见了亲戚时尴尬的场景,小璐张开双臂,迎接着风,迎接着月光,双眼望向了远方,美丽又神秘的远方,龙耳在一旁微笑地看着。

      一天,小璐对着影子发呆时,一个不认识的女生找到了她。

      “你认识龙耳吧,我警告你,你最好离他远一点,不然饶不了你”女生愤怒地说道。没等小璐回复,女生就转身离开。一脸疑惑堆在小璐脸上,望着自己的影子,继续发呆。

      “小璐,你不知道吗,刚才那个女生是龙耳的女朋友,你啊,还是离他远一点吧”花醉好心地说。“可是,我又不是他的女朋友,为什么要找上我,搞笑吧,反正……还是少与龙耳来往吧”小璐心想。青春期的男生总是疯狂生长,像野草一般。面对小璐的冷漠,龙耳还是攻势不减,可小璐却像巨人般坚不可摧。直到一次浪漫的停电,才使小璐冰释前嫌。

       “哇”的一声在教室响起,小璐看不清课本,看看四周,也是一样的黑,只有窗外的破旧的路灯在闪烁,一片欢快的喧闹声从同学们口中蹦出。老师立马安排班长和生活委员出去买蜡烛,也就是龙耳和小璐。这来自命运的安排,龙耳感到激动不已。夜太黑,没有月光,两人只能摸着黑向校外走去。“太黑了,你一个人去吧”小璐说着把钱给了龙耳,“我怕黑,你陪我去吧”龙耳迅速地答道,小璐冲着龙耳来这一句“多大人了,还怕黑,丢不丢脸”,“嗯,我是小孩,所以你陪我去咯”龙耳的话中带着嘻嘻的笑声。吹着风,两人买回了蜡烛。可是刚才那段浪漫的对话并没有使他两关系有多少好转。来自四面八方的风突袭着他们,亮晃晃的教学楼孤独地立在那,而他两正走向那。

      回到教室时,龙耳的一句话使小璐同学感到惊讶不已,以致于整个晚上都在被这句话困扰,摇曳的烛火一朵一朵地在眼前泛着黄光,散发出似曾相识的味道。小璐的瞳孔结出了一层像蛛网似的雾瘴,锈迹斑斑的回忆像掠过天际的流星一般,闪烁于眼前,以至于多年后对着花醉说出这段往事时,嘴角带着一丝温暖的微笑。“晚上放学能咱两一起走,好吗”龙耳红着脸说,龙耳脸红的样子很可爱,也很可笑,像足足窒息几分钟。说完,龙耳抢在小璐进入教室前踏入了教室,把买来的蜡烛交给老师,然后快步走向自己座位上,这一切是如此的平静,丝毫看不出一分钟前说出那般让内心波涛汹涌的话。烛光真是个艺术家,将周围的一切都隐去,只凸显出中心处的美丽,那抹上一层蜂蜜的美,龙耳朝小璐所在的方向望去,虽然隔得不远,可完全看不清小璐,黑暗中一圈被加重的轮廓,嫩黄嫩黄的脸是最不相符,不识趣的贴在那轮廓上。周围静的很,同学们窸窸窣窣的写字声去这光一样充满了不大的教室,小璐左手托着下巴,那个可怜的橡皮被她右手肆意地翻来翻去,很明显,小璐是在陷于烦恼的泥泞中,可花醉并不知道。其实花醉心里还是满怀期待,十三岁岁少年的心里种满了自信的种子,脑里开始思索着等会放学后该去操场,还是学校东边的那个小卖部。校园里出来几声犬吠,听起来像是在厕所那边,再听的话好像又在校门口,而龙耳也对这犬吠失去了兴趣,继续想着放学后的情景。“鉴于今晚学校停电,所以大家就提前下晚自习”老师站起身来从口中甩出这句话,小璐看到几个同学叫喝起来,另外有几个在拍着巴掌,“但是放学后大家尽快回家,不要在外面逗留”老师加重了语气说,小璐觉得这话像迫击炮一样直直打中自己,所以小璐还是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与此同时龙耳也是。等他两回过神时,同学走的差不多了。“我就知道你会等我的”龙耳咧着牙笑着说,龙耳见小璐沉默,立马说“不回答就是承认了,走吧”。到多年后龙耳因与小璐分手而悔恨不已时,龙耳才明白这句话背后所隐藏的,竟是给必然分手做了一个足足的铺垫,其实也可以看做是命运故意这么安排的,龙耳才猛然想起小璐那时稍有推辞的表情中带着隐隐的可怖。可龙耳却忽视了它,而且还认为那是烛光下小璐独特的美。

       龙耳和小璐踏着风走出了教室,夜还是那么黑,只有几盏路灯立在路旁,流出黑黄的光,这点令小璐不满,她觉得那象征不幸福。

      “没想到你会陪我出来,谢谢你”龙耳这番话首先打破寂静。“跟我猜的一样,嘿嘿”龙耳心里其实是这么想的。可为了表现出那种夸张的惊讶,他得这么做,并且他做的很完美。

      “嗯……其实我是……”小璐若有所思地说。

      “你害的我一晚上没有学习”小璐补充道。小璐也没想到她会说出这句话,她认为俏皮极了。要是此时有月亮,龙耳肯定肯定会发现小璐脸上泛起的红晕,想到这,小璐脸更加地烫了。

       “是吗,我不觉得啊,你看这不是继续我两曾经的‘革命友谊’吗?”龙耳开心地笑出了声,因为他已经从小璐的那句话中领会到了她的心意。小璐总是那么好懂!想了一晚上的话现在已被龙耳无情的丢在西北风中。

      “谁和嬉皮笑脸的,不说了,我要回去了”小璐背对着花醉说。

      “好,拜拜,路上小心”龙耳说出这句话时,小璐已走出了一段距离。虽然风声很大,可龙耳确信小璐是听到了。小璐在走出三十步之后,快速地回头看了下,尽管速度飞快,可还是逃不过花醉的眼睛。此时,龙耳更加地开心了,咂摸地舔舔嘴唇,快步回到了宿舍。

      风刮了一夜,像谁在哭一样,可龙耳听不着,在他耳里这完全是一首美妙的乐曲。一些想法又又涌入了脑子。而小璐平躺在床上,想着自己说的那句酸酸甜甜的话,脸又开始发烫起来,傻笑了一下,不知不觉,小璐坠入了酸酸甜甜的梦想。

      翌日,伴着黎明的黑暗与蠢动,小璐来到教室座位时,龙耳已在他自己的座位,而她的一杯豆浆和几个热气腾腾的包子出现在眼前,对于这个小璐并不陌生。好暖,这是小璐当时的感受,她朝龙耳的方向投以太阳般的微笑。龙耳没有抬头,但他用余光瞥见了。小璐也确信龙耳看到了。

      天空渐渐地由黑变白,不久,泛白的天空开始被染地红红的,一轮巨大的拱形从地平线缓缓生气,像是升起地一面旗子,接着那巨轮突然射出一道道夺目的光线,如花开一般,让人不敢直视。那束光,从天上到地下,遇到了人间的一切,开始留下一副生动的写生。

      这天,龙耳没有找小璐说一句话。唯一的交集是,化学课上,小璐因化学老师的提问挠头抓腮时,龙耳起来帮她解了围。这一点,小璐是万分感谢。对于她来说,从老师手下逃出就如虎口脱险般。晚霞和黑夜又悄然来临,自习结束铃声响起时,龙耳和小璐都不约而同地等了一会。“走吧”花醉说着向小璐走来,小璐给予会心的一笑。

      太阳和月亮像两个尽职尽责的公仆般,准时地出现在每一天里,余下的冬季,除了肃杀和冷寂,就属晒晒太阳,看看月亮能让小璐觉得日子在流逝,一直流逝到那个圣诞节……

      初二那个圣诞节,小璐出门时就觉得真冷,身上裹着几件厚实的棉服,可那专属于南方阴冷潮湿的空气,无孔不入地透过衣裳,朝温暖的肌肤冲过来,“咝~”的声音从小璐嘴中逃出。无聊的语文课上,一段文字吸引了小璐的目光。“方才少女看见少年经过门口,顾不及整理下头发就得跑出来,头发蓬乱得像是刚摘下游泳帽似的,少女一直为这耿耿于怀,可是在男子面前连拢拢两鬓的短发修饰一下也觉得害羞,少年也觉得,如果对她说声‘拢拢头发吧’,都会羞辱少女的”,每个字小璐都看得很清楚,每个符号都是那么丰富,眼前仿佛出现了一片草地,无数朵鲜艳夺目的花儿点缀其中,不远处郁郁葱葱的森林包围着一座城堡,而城堡门口,一个人骑着白马向她走来,定睛一看,竟是龙耳。想到这,小璐脸上又不自觉的泛起红晕,脸上两个小酒窝,浅浅的,可爱极了。不过下课铃声,打断了小璐的联想,借来同学的笔记,赶紧抄下,同时内心为没有听课而羞愧不已。

      一张纸条传过来:“放学后等我,我给你个惊喜”。

      一张纸条传过去:“好啊,什么惊喜啊”,其实这已近乎于调情,可谁也不揭穿,小璐和龙耳都乐在其中。

       “什么惊喜啊,告诉我呗”小璐俏皮地写道。

       “为什么,惊喜当然要留到最后啦”龙耳略带狡黠的笑意写着。

       就这样,这个美好的惊喜,在小璐脑中待了一天,连最喜欢的英语课上,都挥洒不去,“surprise ”是英语课上的表现形式。小璐羞愧而开心。

        晚自习结束,龙耳微笑地走来时,一种紧张感袭上小璐心头,仿佛是在于命运斗争,不由得心跳加速。走出教室时,皎洁而冰冷的月色才让小璐稍微心安。

      “给你”龙耳边说边掏出一束玫瑰,红红的,与漆黑的一切不太相符。

      “谢谢你,可是……”小璐欲说又止。

      “小璐,经过这么长时间的了解,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龙耳欢快地说道,这句话像支箭射中了小璐的心。

      “我为什么要做你女朋友”小璐回道,强忍着激动,可在龙耳眼中却展漏无疑。

      “因为我喜欢你”龙耳说。

      “你喜欢我,我就必须做你女朋友吗?”小璐笑着说。

      “不啊,但是我比别人喜欢你更多啊”龙耳说。

      “我成绩这么差,你还喜欢我?”小璐说。

      “我不介意”龙耳说。

      “我胖,你也不介意”小璐接着说。

      “不介意”龙耳看着天空说道。

      “我傲娇,我有小脾气,你也不介意”小璐顾不上害不害羞,只想一吐为快。

      “不介意”龙耳说着走向小璐。

      “不管你是怎样,我就喜欢你”龙耳拉起小璐的手,两眼闪着光似的望着小璐。此刻小璐已微微抽泣起来,她感觉一股暖流流过心底,浇融了一片冰土。突然,小璐觉得双唇湿润,龙耳的鼻息凝重,一股一股热浪拍在小璐脸上,两秒后,小璐猛地睁开眼。刹那间,小璐泪腺崩溃,珍珠般的眼泪一滴一滴洒在草地上,晶莹透亮,哭声也大了起来,令龙耳惊讶不已,以为是自己的冲动把小璐弄哭了,连声说对不起。小璐也不知是何种力量让她泣不成声。几分钟后,当龙耳满脸愧疚时,小璐对他笑起来,龙耳不解,尤其对这笑容不解,像鬼魅般神秘。简单说了几句话之后,各自伴着夜色,踏着月光散去。对花醉谈起这段经历时,小璐只记得那微甜的嘴唇,酸酸的内心和毫无抵抗力的泪珠。而在龙耳心中,小璐不在那么简单,变得神秘起来,犹如蒙上一层面纱,龙耳看不透。

     之后的几个月,一切进行的如剧本一般,王子找到了公主,爱情,对,爱情的花朵开在了少年少女的心里。夏季已经来临,聒噪的知了声,香甜的西瓜以及蓝的发黑的天空都在小璐心中跳动,夏季,她觉得夏季是生长的季节。自从暑假别离以后,就在没有见到龙耳了。他们相约七夕一起出去玩。“不知龙耳在干嘛,是不是也想我呢”小璐心里想着,盘算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可是整个暑假小璐都没见着龙耳,七夕那天,小璐陪着毛爷爷过了一整天。龙耳羡慕极了,从他发过来的文字可以看的出来。小璐觉得幸福极了。

      跌跌撞撞,一路来到了初三,班上已没有龙耳,因为小璐分走了。白天里,只能在走廊里看见彼此,有时也能撞见龙耳和别的女生打的一片火热,小璐从那女生脸上看到了自己,不由得快步走开,心里微微有词,很明显这是醋坛子打翻了。晚上一起走时,小璐对龙耳说起过,龙耳坚决的回答今后与他们少来往。第二天,龙耳还是如此,“可能他是班长,人也挺开放,聊的来吧,不要多心”小璐对自己说,显然这是在安慰自己。后来几次,龙耳都是敷衍过去。沙沙的翻书声,窸窸窣窣的写字声,在小璐听起来如针扎一般。这天的晚霞像是天使的血染成的,伸出手,风从指缝中进进出出,衣襟在摇曳,小璐撩撩鬓角的秀发,闭上双眼,仿佛置身于梦境,童话般的感觉,这算是她这段时间最美妙的感受。“他不爱我了”脑海中突然闪出这句话,惊了小璐一身冷汗。小璐也不知,这是她的命运,在劫难逃。可命运就是这样,只有当人们看不到那些劫数时,才给人命运的启示,让人们日后后悔,后悔的同时,命运却在偷偷地笑。

      几日之后,就在那个酷热的中秋节之后,小璐和龙耳不再与对方说话了,放学也不一起走了,很明显,他两是吵架了,至于理由,谁也说不清。龙耳很快就找到放学一起走的伙伴了,小璐也恶狠狠的找个伙伴向他报复,“让你不要我,气死你”小璐小声嘀咕着。龙耳却没有一丝担心,因为他确信几天后小璐又会挽着他的手。不出所料,经过几个难过的夜晚,小璐又和龙耳开口说话了,龙耳热情地接待了,而小璐觉得像失去了什么,冰冰凉凉地感觉。

      那天,小璐和龙耳出校门时,可怕的一幕出现在眼前。一个背着包的学生,在一辆小小的车子前停下,接着他一颗球般被抛出,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随后“咚”的一声,红色的液体如玻璃上的水珠奔向四方。小璐本能地叫了起来,捂着脸转身跑回教室,留下龙耳一人立在那。

      那天晚上,小璐耳朵都是那急促的刹车声和那红色液体流淌的声音,让她心烦,不安,听起来像是破碎的声音。眼角不知何时又湿润起来,噩梦不知何时爬向了她。

      小璐在第二天并没有向龙耳说起自己昨天的感受,龙耳也没多问,认为那是惊吓导致的,只是安慰了几句。小璐没听进去,耳边还是破碎的声音,银铃一般脆响。

       这天星期天,不用上早自习,小璐懒懒地躺在被窝里,尽快被窗帘隔着,屋外阳光还是像精灵般欢快的跳到被子上,就这一米阳光,在小璐看来就如春天般温暖,小璐尽情地欣赏着。正好帮她忘却前些天不高兴的考试经历,成绩还是那样,有几科还略微下降,小璐没有告诉爸爸妈妈,也没有告诉龙耳。从那次与龙耳谈及成绩时,龙耳不屑一顾,准确地说是一副“成绩不算什么”的表情,小璐就知道与龙耳说成绩的事,肯定得不到什么安慰与鼓励。算了吧,小璐觉得他与龙耳的距离渐渐远了,像是背道而驰的感觉。但是此时小璐还是高兴的,就因为这一米阳光。

       命运还是捉弄了龙耳,因为他多次忽视了命运善意的提醒。于是小璐因成绩不好时,他在谈及今后想干嘛,完全与学习搭不上边;当小璐说星期天想去补习时,龙耳却拉她去逛街;甚至小璐生气地说“我要学习”时,一副令人厌烦的笑脸贴在龙耳脑袋上。

       终于,小璐郑重地找到了龙耳,前几次相同的经历,让龙耳以为这次小璐又有小情绪了,所以他并没有以认真的心态来面对接下来庄严的对话。

      “咱们分手吧,龙耳”小璐说道,厕所门口聚着一堆人望向他两。可小璐无视了他们。

      “不,为什么啊”龙耳略带惊讶的说。不时的瞥一瞥那堆人,很明显龙耳有些焦虑。

      “不是开玩笑,我说真的”小璐说道,这次她加重了语气。

      “我觉得我两距离越来越远,选到有时觉得像是陌生人”小璐叹着气说道。

      “哦,是吗……可我……可我还是搞不明白”龙耳这次正视着小璐说道,显然他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好好学习吧,龙耳”小璐说。

      “不”龙耳焦急地说。

      “你很好,认识你真高兴”小璐微笑着说。

      “不,我不好”龙耳带着哭腔说。

      “你送给我的东西,我会好好珍惜的”小璐已经化身为天使了。

      “不,我还要继续送你东西”龙耳差点就哭出了声。

      “有空的话,多待在家陪陪你妈,你妈肯定想你”小璐说完这句,转身走向教室。

      “不,不……”龙耳像个小孩一样现在那。

      龙耳恍恍惚惚地滑进了教室。他惊呆了,有种双目失明的感觉,耳朵也听不见任何声音。像个被遗弃的孩子般坐了一天。晚上躺在床上,终于把白天的泪,洒向了夜的黑。“小璐过几天就会挽着我的手回到我身边的”,伴着这个想法,龙耳迎来了朦胧的夜。

      小璐一反常态,认真的听完了一天的课,整个人都轻松了,连步伐都轻快了不少。晚上卧室里一片寂静,挂在墙上的夜光石英钟滴答滴答的认真的走着每一步。被子还散发着温暖的味道。小璐以为她不会哭,可当她闭上眼那一刻,自己却成了个泪人。但在小璐心里,一种隐约的欢快感袭来,她知道,这是命运的力量。他明白,她不会再回到龙耳身边,如同一个决绝离家出走的孩子。很明显这次是龙耳错了,那个孩子长大了,他却像个小孩,谁都看不透的小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简书上写人物。这个林老师---我的初中班主任,我却迟迟没有下笔。林老师带给我的经历一言难尽,我对她...
    蓝柿阅读 365评论 0 2
  • Centos 7.3安装 一、安装过程 1.用分区助手将磁盘进行分割,并分出120G的未分配空间以待安装Linux...
    阿金的故事阅读 641评论 0 0
  • 千百次拒绝, 千百次坚持, 无论你说什么, 无论你做什么, 我还是我, 我还坚持我的观点, 我的思想不深邃, 我的...
    绎文阅读 159评论 2 1
  • 最近几个月一直在折腾内外数据整合,稍微写点心得。 先做个“不内外整合“的铺垫,传统的“基于内部数据的优化”,大概分...
    scvhuang阅读 93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