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1第三节课

第三天作业

第一个题目,经常觉察到自己的情绪状态是焦虑,紧张,担心,不耐烦,无奈,平静,感觉都是负面,怎么就选不了开心快乐。

第二个题目,经常会为什么人什么事情而自责,因受到刺激在自己的情绪上来时打骂大囡后。通过学习,现在比以前炸雷式发脾气少多了,多用一离二吸三冷水处理情绪。

第三个题目,经常做梦会梦到谁,做梦内容都比较抽像,人物没多少印像,昨晚好像就做梦了,但梦到的是地震,我却看着所有人都在慌张,感觉不到什么发,好像自己没在那个场景中。

那第四个题目,你能分清麻木和平静的区别吗? 混起来了,没有清楚的界线了,这又会变成担心,害怕,又重复了上面的情绪状态。那就让自己先平静下来,再做选择性忘记,就变成没什么感觉了,好像就是麻木了。

第五个题目,你感觉到爱的感觉的时候,那最强烈是什么时候呢?听到小囡说妈妈我爱你,并以全身心的付出拥抱着自己的时候,陪着小囡时每天都有爱的感觉。

最后一个题目,你知道为什么你的孩子和你的爱人不太喜欢靠近你。自己感觉是自己推开了爱人,大囡是因为自己以前对教育的盲目。现在感觉是小囡在带着我一言一行的教我如何去爱,如何让别人爱自己。

人生有三种状态,就像水有三种存在状态一样,一是冻结成冰的状态,二是常温水的状态,三是沸腾状态水蒸气,水的状态是由温度决定的,人的三种状态是有心灵的温度决定的,每个人心灵的温度决定了自己的能量等级和能量状态,人的心灵温度达到沸腾的水状态时,它就可以上天入地融入宇宙,无所不能,而人一旦活到这样的状态,也是做什么就成就什么,无所不能,能拥有更广大的创造与无穷无尽的影响力。感觉到自己的心灵温度是偏低的,我可以做选择,不要停留在目前这个状态,渴望提高自己的能量,自己也喜欢靠近高能量的人。

认识的人里应老师能量是最高的,身边的人里,一个女同事能量也很高,她每天很开心,感觉自己每天看着她的好心情,自己的心情也能好许多,她能同频影响到我的心情,对她很羡慕。

各位好父母,我们又在空中相会啦,先与大家分享一张照片,是前些天,我在老家带着女儿与妈妈,外婆拍了一张照片,四代,同堂,同为女性。我感受到自己身体里的血液。就像这世界的河流,里面流淌着很多家族的讯息,生命就是这样代代相传,你有想过吗,你在百年之后要留下什么给你的孩子。我们从原生家庭入手,从父母对自己的影响,看到一个更久远的传承。因为我们的父母。也曾经是孩子,我们的祖辈也曾经是孩子,每一个成年人都有过一个童年。

而孩子呢,也会长大,进入成人世界,在今天的开课之初,让我们拉长时间线,从一个更久远的视角来看待亲子教育。好吗。

今天的课程我还是想带大家做一个测试,大家拿出纸和笔。做几个深呼吸。透过呼吸连接一下自己的心,让你心里的念头很自然地流淌出来,好吗。

第一个题目呢,是你经常觉察到自己的情绪状态是怎样子的,我给你几个备选答案,焦虑,紧张,害怕,担心,恐惧,愤怒,不耐烦,羞愧,内疚麻木,无奈,懊恼,喜悦,平静,兴奋,快乐,开心。那我抛出的这些词呢,也是可以多选的,把你经常感受到的自己的情绪状态,那个关键词写下来。

那第二个题目是你经常会,为什么人什么事情而自责呢,自责这个情绪啊,常常会伴随着内疚,忏悔,那现在决裁下这个情绪,

第三个题目呢,是你经常做梦会梦到谁呀,梦里的主要情绪又是什么,你会经常梦到离开的亲人吗,梦到他们在梦里是什么感受呢,也把它写下来。

那第四个呢,是你能分清麻木和平静的区别吗,麻木是怎样的,平静又是怎样,

第五个呢,是你。感觉到爱的感觉的时候,那最强烈是什么时候呢,是初吻的那一刻吗,结婚的那一刻吗,见到孩子的那一刻还是其他什么。那上一次你感受到发自内心的爱又是什么时候呢,是今天早上吗,13天前吗,是上个月的某一天吗,还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呢,仔细回忆一下,把它写下来。

最后一个题目,你知道为什么你的孩子和你的爱人不太喜欢靠近你,不愿意跟你沟通吗,是你太强势,还是你太挑剔或者太唠叨,还是其他的什么呢,也把它写下来。

好啦,这个六个问题,问完之后,我想跟大家分享关于生命能量和成绩的故事,有一个美国的心理学家叫霍金斯,他做了30多年的科学实验,总结出来一些规律和现象,他发现这个世界上的人跟整个宇宙一样,实际上只是一些能量的振动而已,能量振动并没有好坏对错之分,但现在大家比较习惯用正能量来形容高频的状态,用负能量来形容低频的状态,那么,从人事身心灵的一个整体,这个角度来讲,我们的意识,念头,想法,这些频率是高的,人的这具看得见的肉身振动频率就会偏低

所以我们讲,人是身心灵的一个整体,人既有肉体,也是灵体。咋听之下,灵与肉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但灵性和肉体并非毫不相干,只是振动频率不同而已。

有人做过一个实验,说是在一个房间里放了很多可以因为振动发出声响的音叉。然后我发现一个比较大的音叉。当。她用她的节奏震动的时候,差不多半分钟左右,其他的那个音叉的振动频率呢,也开始靠近他,到一分半钟的时候,相同频率震动就开始发生了,人们发现同频率的容易,公正而高频的容易卸载一些低频的。所以人跟人之间是互相影响的,我们自己都知道,我们喜欢靠近那些阳光的,有温度的,开心乐观的人。


而我们也会害怕靠近那些比较严肃的,阴沉的,比较紧张,烦躁抑郁的人,我们自己是这样,那别人对我们也是这样,听到这里,你可以回答前面第六题了,为什么你的孩子和爱人不喜欢靠近你呢,也许你要问问自己是不是一个温度感不够

我们明白了,能量频率是怎么回事儿。所以我们也就明白了,要改变看得见的事实是要从看不见的意思,信念,价值观等入手的。这也就是因为很多朋友在交作业的时候有提问,但是一老师都不予回答,那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不想在现象的层面来做调整,而是经有我们每一个人藉由这些现象的发生,那有机会我们来反观我们内在的信念是怎样的,价值观是怎样的,我内在的思想活动是怎样的,那我不由自主的那种。反应模式又是怎样子的,我们是要从内在来开展工作的。

而这个呢,也就是为什么说我们这个训练营啊,他如此的可贵,应老师也反复的强调吗,不要迷失在现像里,而是要透过现象回到根源,回到本质来处理问题

好,那关于能量,实际上它是一个客观存在,是可以测量的,同时,它可以通过我们每个人的情绪。反映这个指标。

霍金斯带领他的团队。做了大量测试,之后发现不同的情绪反应,有不同的震动频率,有不同的能量等级,而不同的能量等级呢,也就决定了人生的一切,霍金斯将能量等级分为17个,层次,85%,在哪个能量等级里,还有15%的人,他们又在怎样的能量等级里。你属于85%里面的那一园还是15%里面的呢,先保持一份好奇心,继续聆听下面的内容。

那我现在报出来的这些情绪,大家可以对号入座一下,看看自己在哪一个状态里,也就知道自己大概的能量层级在哪里了,羞愧,内疚,冷淡,悲伤,恐惧欲望,愤怒,骄傲,我是。从低到高这样一个个爆出来的,这样吧,种情绪状态,他的分数呢,都在200分以下,那两百分以下里面最低层次的是内疚和羞愧,相比较而言,骄傲是最高的骄傲,再往上一层就是勇气了,但是我们中国人确实怕骄傲的。骄傲使人落后,这句格言催眠了所有的中国人,因为我们相信这句话。

那当我们的孩子很骄傲,他们表现的时候,我们是不敢表扬的,我们怕孩子的尾巴翘到天上去,当孩子成功时,我们总是打击与否定,却以为呢是在激励孩子。

我们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在帮我们的孩子自造内疚与羞愧感,比如我们一直告诉孩子,你要好好学习,你要学不好,怎么对得起父母,你看爸爸妈妈那么辛苦,还不都是为了你,这几乎是传统家长教育孩子的口头禅,可是我们会发现,越这样说,孩子似乎越来越做不到,越来越不好,为什么呢,因为你不断的在制造孩子的内疚感与羞愧感。

学校老师呢,也常常这样教育学生,你要好好学习,你看你爸妈打工容易吗,你爸妈多可怜,多辛苦,你要对得起他们,一遍遍对孩子说,孩子每一次都被训练的那种和羞愧,他的能量等级就更低,越低,越没有力量,越没有力量真正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内疚或羞愧,这种情绪啊,差不多就变成对孩子最大的一份伤害。

假如我们用颜色来区分能量的话,那种和羞愧的颜色,应该是黑色的,或者深灰色,是非常非常沉重有压力的颜色,那听到这里,也许你就明白,为什么你。经常苦口婆心教育你的孩子,你一天到晚唠唠叨叨,你的孩子却越来越没有力量,是因为你把它放在最低的能量等级里,让他没有力量自我改变。

相比较而言,一个有资格骄傲的孩子,一定比有羞愧内疚的。这些孩子更有力量,更能爆发潜能。可是我们又不允许孩子讲啊。所以我们把孩子们都压在能量。阿很低的这个层次里,我们的孩子怎么可能会没有问题呢。

现在应老师发了两张能量成绩图表上来,那我现在要公布比例啦,刚才有说到200分以下的八种情绪里吗,那么这个200分以下的。好,这个能量等级里的人占的比重是85%,也就是说,85%的人能量分值都是在200分以下的,都是活在比较。第一的能量等级下面的,那么还有几种情绪,分数就比较高了,抢200到500分之间是勇气,淡定,主动,宽容明智,分值上升到这个区间,他的生命状态就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开始自信了,开始过有意义的人生了,那500分以上就走到了爱和喜悦。再到600分是平和。


那再到700到1000分是更高。级别的啊,那更高级别的状态就达到了无我合一,那两百分以上的人占的比重只有15%,所以现在对照一下看一看,你是在85%里还是在15%里呢,你希望你的孩子在85%了,还是在15%里呢,好啦,听到这里,大家是不是迫不及待想去提升自己的能量等级啦,是吗,一般人的这一生啊,假如他不主动自觉去。提升能量等级的话,它的能量等级的变化,一生里大概也就上下波动五分左右,也就是说,假如我不主动提升自己,我跳脱不到哪里去,基本上一生就固定在某一个等级上面。

那假如一个人。主动自觉的去意识到自己的能量等级,并且主动的去提升的话,可能就会出现非常大的跨越,有人形容,人这一生好像有三种状态,就像水,有三种存在状态一样,要么是冻结的状态,要么是那种平常的状态,就是常温的,要么呢,就是一种沸腾的状态。

那水在冻结的时候是冷的,人在冻结的时候呢,是紧张的事,恐惧的是非常被动的。常温的人呢,跟水一样,可以随意流动,但他一辈容器装起来就固定住了,很多的人啊,常常被固化在一个角色里,一个身份中。可是到了沸腾的水,它就可以上天入地融入宇宙,无所不能,而人一旦活到这样的状态,也是做什么就成什么,无所不能,拥有更广大的创造与无穷无尽的影响力。

水的三种状态呢,是有温度决定的,人的三种状态是有心灵的温度决定的,每个人心灵的温度决定了自己的能量等级和能量状态,亲爱的,你的心灵温度有几度呢。

听到这里,你可以做一个选择,你是停留在目前这个状态,还是。有了一个渴望向上走,提高我的能量,分数,或者说我干脆掉下去,越来越糟糕,亲爱的,我们都是成年人啦,我们在每个当下都有选择权,当我们能够觉察了,就开始选择,你是向上走还是停滞不前,或者干脆掉下去,我们要开始承担我们人生的责任啦。

亲爱的,身为父母,我们在哪里才能决定,我们可以示范给我们的孩子哪一种生命状态,我们才可能帮他去提升他的生命能量,假如我们的我们怎么可能把孩子托举的很高,假如我们高孩子见样学样,就会跟随我们快速的提升自己的能量,是不是呢。

最后想与大家分享的,是我们所谓的疗愈成长,其实就是透过共振来转换人的电磁场中,低频能量状态,共枕可应用于人体的各个层次上,在细胞层次上来说,我们可以加人体内堆积过多的自由基,转换成为阴离子。在肉体上可以将高度浓缩的肿瘤转换成密度较小的。键康肌肉。在情绪上呢,我们可以将比重大的痛苦升华成为比重小的快乐。在认知上,可以将负面的批判转换成正面的欣赏,将悲观的看法。转换变成乐观的态度。

在灵性上,可以将人的意识。从原本只认为有形的肉体提升到也能感觉无形灵体的状态。从而唤醒我们的灵性意识,重新和自性本体连接,最后达到和宇宙合一的状态。所以呢,问题。他就不是拿来对抗拿来去除的,任何问题都可以转化,可以升华。键,是不是好消息呀。

好啦,今天的课就讲到这里,今天的课程咱们有福利,发一个汉庭超的小视频给大家,那我呢,是像汉庭老师学来的,潘婷老师是谁呢,旱田老师是阿里巴巴总裁班的顾问,他比我年长十岁,已经50多了,六零后啊,看上去却像30出头,看你老师在课堂里说了一句让我很感动的话,他说。我希望跟着我学习的企业家身心越来越健康,而不是越来越辛苦,那现在呢,我也引用这些话,真诚的对大家说,希望跟着一个老师学习的朋友,身心越来越健康,而不是越来越辛苦,那这个汉庭操,我坚持在做,效果很好,大家对着视频做就可以,也是利用共振的原理,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健康。

那这个汉庭超啊,强烈的推荐分享给家人去做。尤其是家家里的老人家,拿来保健真的是非常好的。那记住就是生理期不要做,还有怀孕的时候不要做其他,没有什么禁忌,如果你手脚冰冷啊,那一套做下来,保证你全身就非常温暖了。

好啦,最后作业,李老师用图片的方式发上来。大家一定要用心写作业哦,明天晚上。咱们第四节课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