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面包店【02号通缉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泛着冷风,酒吧里披头士的音乐隐隐的飘在空荡荡的大街上方,路上行人稀。

街口的面包店却不曾关门,在暗色调的街上格外突出。

这是一家营业到24:00的面包店。

面包店里,一个男人从柜台后面抬起身来,有些阴郁地看向门口摆放着的切片面包,它们静静地躺在那里。

男人默默地想着:今天这面包总算没有丢,我的工作可以保住了。

男人半个月前刚刚从监狱出来,有期徒刑八年,出来被社会保障部门推荐到了这里工作。

本来这家店的主人不太愿意,但男人苦苦恳求,主人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儿后忽然有些躲闪,“那你……就留下吧。”

男人很开心,主人看到那双阴狠的双眼渐渐舒展,转过身,舒了一口气。

男人很用心的工作着,主人看着他每天忙忙碌碌的招待客人,慢慢地放下心来,八年的时间,该够一个人反思了吧,他想。

而男人想的则是:我不能丢掉这个工作,死也不能。

店里客人少的时候他盯着门口,仿佛那就是监狱冰冷的铁门,面色冷漠的警察,充满敌意的犯人,腔味十足的探访人员——他们以为他看不到他们飘忽不定又充满蔑视的眼睛,禁锢的天空,四周是无声的恐怖……

不,我决不能再回去,绝不能再丢掉这个工作!

他捏紧了拳头,客人们往往会被他神经质的表情吓住。

但有一天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工作有丢掉的可能。

那份门口摆放着的白面包,丢了!

他清楚的记得自己没有卖过,但那盘子里的面包,丢了!

他默默地打开监控视频,主人看着他低头站在那里,竟然不敢出声。

一个流浪的女孩儿。

她偷偷地进来,在人多的时候拿了那份面包,然后溜走了。

一个该死的女孩儿,她有可能毁掉我的工作,他想。

然后他转身,面对着老板,“对不起,请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会再让这类事情发生了。”

“好……好……没事……”

今天是第二天,挂在墙壁上的时钟指向23:10,他盯着门口,面包还在。

很好。

LED灯有些冰冷的灯光下,那份面包上似乎有着黑色的手印留下的痕迹。

他已经工作了一天,很累很累,但他感到满足。这个时候他的瞳孔微微瞪大。

门外,推门走进来了一个人。

一个加班的白领。

他默默地看着他走到门口那份面包处——不要,不要,不要动那份面包!

“先生,您需要什么?”

那个风尘仆仆的白领似乎被这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抬起头,看向男人“对,老板,你这面包多少……”

“八元一份。” 白领的脸有些皱缩,他慢慢地低下头,看着这份面包,手指有些无规律地拍打在西装的裤子上,然后他把手抬起,伸进了衬衣的内口袋里。

他的手在里边停了一会儿,而这期间他一直在看着那份面包。

男人依然沉默地看着他。

“抱……抱歉……我钱包忘在公司里了……打扰了!”白领突然有些慌乱的说道,然后也不再看男人,转过身拉开门,消失在了夜色里。

他,好像有些紧张,没带钱吗?不过也好,至少他没动那份面包。男人心想。

已经23:45了。

男人打了个呵欠,有些迷糊,伸手抹了一把脸。

这时候,门外的披头士的音乐似乎被什么声音盖住了,那是,是警笛声?!

男人猛地清醒了。

警笛声飞快地由远及近,停在了这家面包店门口。

两个荷枪的警察猛地推门而进,“不要动!”

呼……呼……

他们要干什么?他们要干什么?我不要回去,他们没有理由出现在这里!

男人的心里愤怒地喊着,可他的身体却像死了般僵在那里,刚刚抹过脸的手直直地垂在那里,那上面,似乎有一抹红色。

警察谨慎的走到柜台处,男人似乎听到他们吸了一口凉气的声音。

“你,涉嫌谋杀这个女孩,马上举起手来!” 他们张着嘴在说些什么?男人有些茫然的顺着他们的视线低下头。

一个死去的女孩儿躺在柜台下边,脸上满是惊恐害怕,而她的脖子上插了一把刀子,身边的地上,血迹斑斑——血从脖子那里喷了出来。

男人忽然愤怒起来。

你这个该死的小偷儿,还是毁了我的工作!

门外的夜色,被警灯闪烁的红蓝的光,打破了。

……

白领抬头,感到自己的心脏都停止了跳动——那个柜台后边的男人,脸上满是血!

他害怕的不敢有任何动作,甚至想马上打电话报警。

但当他把手放在衬衣里兜的手机上时,才发觉自己应该立刻逃跑。

谢天谢地,那个男人没有追上来,白领在夜色里大口的喘着粗气,颤抖的按下了110.

……

22:50

男人忽然有些内急,起身去了厕所,一个穿着破旧衣裳的女孩儿偷偷的溜了进来。

她饿极了,看着那份摆放在盘子上的切片面包,她欢喜地伸出了手。

可突然间,她的脖子被人狠狠勒住!

那个力量是如此之大,她的眼珠都突了出来!

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

女孩的手无力的伸了出去,在空中乱晃。

男人把女孩拖到了柜台后面,举起了柜台上的刀。

惨白的灯光里忽然染上了红色。

男人抬起了头。

23:0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创业公司为什么要做员工股权/期权激励? 创业公司做股权/期权激励背后的商业逻辑主要有4点: 第一是凝聚人心。...
    桔子精选阅读 888评论 0 1
  • 今天借了书,看了书,练了字,午休,体重也没增,还走了一万步,满满成就感
    很显瘦阅读 157评论 0 0
  • 这几年观我中国之影视圈,真是低谷到一个令人发指的地步。烂片遍野,票房却是非常可观,这样反常的状态令许多爱好影视的人...
    邬小悲阅读 1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