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我的前半生》,才知道婚姻中那些扎心的真相!

图片综合自网络

《我的前半生》的陈俊生跟罗子君离婚。对于罗子君来说,是痛苦的。

那个说可以“我养你”的陈俊生,要离开她了。男人的承诺,可以信吗?

感情浓的时候,一句“我养你”难免让人有一种乱花渐入迷人眼的错觉。一旦当真,那些情话就会变成了毒药,慢慢的浸入你的血液,你的五脏六腑,你的骨髓,让你消磨了斗志,丧失了目标,最后连自己的人生都无法掌控。

1、“我可以惯着你,也可以换了你

《我的前半生》开篇的时候,马伊琍饰演的罗子君在商场挑鞋,无意中碰见老公带着公司的实习生去买项链。她不顾脚上还试穿着两只不一样的鞋子,立马跑过去用警惕的眼光打量着那位实习生,宣示主权。

表面上看起来落落大方,转个身却立马致电闺蜜,要调查人家的底细。离开商场后,就连店员都八卦地议论着。

这样的婚姻是很危险的,一旦冰川下暗流汹涌,就将分崩离析。把自己的人生寄托在另一个人身上,他一旦离开,你将一无所有。

须不知:一个男人,他可以惯着你,也可以换了你!

图片综合自网络

2、“我养你”,是婚姻里最毒的话

罗子君33岁,大学毕业工作了半年,听信了老公陈俊生的“我养你”的鬼话,从此当上了只懂得买买买的全职太太。

唐晶曾说过,“对于全职主妇来说,老公出轨就等于天塌了。真正的安全感,从来都是自己给的,是来自于内心的独立和自足。想从丈夫身上找安全感?别傻了。别人给你的只能是依靠,自己给的,才是安全感”。

唐晶的观点是对的。作为一个女人,不管你是否结婚。你都要独立坚强。想要什么东西自己努力去创造才是永恒的真理。一段成熟的婚姻里,最要紧的是,是有离开的能力。他若爱你,便好好享受这份爱,要知道,爱你的时候,他也是真心的。

不爱了,一别两宽,各自欢喜。

图片综合自网络

3、独立才是女人最好的资本

婚姻的出轨,只有零次和无数次的区别。一味地依附着男人,只会是低声下气,看人脸色。

罗子君在知道老公陈俊生出轨之后,试图挽回婚姻。她天真的认为,出轨的丈夫会顾着多年的夫妻感情,小三只是一时的鬼迷心窍,再给他一次机会丈夫就能回心转意,回到自己身边。

如果丈夫真的惦记夫妻感情,又怎会出轨呢?如果丈夫真的在乎这个家,又怎么会做出伤害老婆孩子的事情呢?

唐晶告诉罗子君,“不管你是否离婚,你都要有一份工作,这份工作可以保障自己。对于女人要具备自力更生的能力。”

在现今的社会环境,一个人努力地养活自己,并不是太难。这关系到经济独立,更关系到你的爱情,婚姻,更关系到事业,自我成就感。

经济独立的女人比家庭主妇的优势是,丈夫出轨后可以快速调整自己,抬头依然是万里晴空,而不是天塌地陷。

你可以选择,当然也可以不选择,选择的时间也由自己决定,可拥有选择权的前提是,经济与人格的共同独立。最好的自己,永远是不断成长的自己。

图片综合自网络

4、家庭主妇是一个高危职业

陈俊生认为,罗子君是一个什么都不想做,什么也都做不好的人。

子君不是输在了美貌上,而是输在了独立上。家庭主妇显然是一件再平凡不过的事情。其实作为做家庭主妇也有不同的活法。

有的女人虽然做了家庭主妇,依然自主自立,学习充电,活出了自我。有的就像子君,除了老公孩子和闺蜜,她的生活就没有了其它,她只能依附着老公生活。小三的出现不过是婚姻的催化剂罢了,只有把自己变强大才是最正确的。

一旦婚姻破灭,她的天就塌了。而唐晶和她恰恰相反,唐晶认为爱情是最不可靠的东西。

所以单身姑娘们,不如把时间花在提升自己上。只有你足够优秀了,其实会吸引到更好的男人,就算吸引不到,至少你有底气,不会面对这个纷杂的世界而不知无措。你不会把婚姻当作天,不会觉得婚姻出了问题就是天塌了。

有人说,家庭主妇是一个高危职业。其实,家庭主妇只不过是一种生存方式,安全感这种事,从来都是自己给自己的。

图片综合自网络

5、共同成长,这才是最好的感情

罗子君在老公焦头烂额工作的时候,她在不停的催促“怎么还不回家”、“到哪啦”、“怎么又加班呀”,在老公带着实习生给客户买礼物时,她在宣誓主权,调查实习生的背景……

结婚多年,她不知道老公下班了喜欢去哪个地方减压;没关心过老公工作累不累;没有和公婆搞好关系,所以要离婚时公婆也仅仅是敷衍几句;大学毕业的她甚至连儿子的读小学问题都不能应付……

陈俊生外面工作,回到家,希望得到的是妻子的安慰体贴,希望在家里是轻松的,但是他在家里,是害怕的状态,以致于宁愿加班,也不愿意回家。

网上有一段话:“一段良好的夫妻关系,从来不是一个人要为另一个人牺牲自我实现,而是,彼此都是独立的人,互相支持、彼此帮助,同舟共济,实现双赢。”

深以为然。无论是恋爱,还是婚姻;无论是职场女性,还是家庭主妇,都不要放弃自我。可以短期内不挣钱,但一定不要让自己失去挣钱的能力。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话对婚姻亦是同样。好的感情,是找到一个成长合伙人。你有你的领域,我有我的专长,彼此相依又独立。

以上,与大家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看了几集《我的前半生》,想起以前写的一篇旧文,今天再一次把它发出来。 《我的前半生》播放以来,大家都在热烈地讨论...
    茶茶Grace阅读 877评论 4 8
  • 却说故事发生在八百里秦川之下的南岭地界,有一处绝密的所在,这所在奇山秀水,婀娜多姿,算是一处胜景,且在许多年里面...
    a48927c4b670阅读 285评论 0 0
  • 毕业了才沉静下来不断问自己,我的大学本可以那样,为什么是现在这样? “我要拥有一段开挂的大学经历”,当收到大...
    养花的老杨阅读 292评论 0 3
  • 最近经常有老同事和朋友问我:“今天你怎么变化这么大,记得以前的你是一个安静、温柔的小女人,可是现在已经变成干练、外...
    真实让梦飞阅读 278评论 0 0
  • 因为闲了一天,现在发疯的在想不可能的事情
    无兰_qin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