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都不用工作!什么!你确定你不是在做梦吗?

文/Barnabas|图/网络

图/网络

这两年,有些人问我「你的工作是什么」时,我会回答说「我没有在工作,我一般都是在玩」。

「什么?没有工作?那你一定是富二代吧!」

「我不是富二代。你也没听清楚我说的。我是说我没有在工作,不是说我没有工作。」

「可是,这有什么区别呀?」

亲爱的读者,你觉得这有什么区别呢?


图/网络

你在上面这幅图中看出什么吗?图中有3个人,你觉得你是哪一个?

对大多数人而言,被绑着双脚跳进悬崖的那个人,就是生活中大部分时间的那个「我」。

这个「我」充满无奈和沮丧,因为「我」感觉到一直被悬崖上的那个「混蛋」操控着:「混蛋」要「我」做什么,「我」就要做什么,「我」就算不喜欢、不擅长,「我」也必须做,不然「我」的下场就会很惨。

所以「我」一方面咒诅着悬崖上的那个「混蛋」,另一方面又羡慕着那个翱翔在天空中的「家伙」:因为他看起来玩得很开心,充满激情,好自由啊!为什么他总是在玩而不用工作?

悬崖上的那个「混蛋」,他可能是一份赖以为生却不想做的工作,可能是讨人厌的老板,也可能是一堆我不得不做,却不是我想要做的事情,甚至它还可能是来自家庭、社会、人际关系……的压力,诸如此类。

翱翔在天空中的「家伙」,他往往是我们羡慕的对象,或是生活中极少数时间那个忙里偷闲的「我」,甚至,他是我们潜意识中想成为的那个「我」

谁说那个翱翔在天空中的「家伙」不是在工作呢?对他而言,工作就像是在玩乐一样!

为什么?

因为他热爱所做的事情,他每一天都充满热情,以至于别人觉得他是在玩乐……

很多人以为玩乐就是旅行、玩游戏、看电影等一切与娱乐相关的行为,以至于工作一段时间后,必须要去旅行才能解决工作带来的压力、沉默与无奈,可是往往旅行回来后很快又陷入那种糟糕的状态。

其实只要你对一件事情充满热情,它就是玩乐,因为你在其中收获了快乐。

爱迪生就曾说过:「我这一生没有工作过一天,都是在玩!」

对我而言,我最大的热情就是「陪伴人探索『我是谁』,找到梦想,最大化自己的生命价值」,所以当我的工作就是在做这样的事情时,我就感觉自己是在玩乐,充满热情。

热情会把一件单纯的事情变得意义非凡,而且会留下无法抹灭的记忆,也会激发人去做通常不会做的事。

没有热情的人,生活常是一成不变,每件事都是「必须做」,而非「想要做」。


图/网络

老兄,最大的挑战,是钱,是钱,是钱啊!

这是很多追求梦想,追求自己想做的事之人,都觉得避不过去的话题。

然而……

美国有一个机构曾经做了一个调查研究:一项自1960-1980年的研究,追踪了1500多名商学院毕业生的职业。

一开始,毕业生就分成两类。

A类的人表示赚钱第一,之后就能做他们真正想做的——在他们满足经济考量之后。

B类的人先追求真正的兴趣,确定金钱会随之而来。

两类各占百分之几呢?

调查中的1500人,现在就要钱的A类是83%,即1245人。冒险者B类为17%,即255个毕业生。

20年后共有101个富翁,1个来自A类,100个来自B类。

做这项研究的布拉尼下了一个结论:「绝大多数的有钱人能够致富,要归因于他们的工作深深地吸引他们。他们的『运气』来自于他们对所喜爱领域『自然而然』的献身

当人们追求他们真正热切向往的东西时,一切便全然改观了。因为热情会让他们倾注精力及渴望,也让他们全心求胜。

正如一位作家所说:「如果你有赢的意愿,你就成功了一半;如果你没有,就是败了一半。」

忘掉金钱,找到你的热情,跟随你的热情,充分发挥你的潜能,金钱在某一天随之而来的。


图/网络

我想我是蛮幸运的,因为我现在所做就是我所热爱的。因为我热爱,所以我会不断地挖掘自己的潜能,希望把它做得更好。而它也让我越来越有激情,因为我享受其中。

对大多数人而言,工作可能是谋生必要的手段,可以让他们有一天能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但是,我建议你不要带着这样的想法过生活。

假如,你可以适当调整,将你所热爱做的事情与你的生活和工作结合在一起,它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改变。

最棒的工作,会让你分不清工作与玩乐的界限。有一天,你也会说,我不是在工作,我是在玩!

一辈子都不用工作!什么!这真的不是在做梦!

tips:请继续往下看,我提供了帮你寻找热情的方法,记得要试一试哦!喜欢就请点赞和转发,心疼我烧脑和码字的辛苦就请在文末赏饭哈!哈哈……

佳片欣赏


短片会告诉你关于什么是天命(梦想)、职业、专业、文化,也会启发你去如何寻找。值得一看。

今日你来试一试

今天文章主题是在讲热情,有些人会说,我都不知道自己的热情是什么?不用担心,热情是有迹可循的,下面就提供一些可以供你寻找的线索,记得要用心去试试看哟,用笔写下你的答案,会帮助到你的!如果你尝试了,邀请你在本文的留言区写下你的答案哦!

1、过去或者现在,每天让你迫不及待想要去做的3件事情是什么?不想做的3件事情又是什么?请各总结成3个关键词。

2、你人生中哪个阶段是你最有活力或最没活力的?当时你做了什么事情造成了这样的结果?请总结成2个关键词。

3、你对什么事情最感兴趣?为什么?你做这些事的动力来源于哪里?请总结成1个关键词。

4、在你经历中,什么生活场景或角色最能触发你内心的热情?让你大哭大笑、快乐感动的经历又是什么?请总结成2个关键词。

5、假如你只剩下3个月的时光,你最想做什么,最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有哪一件事情如果你没有去做,会觉得是遗憾的?为什么没做这件事会让你觉得遗憾呢?请总结成2个关键词。

请浏览所有总结的关键词,从中挑出对你来说最重要的3个关键词,并排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