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缘灭

立夏,大邑出了一趟门,半个月之后他回来了,收拾了一点东西,环顾了四周,轻轻的落下门栓,离开了这个熟悉而孤单的地方。

立夏的阳光是暖的


十年前的一个夏天,大邑连续做了好几个一模一样的梦,梦见一个长发披肩,皮肤白皙,穿一身粉红裙子的女子,呢哝软语,依偎怀里,大邑每一个晚上都会在女子一颦一笑中沉沦,在女子的温柔缠绵中惊醒。

大邑心里有点不安,奇怪自己会做着同样的梦,以为自己平时工作强度过大,于是决定给自己放假几天。

当背着行囊,一身迷彩服的大邑刚刚打开大门,发现迎面走来一个女子,长发披肩,皮肤白皙,粉红的裙子恰到好处的包裹着迷人的身材,五官不是十分漂亮,却是别致,很独特,令人难忘,晨曦刚刚好洒在女子的身上,晕染出一层薄薄的的光,很美,很仙。女子微笑地看着大邑说着什么,大邑目瞪口呆,脑子一片空白,一句都没听进去,只觉得自己的心咯噔一下沉了下去,刹那沦陷。这个女子和他梦里的女子长得一模一样。


大邑着魔般跟着女子上了公交车,坐了几个站,在一个公司门口看着女子走了进去。

费了一段周折,大邑弄到了女子的资料,十八,已婚。再费点周折,大邑终于弄到了十八的qq号。继续费点周折,大邑终于加了十八的qq。

大邑每天都过得充实而快乐,他的qq24小时都在线,只要十八上线,他们无话不说,聊天说地,十八笑称他是熟悉的陌生人,十八有家有小孩有工作,她不可能天天有时间和大邑聊天,两三天没时间上线,大邑就丢了魂似的,偷偷的跑到路边看十八,看十八上班,看十八带小孩上学,看十八和她老公一起买菜,看十八靠着老公的身边巧笑倩兮……只有老天知道大邑有多喜欢她 ,多在乎她,大邑多想过去把十八搂在怀里,告诉她他想她,可那是别人家的女人,别人家的风景,心再痛,心再想,也没用了,迟了就是迟了。

暗恋之情如茂盛之草

大邑对十八的爱犹如夏日的藤蔓疯狂的抽长着,聊天的时候他旁敲侧击着,可十八根本就没往别处想,她的心里只有她的家,十八把大邑当成了一个无话不说的朋友和闺蜜,大邑也想不管不顾的告诉十八,告诉她他想带她走,可又不敢,怕说出口了就什么都没了,别说现实,连虚拟的朋友都没得做。

缘分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这辈子爱谁,恨谁,被谁爱都是冥冥之中的注定,大邑知道自己爱上十八是一场在劫难逃的缘。

十八是那么聪慧的女子,她渐渐地察觉了大邑的炽热和反常,她觉得不安,开始惶恐,大邑心疼了,担心伤了捧在手心的十八,大邑慢慢地后退,再也不敢露出半点真情。大邑很难过,为自己那份无处安放的爱恋。

大邑很不甘,矛盾时时刻刻纠缠着他,终于有一天,沉稳如诗的大邑在qq 上语无伦次向十八倾述了几年来的隐藏心底的爱,屏幕对面的那个头像一下变灰,十八吓到了,十八逃了,大邑后悔不已。

大邑度日如年,十八的头像再也没有亮起来,大邑的心一直沉到谷底,他担心,他害怕,大邑的心有着说不出的痛。几天后,大邑狂喜的看到十八的头像亮了起来,他一下发了几十个对不起过去,好久好久,久到大邑以为自己都快窒息了的时候,十八终于传了一条消息,只有八个字:今生无缘,来世请早。大邑心如刀绞,泪水无声地落下,大邑不知道,屏幕对面的十八也是泪流满面。

夜已深,寂静的天空没有一颗星,风吹树叶沙沙作响,大邑痴痴坐着,一动不动。从此后,相忘江湖,各自安好。

大邑已经四十好几了,这年冬天,他娶了一个平凡温柔的女子为妻,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生活,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心里仍然住着个女子,那个叫十八的女子。


今生无缘,来世请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