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世上所有疾病都是假象,读完醍醐灌顶!

960472878

作者丨钟南山  杨光柱

如果有人跟你说,「天下无病」,疾病只不过是个假相。你会怎么想?

你会茅塞顿开,然后觉得疾病只是一个现象,变得不再怕;还是会说:「说这话简直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钟南山现任中华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亚太地区执委会理事。

钟南山先生曾经说过, 人,最好的医生是你自己。 一个人怎么处世, 身体就会怎么去表现。

01

病是最好的朋友之一

「我想强调一点:疾病是我们最好的朋友之一。因为它告诉了你,你的生活出现了问题。如果你听它的,然后改正,那它自然就会走掉。」

所有的病都只是个名字,但我们不知道它实际上是什么。

比如你受了风寒,它就会用咳嗽或者鼻涕告诉你。

吃了不新鲜或不卫生的东西,就会用拉肚子告诉你。

如果它不告诉我们,那我们就不会知道我们身体出了什么事情。

病不是敌人,是善意的提醒。

960472878

我们应该感谢疾病, 而不是痛恨它。

有人从小身体不好,然后去学武术,最后变得比其他人都要好。

有的人唱歌喝酒,天天大吃大喝,然后病了就去医院开一点药吃。

表面上看他是在治病,其实都是治标不治本。

02

有时,你不需要医生

有个病人最近工作压力特别大,晚上应酬也多,经常喝酒,血压很快升高。

其实他只要把生活习惯改过来就会没事。

只要改变这种不好的生活方式,血压就会降下来, 不必找医生的。

最大的医生是自己的身体,如果身体没有好习惯,医生也没办法。

疾病不一定是坏事。

不同的症状,有着不同的原因。最重要的是去找原因。

找到问题的根源,改变生活方式很重要。

因为不改善生活习惯这个病永远治不好。

960472878

1、思想模式

在我的理念里,中医就是你怎么看待这个宇宙,这个世界,怎么看待人生。

当你想问题的方式改变了,心态就发生很大的改变,很多精神、思想方面的病就不见了。

2、生活方式

第二是生活方式,大部分形体方面的病都是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

3、医疗模式

第三个是医疗模式,是为了补充前两者的不足而存在的。如果前面两个做好了,这个就会变得很轻松。

但现在医疗模式被过于强调,让我们对医生和医院过于依赖,这是非常不正常、不健康的。

所以现在病人越来越多,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960472878

03

什么叫做养生?

养生就是让自己的身体处于一个和谐平衡的状态,但因为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所以方法也不一样。

不同的人,根据环境不一样,尽量让自己符合周围环境,那样就很好了。

「人还是要靠自己的。」

医生的作用其实就是引导病人往最好的状态上走,让身体回到和谐的状态,这样病人就能靠自己恢复了。

所以在一个真正的中医眼里,没有「病」这个概念,所有的病都是每个人身体内部存在的各种不和谐或者不平衡,医生和患者的努力方向是去调整这些不和谐和不平衡。

真正把病治好的,不是对面坐着的那位老中医,不是他用的那根针,不是他的按摩手法,不是我们喝下的那碗汤药,而是我们自己。

960472878

药王孙思邈给所有人看病,首先是看病人的状态,是高兴还是伤心,根据不同的状态进行处理;

然后再问病人的生活方式,看看是不是有不良生活习惯,再让他去建立健康的节奏和习惯;

如果还不行,他就给病人一些食疗的方法,吃的对不对,再不行就做按摩导引,再不行就扎针,最后才用汤剂。吃药是最后才使用的手段。

04

不要害怕疾病是非常重要的心法

很多癌症病人的病情恶化,是从他得知自己患癌之后。

其实,有了癌症之后医生总是喜欢强调最不好的结果,患者听到之后就会害怕,然后就真的病了。

打个比方:

肿瘤,相当于房间里的垃圾桶,只是暂时存垃圾用的。健康人的身体正气很足,能把体内的垃圾及时清理,那房间就很干净。

但是,当正气不足的时候,垃圾清除不了,垃圾就会装到肿瘤这个垃圾桶里面,以免垃圾进入血液。

所以,面对肿瘤,切除肯定不是最好的方法。扔掉垃圾桶,房间不会变干净。经常有病人切除肿瘤之后发现扩散了,其实这是因为你把垃圾桶扔了,当然房间里就会到处是垃圾。

05

如果发现有肿瘤应该怎么办

首先不要怕,不要慌,问问自己:

我有什么想不开的事情?

有什么不好的心事?

有没有不良的生活习惯?

先把心结解开,不要害怕。

不害怕是非常重要的心法,相信癌症是自己的朋友,肿瘤的出现是在提醒自己反观自我,看看自己出了什么问题还不自知。

病人本来正气就弱,害怕就会进一步降低免疫力。

960472878

原来生病是这么一回事, 转发给你的朋友们吧!

让他们也知道, 生病并不可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