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CMEF总结

以前因私或因公,参加过不同行业的很多次展会,都说“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很荣幸,每次我都是看热闹看的最开心的那个吃瓜群众。但参加这次上海CMEF展,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因为老板给提前布置了任务(任务内容,你们懂的)。这次的任务真把我难住了,参展会有什么心得呢?

我开始到网上看一些网友们的参展分享,看看大家参展都期望有什么收获,借鉴他们的心得和遗憾,并且结合老板的作业,在去展会前给自己定了两个小目标:

1.认识我这边区域销售;

2.希望能碰到有现场咨询融资的客户,获得练手的机会。

于是,“野心”满满的来了。

参展第一天——惨败

第一天在展会上并没有实际性的收获,甚至跟自己设定的目标还差个十万八千里。

在联影展会上看到密密麻麻的一堆人,被这种“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场面给镇住了,脑子里一片空白,加之不好意思主动跟别人打招呼,最后只能站在展台旁边边干看着,等着别人过来打招呼,就这样漫无目的的站了一上午。

还好,下午总算有点收获,就是到联影的MR工厂参观。看到联影干净整洁的厂区,配上严谨的管理流程,还有各种质量安全标识,不禁感慨,好熟悉的一派西家风格!

展会第二天——较满意

那天一大早,有幸能跟孙总共进早餐,其实吃早餐不是重点,重点是孙总跟我分享了一些工作经验,还给我打了一点鸡血。还好有这点鸡血,让我在那天有了很大的自我突破。

1.学会尬聊

以前觉得尬聊是一件看心情的事情,心情好的时候,我可以跟陌生人多聊几句。但第一天展会后,让我严重的感觉到,现实跟我预设的目标之间存在着一个鸿沟,那个鸿沟就是尬聊。想要认识联影的销售,我必须主动往前走一步,必须装作看谁心情都很好。

于是,那天到了会场,开始四处寻猎,寻到的第一个是刘SJ。这位哥哥对我挑战很大啊,我正面打过招呼三次,但没见他笑过,一脸严肃的样子,想打开话匣子不容易呀。其实当时我很想扭头就走,装作没看到他,但是在碰到他之前,我已经找了好久,没找到其他人,再想着上午孙总的鸡血不能白打,最后还是硬着头皮,挤出僵硬的笑脸走到他身边,跟他打了声招呼,然后开始进入了尬聊,然后了解了一下来参展客户的情况。聊着聊着,让我感觉到这位哥哥挺有职业精神的,他居然也在陪着我尬聊,让我当时紧张的心理,慢慢的放松了下来,最后发现其实尬聊也没那么难嘛。

后来,大大方方,信心满满的找了几个联影销售进行了尬聊,甚至还让联影销售引荐了一些没见过面的销售,花了大半天的时间,终于实现了我第一个小目标。

2.获得项目机会

当天我也算实现了第二个小目标,终于获得项目机会,这得感谢孙总,早上时给我打了鸡血,中午的时候还给提供了洒鸡血的机会,给我安排了一个项目,虽然这种交易模式我之前没接触过,后期还需要花时间琢磨,但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还要感谢YGE,给我推荐了一个代理商,虽然项目还不成熟,但前期也需要我去直接跟代理商沟通,去尝试学习拼凑整个项目的full picture。

没想到展会第二天,就能实现了我的两个小目标,还是比较满意的。只是遗憾的是,没有找联影PSE了解我们常规的融资设备。

展会第三天——开始看别的厂家

展会第一天的时候,联影PSE给我们介绍了联影1.5tMR,所以为了加深对1.5tMR的认识,我挨个1.5tMR都看了一圈,只可惜,看不出门道,只能看外观,做了对比后感觉还是联影的好看,没有显得这么笨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