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Y的爱情
Y是我的高中同学,男,文艺小王子一枚。对于向来以貌取人的我来说,一上高一就觉得这个男生,嗯,很顺眼。两个星期不到,我就在班里有了个能玩high的小圈子,这个圈子里,就包括Y。也就是在这两周里,我意识到Y绝对是个只适合侃大山的逗逼男,至少对于我来说是这样。

Y就坐在我后面,每次上课要跟我拿东西或问问题,都是一句“均均,小均均”开头,天知道我每次听到这个都会在转头之前做个呕吐的表情外加翻个白眼。后来听习惯了,只要后面有人开始清嗓子,“均…”还没说完我就会一脸嫌弃的转过去,然后他就对我报以一个得逞后的微笑。就在这样每天重复着单调却又对我们来说还算悠然的学习日子里,Y迎来了他的高冷小公举——小佳

Y和小佳是我眼中那种郎才女貌的高颜值组合。然而他们的相遇,相识,相恋和所有高中时期的小情侣并无差别,所以也没什么可写的。之所以想在这篇文章里把他们写在第一篇,是因为他们是到目前为止我高中见证过的爱情里,如今依旧在一起的……

如今的他们同样的城市,不同的大学,多了份小异地的煎熬,却也依旧小恩爱不断。小佳是出了名的冷美人,对不熟的人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模样,我也是因为有Y的缘故,才能和她有些许交谈。但在Y的面前,小佳却只是只任性的小黑猫罢了,还是那种没有尖牙利爪,只会撒娇打滚的家猫。Y是个很有才情的人,喜欢写些随笔,发些小文章,他尤爱写他们之间的故事,每当看到Y发的文章中似曾相识的故事情节及相似的主角名,我都会会心把他们两人直接带入故事之中,虽在一些情节中难免会跳戏,但也不失为一种乐趣。每每看到他们在朋友圈晒分别后小聚的小幸福,没有以前那种看不惯朋友圈各种晒恩爱想屏蔽的感觉,反倒会真心点个赞或是评论调侃两句。

或许,是羡慕他们的吧,走过了人人畏惧的所谓毕业分手季;走过了充满诱惑的大一新生适应期;更重要的是,在这个“感觉”会稍纵即逝的时代,他们依旧如初,甚至多了几分当初没有的默契与信赖。

当从朋友圈里知道谁和谁又分手了,谁又脱单了,谁又恋爱了的时候,我还是更愿意刷到Y和小佳的朋友圈,因为那里给我的是满满的正能量与幸福感,让我在这享受单身生活的现在,依然还会对恋爱有些许期待❤️

所以,就这么一直走下去吧。

(二)男闺蜜T的爱情
男闺蜜T和我算是真正的青梅竹马了,虽然是在小学一年级才与他认识,但据两家大人说,我们两家以前店铺是相连的,所以我们小时候其实已经认识了,只是后来我家不开铺了,就没一起玩耍了,小孩子嘛三天记忆,也就这样忘了。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后来的相互“勾搭”。虽说是勾搭,但T的爱情故事绝对与我无关,虽然也有人曾问过我们说都这么合拍了,怎么不在一起算了,这连家长都见过了(T的妈妈很喜欢我,因为我读书时期一直是班长,T妈妈在一次家长会中就被我的学生代表演讲给彻底征服了哈哈哈)面对这种质问,我也只能苦笑,都说了是男闺蜜了,男闺和男票最大的区别就是,前者是你仅仅把他当成一个春梦的对象都会觉得天都要塌了的存在。好吧,回归正题,T的爱情,怎么说呢,作为“兄弟”的我,也只能看着,需要时给个肩膀,像他喜欢的这么“卑贱”的我还能说什么呢…………

M是那种小圆润的女生,圆圆的眼睛,圆圆的脸,差不多也是圆圆的身材,一笑起来眯起的眼睛和露出的小虎牙让她看起来可爱的让人想捏两下。高一第一天在教室里见到M,我就知道这绝对是T的菜啊。果不其然,一下课,T就冲到我的座位旁,眉飞色舞的说M有多可爱种种。我给了个让他闭嘴的手势,说了句:“喜欢就去追呗”本以为他会和以前一样插科打诨的说什么人家哪看得上我之类的扭捏话,没想到他沉默了一小下,真的只是一小下,我发誓不出5秒,可当时的我觉得那5秒他仿佛在做个很重要的决定,重要到仿佛那不是5秒,而是5000秒,然后他吐出了两个字“好啊”。“铃~”上课铃响,他蹭的冲回他的座位,我看着他的背影,在震惊之后,一脸幸灾乐祸的说了句“啧啧啧,T,你真的完喽。”

接下来,就是T带着我各种追求M的日日夜夜和泡妞攻略亲身示范。那些小说,网络上的泡妞攻略你要真的去实践过了,才会知道,那是多么的傻逼。你试过在晚自习的时候在楼下摆个大爱心表白,然后被教导主任追的满校园乱跑吗,我们试过;你试过平安夜用苹果插了一棵圣诞树送到女生宿舍,然后被宿管以会滋生虫害为由据为己有吗,我们试过;你试过因为女生喜欢音乐,所以男生买了把吉他不断练习然后在校园音乐节的时候破音走调的深情演唱吗,我们都试过…………那段时间我把我这辈子能丢的脸都丢成负数了,但在T眼中,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他的M还是那么可爱,丢脸是什么东西?能吃吗…?也许恋爱中的人,不,不是也许,是一定,一定是瞎的。

然而,就在我们各种傻逼脑残的疯狂表白行为之后,T,竟然真的成功了。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反正,他们在一起了。那段时间啊,T简直是人前春风得意,M前听话小秘。每天早读,你都能看到一个一米八的男生,提溜着两袋早餐,猫着腰进入教室,把东西放女生桌上后,又在老师的怒目下遛回自己的座位。我一直笑他也是绝了,怎么一个人高马大的七尺男儿在M那么个娇小的女生面前一下子就怂了呢。每次他都扯着嗓子唱起来“这,就是爱~”

M的生日很快就到了,T想亲自下厨为她做一顿生日餐,他练了很久。生日前一天还让我去试菜,我大快朵颐那一桌美食后,感慨了句“我要是她我都想嫁你了”他“嗷~”了一声表示了对我这个回答的满意。

M生日这天正好是周末,当我还在为我昨晚的通宵煲剧补觉时,接到了T的电话,他们分手了………前后原因我没去问,T似乎也还没做好准备倾诉。我说:“我们去吹吹风吧。”

傍晚的学校操场在周末有点太过空荡,不过也刚好适合我们现在的氛围。我和T躺着,身边有几个空了的啤酒罐。那都是我喝的,T本就不爱喝酒,我知道此刻的他不借酒浇愁是因为他觉得,如果他现在喝了我会更担心,所以他选择不喝,他就是这样的人。我们就那样躺了很久,“她说我对她太好了,她承受不起。”就这样一句话,硬生生的在我们默契的沉默中划开一个缺口。我骂了句“丫的”,便结束了我们之间的对话。

我知道那个时候我可以破口大骂,骂女生是如何如何的婊,说她是多么的不值得,我有信心我能把T夸到天上去,说他将来绝对能找到怎样的绝色佳人。可是我不能,我没办法在T面前将那个他全身心对待的女生说的一无是处,我可以批判女生,但我不可以诋毁T心中那份美好,那份当初心悸的纯粹。他终究可以自我消化,只是需要时间,我们每个人都是。

如今的T在大学里依旧风声水起的活跃着,也追求过别的女孩子,但没了当初那份为爱卑微,多了些许自在无畏。我不知这是好是坏,是该恭喜他走出了当初的伤心有所成长?还是该悲哀他走不出当初的心伤难以深爱?我不知道,但离开了那份爱,他现在依旧在自己的圈子里活的很好,这,就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XT的爱情——如果可以,请给这个小伙子一个好姑娘

XT在我所有的同学中,是最有首领气质的,请记住我的用词,是气质,而非才能。他这人极讲义气,对我们这些朋友都是能顾即顾,我们有时候调侃都叫他一声T哥,但他性子太急,有些毛躁,也有些爱表现,所以是当不好好领导的。但这并不妨碍这些年我们跟在他后面潇潇洒洒12年。

我住的地方是个小城镇,大多数孩子只要不是读的特别差,或者读的特别好,就会从小学到高中一直读在同一个学校,我们就这样在年年看同一株木棉花开的日子里,一群人走过了12年。

XT的爱情从初中开始,我也不知道那能不能算是爱情,毕竟,那只是他单方面的喜欢,暗恋也罢明恋也好,从没有结局。就像我的字面意思那样,XT不只有一个喜欢,但他的那些爱情,全都还没开始便被扼杀在摇篮了。

XT对W的喜欢,和我前两个故事的主角一样,那个时候也是刚上高一,大概在这个刚脱离初中的稚气,又没有大学的世俗的阶段,青春期的萌动就来的特别频繁。他像所有故事的主人公一样,对女主角一见倾心。W很漂亮,皮肤白皙,眼睛睁亮,笑起来……用现在很烂俗的一句话来形容就是“能在她的眼睛里看到星星。”咳咳,作为一个女生好像不该这么赞美另一个女生,不过W就是这种,即使我作为一个女生都会觉得这个女生好美啊的女神级别的人物。

自从知道XT喜欢W后,他常常遭到我们一群人的调侃,我们起哄他去表白又老是打击他说“算了吧,人家女神眼光高着呢”“得得得,看看归看看,别真陷进去了,到时候哥们可捞不回你的尸体的。”“别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了……………”如果我只是一个旁观者,我会说这些话对XT心中的那份喜欢来说太过分了,更何况这些话还是从一群好友口中说出的。但,作为身处其中的一份子,我只能很无奈的说,我们绝对,没有恶意。我不知你们定义里的好朋友是怎样的,但就我们这群从会说话起就在一起耍的死党来说,我们不会为了维持所谓的友谊而说出一些悦他而不利他的言辞,这并非因为我们不懂得尊重他,而是,我们是真的希望他好。他的人生中会有人跟他说顺耳的话,会有人在为了鼓励他的情况下给他以动力,但那个人,绝对不是我们。作为挚友,我们是损友,我们说着所有刺耳的词汇,一次次给他心中的喜欢以巴掌,那是因为,我们不想他受伤………

之所以自话自说的笃定XT一定会受伤,原因有两个。第一是外貌,嗯,先别急着反驳我,先让我说完,上面我已经说过W是女神级的人物了,那我的好朋友XT呢?这么说吧,当你听到胡彦斌和郑爽拍拖的时候,你最先对两人在一起的这个画面是什么感觉,这大概就是W和XT在一起外貌上的差距了。你大概会说,可人家胡彦斌有才情啊,郑爽说不定就是喜欢这一点的啊。确实,我不会反驳这点,所以,如果XT身上就是没有吸引W的那种特性呢,这,就是他们不可能在一起的第二个原因。W和我也算好友,虽不及XT那一群人打的火热,但也能说上两句真心话。青春期的女生嘛,聊八卦聊感情也实属常事。在和W的聊天中,我也曾有意无意的谈到XT,作为好友,本着我拉红线我光荣的想法,我是觉得我有义务为他在W前刷一下存在感的。只是,可能想法太过美好,当W和我说出那句“我知道他喜欢我啊,可是我真的不喜欢他,先不说长相吧,就他那毛毛躁躁的样子,还老是故意讨好我,看着就好烦啊……………”我有些晃神,她后面还说了很多,我记不太清了,脑子里就一直回响着她那句好烦啊,想起了XT为请假没来上课的她认真做笔记而一刻没停下的笔头,还有大夏天跑去离教室10分钟路程远的小卖部买来冰可乐放到W课桌后,那流着汗水的满脸傻笑。 从那天起,我们不再怂恿XT去表白,不再给他没有希望的期待。

后来,W恋爱了,找了个高大帅气的男朋友,对她很好,宠她惯着她。当初在她看来XT做的那些被她称其为讨好的行为,她现任男朋友全都做过,她似乎也没“烦”过~XT呢,难过吗?当然啦,毕竟也曾心动过啊。我自己觉得吧,这种不曾表白,却又是一个不宣事实的暧昧期,是一生中即使经历过多刻骨铭心的爱恋,想起时依旧会心悸不已的一个奇妙的阶段。但就如我之前说过,时间终究会比爱强大,“心动,心痛”这些感觉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渐被磨平,只要不刻意去撕拉伤口,它就只是你一生中一个别致的印痕而已。

XT这第一个喜欢以心动暗恋开始,失败明恋结束,从那时到高中这几年时间,他又喜欢过两个女生,结局…………都和第一个无差。说真的,会蛮心疼他的,在我看来,XT虽没有如今这个社会最看重的所谓颜值,但却也是有着质朴内在,为爱不吝付出的好男人一个。但在这样一个看脸的时代,没有颜值的无条件付出对较为出色的承受者一方来说,是负担,除非真的是真爱,那我无话可说,但毕竟在现实生活中这只是少数的。我绝不是想打着写爱情故事的幌子而对社会进行一番什么针砭时弊的骇言,我自问也没这本事。我想说的只是,XT的故事也许是个例,这个世界当然还是有不看外表而注重感觉,内在的爱情故事的,但扪心自问,又有多少的爱情在起步的时候就死在了那张脸上呢,现在在看这篇文章的你此刻又想到了哪个遥远的TA呢……………

总之,我这个当不了好领导的兄弟XT如今依旧单着身,正如我标题写的那样,如果可以,请给他一个好姑娘吧,让他在这青春里,不再只有为爱付出而无果的心酸…………

四,MY的爱情——爱情的纠结,友情的“玩笑”
MY是我初三时候的同桌,女,大眼睛,白皮肤,扎着马尾辫,长得就两个字——清秀。和MY其实早在小学时就认识了,正如我上面所说,我们镇上的大部分孩子是有可能从小学开始到高中都是上的相同的学校。初中以前我和MY就停留在知道这个人但未曾有过交集的状态。初三时,作为学校重点培养的初升高毕业班,各班都进行了人员的调整,我和MY也就在这样试卷漫天飞的初三成了同桌。坦白说,我没想过我会和MY成为那么好的朋友,毕竟对于多愁善感的女生,我骨子里就是排斥的。但也奇怪,偏偏就是MY这么个心思细腻到有点感触就会红了眼的女生却成了我学生时代里最想再次成为同桌排行榜里的首位。女生之间就是这样,不合的时候白眼翻上天,话都不愿多说半句,一旦觉得找到了知己,便掏心掏肺巴不得把自己从幼儿园到现在的所有事,所有细节都事无巨细的告知对方,仿佛分享的那一刻对方也就同她经历了这些愉悦与痛苦一般。我就是在这些事中,知道了她和ZR的故事。

他们两个人的爱情从初中开始,到高中依旧处于一种分分合合的状态,直到大学彻底结束了这段在我看来有些荒唐的爱情。ZR是那种一开始看上去有点冷不太爱说话的男生,但相处久了你就会发现他其实蛮玩得开的。他和MY在初一认识,确定了在现在看来稍显幼稚的恋爱关系,但两个人都是那种有点犟的人,大大小小的冷战不知道有过多少回,但最终都会和好。我其实是不解的,在我看来,ZR的大男子主义有时让人抓狂,几乎每次冷战过后都是MY先服了软,MY那么一个敏感的爱哭鬼怎么就是不舍得放手呢?不过这些都是初三我和MY成为同桌后,她和我讲起他们的事我内心的想法,但那时的我却也是对MY抱着歉意的。

初二,我被分到和ZR前后座,那时的我和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仅停留在同班同学的阶段,对他们的关系虽有所耳闻,却也是当故事听听罢了,从未想过有一天听故事的我会成为故事的一份子。就和你们现在所想的一样,成为前后桌的我和ZR在日常相处中有了些莫名的情愫,这点我从未否认过,就算后来在MY眼神询问的注视下我也如是说。然后ZR在某个头脑发热的午后表白了,我倒是蛮镇定地拒绝了,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一来是那份小心动对我来说还不足以能发展为爱情,二来是因为我知道那时他不过就是因为和MY在冷战阶段,又在和我相处中有种日久生情的心动,就像鱼在水里游久了突然惊觉水面上的阳光很温暖,就盲目的想跃出水面感受阳光,但我们都知道,至少我知道(我也不知道初中的我那时哪来那么早熟的思想~)他离不开水的,而MY那时就是他的水。总之,这件事也就这样没开始就结束了,除了我们两个人没有第三人知道。后来如我所想,他确实又和MY和好了,直到初三我和MY成为同桌,关系好到无话不说,我和ZR都默契的没再提过这事儿。不过是秘密总有被捅破的一天。这天来的一点预兆都没有,MY怎么知道的,她知道多久了,为什么突然想问我了?这些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只关心她心里怎么想的,可她在得到我肯定的回答后,就用一件事来折磨我内疚的心——哭。当时的我手足无措那样,至今想想都想笑,幸而那时男闺(第二段故事里的T)坐我前面,和MY关系也很好,代替吓傻了的我充当了开导的角色。就那样尴尬了一天,我是嘴拙的人,想法只能用字来传达,当天晚上我写了封我至今写过最长的信给MY,好像怕我的心袒露的不够彻底一样,写到最后自己也红了眼。那天正好是愚人节,我在信的最后心酸的说“就当是愚人节给我们的友情开了个玩笑好吗?”就那样,故事的结尾没有什么狗血的高潮迭起,看了信的MY虽难受ZR当时的短暂精神出轨却也理智的知道这事不是谁的对错问题,我们终究还是和好了。她还是回到了那个会在我生日的时候在学校广播为我点《同桌的你》的爱哭的女生。

原谅我写MY的爱情故事却莫名其妙的让友情在里面占了大半的篇幅,因为他们两人的感情很矛盾,初中到高中这六年里的纠结拉扯,实在让我无从下手。但我想他们的感情估计也是大多数人中学爱情里最相似的轨迹,萌动的好感,日常的争吵冷战,各自身上的不足和做错的事,说了多少个“分”字也舍不得实践,然后在毕业这一个难倒了多少有情人的魔咒前折了戟。也许很幼稚,很无知,但没人会说那是不美好的,我们有多怀念那些过得飞快,充满了冲动与随心,不用被附加上任何现实标签的爱情,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五,我的爱情
“当时的他是最好的他,后来的我是最好的我。可是最好的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怎么奔跑也跨不过的青春。” 突然不知道该怎么下笔我的故事,写惯了别人的青春与爱情,在回归到自己的故事时,却一时语塞,没了脉络与词汇。

那时的我还是典型的乖乖女,老好人班长,不像现在这么腐污兼备(虽然我还是喜欢现在的自己),看到帅哥就花痴他是不是有个一样帅的男朋友嘻嘻。不敢爱不敢恨,做好自己又不是自己…………就是这样一个用懂事单纯来掩饰自己的我,遇到了长相帅气,多才多艺,幽默风趣,上学时就不断有女生暗恋他的人气王——XH(不是我在吹捧他,是他确实就是这样的人,我也不想把他写的太好,会显得我自己很low一样呃……)那时的我虽说是内敛文静,但在一群死党面前真性情还是有的,死党中大多是青梅竹马,XH虽不是从小就认识但后来一群人玩得好了,他也就成了“兄弟姐妹”之一。那时对他的感觉和其他男性死党没什么区别,顶多觉得他在一堆男生中外貌较出众,也更受欢迎些。

较之日久生情,我更倾向于一见钟情的爱情。但现实生活中大概还是以前者居多,日常的相处如果磁场相适,有很大的机会能在频繁的接触后产生习惯,若那时恰好双方都有心动的感觉,大概就会演变为所谓的爱情了。不过对于我来说我们两个人应该是日久生情和一见钟情的结合版,对于我这样一个外貌协会,大概一开始就是对XH有了好感,才会给了日后的相处以发展为恋爱的机会,要不然死党里那么多兄弟怎么不见我在日常相处中发展为恋人?

感情这种事,没有的时候就相安无事波澜不惊,一旦存在了就泛滥成灾怎么也无法抑制。就算是素以“早恋毁一生”作为警句的我,也还是就那样在初三毕业考最后一科结束后的操场说出了那句“好啊。”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就是很简单的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那就在一起吧。那时的纯粹无畏是如今做什么事都要考虑各种后果,最后因为各种顾虑使事情与心中所想相去甚远的自己所羡慕的。

我们之间真的就是那种平平淡淡的,没有多少引人入胜的剧情可供我着墨。真要说点什么的话,可能就是他受女生欢迎这件事还真是给我们带来过一点困扰吧。我自己对这些事一向是神经大条,当不停有人和我说哪个女生喜欢XH,哪个女生在打听我是谁之类的等等,我也只能无奈笑笑。毕竟不是会倾述的性格,这种被困扰到的事我从未对XH说过。但就算不从爱聊八卦的人群中听到只言片语,就从和我相处的日常中他大概也能猜到一二,但没有直接说破。不久后的校园文化节,XH作为演唱者登台,眼神找到台下的我说:今天这首歌,为你而唱。”台下是冲天的起哄声。“你不需要和别人去争奇和斗艳,在我心中你是最美的夏天……………爱上你第一个夏天,你就问我爱会不会变………我的爱情并没你想象的善变,只是全都放在心里面。”一首《爱夏》唱化了我说不出口的郁结,以至于时隔几年后的我依旧不太敢听这首歌,怕当时的感觉又会攥着心脏将心悸传到四肢百骸。

有时候我常在想如果他不是在那个时期和我表白,早两年,我们还能在一起多两年;晚两年,我们或许就避过了错误的时期能一直在一起,可还真应了那句话“在错误的时期遇到对的人”这个对的人对我来说不是最正确的人,而是我最有感觉最想在一起的人,可惜太多现实的原因还是让这段明显还不能承受压力的感情画上了句号。

分开那天刚好赶上《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上映,我们去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场在电影院看的电影,出来以后我借着情节哭的稀里哗啦的。我说分手,XH不同意。那时我们刚好要文理分班了,于是我和他说,我们赌一把,如果这次我们在不商量的情况下能进去同一个班,我们就不分。那时的我文理成绩差不多,家里和老师一致让我选理科,这些XH是知道,他自己也是选理科的,所以在他想来,选理科的话就剩5个班,我们俩又一定是进两个重点班之一的,怎么样也有二分之一的机会,他也想搏一把,便答应了。只是他没想到的是,相较于被大家贯以美誉的理科,文科才是我心之所向,我直接填了文科,别说二分之一的机会了,连一分都没给他留。现在想想,如果当时有这个词的话,那他大概就算是被我“套路”了一回。于是,他在1班,我在10班,他在一楼的最右边,我在二楼的最左边,这距离似乎在默认着我们的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学一周后,一天早上,我刚到座位便发现书桌里有个信封,我打开后发现是一张只刻了一首歌的光碟,歌词刻在光盘上,还有一张纸,上面只写了一个字“好”。我那时也是控制不住,就在同桌莫名其妙的眼神中不停的掉眼泪。光盘里刻的是他唱的《爱夏》,纸条上的“好”字,是分手那天我很自私的问他:“如果真的分手了的话,我们别和其他人一样变成陌生人或仇人好吗?”他那时没有说话,如今,这是他的回答。

现在想来,那时候真的是幸福的吧。小说里那些什么过去的时光历历在目的话真是胡扯,时隔几年,那些普通的在一起的日常在时光的打磨下早已只剩下轮廓,怎么也想不起细节了。但就是这样我才能把那些过去了的好的坏的(总的来说大多数都是好的)日子都忆成暖洋洋的午后,那是我记忆里我们最好的模样。

我知道以爱情为名,但故事里却尽显强说爱的意味。有人会说这根本不是爱情嘛,这只不过是青春期里的青涩喜欢,不说爱恨纠葛,就连基本的小打小闹都说不上。可你们道得明爱情是什么吗?在我看来,那些年我们纯粹的喜欢,不可抑制的心动,小心翼翼的维持,为了某个人随时牵动的心情,悲伤作别时依旧对当初的相遇心存感激,多年后回想那些嬉笑怒骂的时光依旧觉得美好不过,那就是爱情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到一定年龄真的不能领会它的含义。学龄时候的故事仿佛就在昨天。 那时候,高中都有补习的学生,我...
    会微笑的云阅读 213评论 0 0
  • 席慕蓉说过:当所有的亲人都感觉到我逐日苍老,当所有的朋友都看到我发上的风霜,我如何舍得与你相逢,又如何才能与你相逢...
    笨笨的布谷鸟阅读 350评论 4 10
  • 月圆思亲 两行清泪 我只思念你 不见怀念 一天一月又一年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自己所承受的一切 不用说不必说 自有人...
    浅雨念阅读 148评论 0 0
  • 故事里的事都不是瞎编的,故事里的事比故事要精彩,点击下面蓝色字体进入具体故事链接: 第一篇:他说他记得一篇故事 第...
    岠山剑客阅读 554评论 5 15
  • 一 细雨湿车道,烟尘迷人眼。 暗云生疑窦,鸟雀觅食愁。 二 细雨蒙心凉,竹伞懒遮裳。 过桥凭栏望,痴人已失魂。
    如兰子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