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你就是自己的偶像。

一、

当玲在朋友圈抛出:“我没有偶像,我就是自己的偶像”这句话时,我瞬间感到一种强大的气场穿越屏幕向我袭来,我为这样霸气、敬重自己的女子在心里默默点了一百八十个赞。

她的话不禁让我想到了范爷的:“我不嫁豪门,我就是豪门”,总感觉有一种特淋漓、特带劲、特过瘾的强大能量,瞬间能让人的每个细胞都沸腾起来。

没错,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限量版,有着独特的思想、性格、习惯、价值观,谁也不可能成为谁,谁也无法复制别人的人生,与其盲目的崇拜别人,不如骄傲的欣赏自己!

黑格尔说:“人应该尊敬他自己,并应自视配得上最高尚的东西。”

把自己当偶像,这是一种认清自我、成为自己的真正成熟!

二、

在我们眼里玲就是把生活的每一个阶段都过的非常耀眼的女子,她并不漂亮但非常有质感,感觉她身上有一种特别原始的向上生长的力量和被自信盈满了的强大气场,她应该算是一个很有主见的、特立独行的女子。

她告诉我,她原来并不这样,是一个被自卑笼罩多年的人,直到大学邻近毕业的时候她才慢慢的找到了自己。

玲说自己从小性格孤僻,懦弱胆怯,一直都是一个人躲在角落里默默看着别人的精彩。特别羡慕那些活泼开朗、能言善辩左右逢源的人,一直觉得那样的人将来才会有出息。为了成为那样的人,她逼着自己与他人交往,做自己不喜欢不擅长做的事情,可是无论怎么努力,始终都无法战胜内心的怯弱。

大学的时候她看到其他同学活跃在各种场合,参加各种丰富的活动,她羡慕极了,尤其是当时她们学校电台主播,她和那个女孩住同一个宿舍,那时候一直视她为自己的偶像,因为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特别喜欢别人拥有的而自己欠缺的这种能力。

于是,她就默默地买来录音设备偷偷地练习,平时刻意模仿她的语言和口气,甚至她说话的方式和表情,就是想试图能突破自己,成为她那样的人。可是最后无论怎样的努力都无法做到她那样口若悬河,张弛有度、慷慨激昂。

那种难以言表的挫败感令她更加恐惧和不安,她甚至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格格不入,一无是处,自卑到了极点。

她常常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说话、不交往,在自己禁锢的认知里越来越自卑,越自卑越封闭自己,这样循环下来,她成了一个更加焦虑、敏感、抱怨的人。

三、

后来,她觉得刻意的去模仿别人,做自己并不擅长的事情,达不到自己期望程度只能越来越加剧她的恐慌和挫败感,在追逐别人、成为别人的过程中迷失了自己。为了不让自己就这样沦陷,必须要做出一些改变。

于是,她没事的时候就去图书馆看书,她看《红楼梦》、读《三国》、背古诗词,好像在书中一点点找到了迷失的自己。她慢慢开始写起了文章,每周坚持都给小杂志写,到后来的《读者》《意林》等大杂志。两年过去,她竟成了小有名气的专栏作者,文章频频在杂志上现身,在毕业的时候她已经是大家公认的才女,收到了很多offer。这个时候,她已经不再怯弱,变得越来越自信,变得一副大方端庄得体的淑女范儿,还大方的给同学们做了一场关于写作技巧的分享。

后来,她又去读了MBA,去美国做了交换生,找了一个名副其实的高富帅,又是跳舞拿奖,又是出书畅销,又是考潜水证,又是创业...,她随心所欲地操控着自己的人生,很是精彩。

此时的她,眼神清亮,爱情如她的生活一般绚烂,工作也朝着梦想在走。

我问:“你这么光彩熠熠,还有这种被自信盈满的气场,我怎么也找不到你当年的模样。”她说:“因为我把自己当做偶像,所以自带光芒。”

把自己当偶像,这是心灵灵魂凝结出来的一种精神,是一种强大的力量!这样的心态决定了她的行动,这样的行动让她思想更加饱满、丰盈。

四、

毕淑敏说:“没有人能替代我,就像我不能替代别人”。那些所谓的偶像,不过是我们幻想的美好,我们希望自己成为美好,于是我们不断地成为别人。但在模仿别人的时候,却迷失了自己”。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的天赋与潜质被自己锁在城堡的房子里,在世俗的标准束缚下,往往是自己禁锢了自己,放弃了那些原本属于自己的房间。我们为什么不能反观自己,把心灵的枷锁解开,在自己身上最优秀、最美丽的一面,独自探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呢?每一个生命都有各自的美好,只要你肯用心,无论你是一朵什么样的花,都能开出一个完美的春天。

电影《美人邦》中有这样一句经典台词“全世界都不相信你,没关系,只要你相信自己,你就是偶像,如果不认命,那就去拼命!”自己都不欣赏自己还能指望别人欣赏你?欣赏自己、把自己当做偶像,你积极向上的愿望会被激发,你会调动所有的力量和你一起出发,你会紧紧抓住每一个成就自己的机会,只要你一直在路上,总有一天会看到自己。

五、

人生哪有绝对的偶像?有一颗闪闪发光的心,有一个成为自己的坚定信念,你就是自己的偶像,你的宇宙就会充满光芒。

做自己的偶像,过自己的生活,迎自己的新颜,这是一种坦然自若,并不是盲目崇拜;这是一种积极进取,并不是自恋轻狂;这是一种自我修正,并不是盲目自大;这是一种自信沉着,并不是骄傲浮扬!


玉儿,专栏作者,一个有点儿气质的80后职场妈妈,一个有点思想的法学硕士,一个曾经在部队呆过10年的女汉子,一个爱好运动的山东姑娘,喜欢用文字描述工作之余游走在生活中的感悟和思考!

朋友们,如果您喜欢,就烦请给我点个❤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