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潜水新人的自白

  首先,我想对简书的各位书友们道一声:圣诞快乐!然后开始自我介绍:我叫胖鱼,名字呢是从有道考神四六级的课堂当中听来的,觉得挺可爱的就用上了,再者,我这人吧比较懒,算是懒癌晚期的患者了,没事情做就整天躺床上玩手机了,我也知道这习惯特不好。但没办法,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这篇自白我想了好久,现在才开始写。好吧,没别的原因,就是懒,请各位书友们别喷,只要有个动力小女子马上开动180迈的马达加速前进!

   2012年的某月某日,也不知道是那根神经搭上了,我突发奇想的跟我的父上大人说:“爸,我想学写作!我突然发现原来写书也可以赚钱可以出名!”父上大人看了我一眼说:“好吧,我支持你,但是,你得先从小文章开始写起来。”但是!我偏偏反其道而行,也不知道脑子里的思路从哪里来的,一下子“文思泉涌”,几千字几千字地写。其实,我爸说的小文章充其量只是三五百字,内容新颖,可以上报纸刊登就可以了,但我就是控制不住我自己啊......那个时候比较喜欢看郭敬明、韩寒的文章,毕竟他们是我们这一类年轻人的新风向标,我就想:他们可以靠写文章赚大钱,成名人,我为什么不可以?其实,我的小心思都在赚大钱成名人上面了,也是“志向远大”啊。我爸还说我因为写作这事变得稍微自信一点了呢!我的性格有点内向,自卑。就因为这俩消极兄弟,我不能在别人面前抬起头,老觉得低人一等。

  说说写作方面的,简单概括:三分钟热度。人家常说写作是个持之以恒的事情,可我呢,头两三天还好好的,过几天全把这事抛在脑后,还在说:“还有明天呢,不着急!”可谓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呀。往大了说:人生有几个明日?往小了说:你就是在蹉跎!我曾经想着写本小说,出本书。刚想出一个好的故事开始写,但是中间打断了好多次,因为经历不够呀!那时候才高中呀!后来又想出一个好故事,是关于我的高中生活,写了一点又写不下去了,因为高中生活并不丰富啊!每天两点一线啊!哪有像“致青春”、“匆匆那年”的学生时期那样,谈个恋爱,拉个小手,亲个小脸蛋,逃个学的,早被老师请无数次家长了!因为实在写不下去,最后放弃。再见,郭敬明;再见,韩寒。之后,我听着我爸话:“写小文章,投稿,毕竟那些大作家也是从小文章一点点积累的。”上海的新民晚报,我瞄准它,写了几篇小文章投过去,结果石沉大海。我一下子灰心丧气了,世上有太多的难事了,哪那么容易一下子让你成功的?我爸还叫我多读报纸上的文章,好的文章可以学着写写,至于投稿,即使你九十九次失败,第一百次成功也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但,我还是放弃了。我还去网上写过小说,像:起点中文网,红油添香。我还去百度贴吧里注册账号写东西,都以失败告终。到这里,我从一个失败的地方跳到另一个失败的地方再也没爬起来过。

  到了大学,很惭愧的说只是大专,学习不好闹的。我破天荒的加入学校文学社,社团人数不多,但也算是志同道合,平时社长和老师也会带我们去参加一些有关于文学的活动,比如:参观文人故居,听一场音乐会,和其他高校文学社进行一些趣味“联姻”。还可以报名参加写作大赛,我特意写了一篇自认为比较好的文章投稿,果不其然,又是失败。当时我把这篇投稿文章拿给一位文学社的学姐看,据说这位学姐酷爱写作,算是我的前辈。给她打个广告,这位学姐现在开了一个微信公众号,名字叫做:秋小溪随记。她的文体偏向古风文,我看过她的几篇文章,还不错。各位书友可以多多关注一下。她当时给我文章的点评是写的尚可,毕竟我不是炉火纯青的地步,实在惭愧。

  人们常说:“我的志向是征服星辰大海。”在写作这篇星辰大海中,我跌倒无数次,溺水无数次。但我还是要爬起来继续前行,虽然自卑、放弃总在我身边围绕,但我做大梦的精神还是在的:成为小名人,赚点小钱,投几篇好文章。现在没成果,没人气,没成效,将来呢?可能我也是这样,但至少精神可嘉呀!

  对了,最后我想说:知道简书,是我在一位老师的微博看来的,这里既可以看文章,也可以自己写文章,我又燃起一丝希望,希望各位书友们多多包涵我这位新人吧!就这样,谢谢大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1评论 25 707
  • Laravel鼓励敏捷、迭代的开发方式,我们没指望在第一次就获得所有正确的。我们对于自己编写代码,可以通过迁移文件...
    布尔教育阅读 3,783评论 0 2
  • 13年马鞍山森林公园的秋游估计是班级人数最齐的一次活动,那个时候,女生还不会化妆,男生还不会装逼,咔嚓一声把我们的...
    一见妮就笑阅读 191评论 0 0
  •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个视频令人印象深刻,一位 FBI的职业画家为众多女性画像,分别根据她自己的描述和朋友的描述。最...
    彼岸花开世无双阅读 1,187评论 4 4